忘記BMI指數吧,科學家找到了衡量肥胖的新指標

RFM較之BMI更為準確,並且只需要一個捲尺就可以測量計算,

忘記BMI指數吧,科學家找到了衡量肥胖的新指標

RFM背後的研究團隊表示,RFM較之BMI更為準確,並且只需要一個捲尺,就可以測量計算出來——因此你不需要像計算BMI那樣,使用一連串數據來計算得出結果。

RFM的計算,只要參照腰圍與身高的關係,而不是你的體重。研究人員稱,這能更好地判斷一個人的身體脂肪是否處於健康水平。

來自加利福尼亞西達賽奈醫療中心(Cedars-Sinai)的首席研究員Orison Woolcott表示:“我們都希望能有一個更可靠、更簡單和更便宜的方法,來評估體脂的水平,而無需使用複雜的設備。我們的研究結果證實了新公式在許多學科中的使用價值,即測量相對脂肪量比起目前醫學和科學上使用的許多測量指標,包括BMI,是更優秀的衡量標準。”

讓我們回憶一下BMI的測量方法。首先,你需要把你的體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然後將得出的答案除以你的身高。這樣就計算出你的BMI,接下來你就可以將這個數字與每個身高對應的健康體重表進行對比:如果體重指數在18.5到25之間,那就是正常的體重。

專家們一直承認,BMI不是一個完美的測量方法——它沒有考慮到性別差異,並不能總是準確的反應你身體上肌肉的質量,而且這個結果對於兒童和老年人也會產生偏差。

也就是說,BMI一直以來都是衡量肥胖問題的一種有效的速成方法,它可以對一個人身上的潛在問題做出提示,雖然只是一個很粗略的概括。

也許現在,BMI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即將是RFM的天下。要想得到新的RFM測量值,你需要測量你的身高和腰圍,然後把這些數字帶入下面這個公式:

男性:64-(20×身高/腰圍)=RFM

女性:76-(20×身高/腰圍)=RFM

新的公式似乎也站得住腳。基於美國3456名成年志願者的數據,RFM的測量數據與使用高科技DXA身體掃描法所得出的數據非常接近。DXA身體掃描法被廣泛認為是測量人體組織、骨骼、肌肉和脂肪的黃金標準。

換句話說,RFM幾乎和專業的醫療設備一樣,都是測量身體脂肪的好工具——而且它只需要一根捲尺!RFM計算公式比研究人員所嘗試過的其它300多個公式更精確。

研究人員們希望這個新方法可以幫助到那些正在糾結體重和相關健康問題(如糖尿病和高血壓)的人們,使他們更好地追蹤自己的體脂狀態。

而現在,研究人員們需要更多的志願者,進行更多的研究,以確保RFM的準確性,使其能更好地達到其開發者的標準。如果越來越多的數據證明RFM是準確的,那就是時候和BMI徹底說再見了。

Woolcott稱:“我們仍然需要大量數據對RFM進行縱向測試,以確定與嚴重肥胖相關的健康問題的身體脂肪百分比的範圍是正常的還是異常的。”

蝌蚪五線譜編譯自sciencealert,譯者 李彤馨

相關知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