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唯一被豬占領的島,為何禁止人類居住?

借著豬年的東風,小豬佩奇人氣爆棚成為幸福代名詞,其實很多人不知道,在大西洋有一大群現實版“小豬佩奇”,從來不用擔心挨宰,吃飽喝足就躺在粉色沙灘上曬太陽,它們所在的地方被稱為“全球唯一被豬占領的島”。

全球唯一被豬占領的島,為何禁止人類居住?

這群最幸福的豬所在的國家就在巴哈馬國,巴哈馬位於大西洋西岸,由700多個海島和2400多個島礁組成,總面積約1.4萬平方千米,還沒有北京面積大,人口32.5萬,由於歷史上黑奴買賣的原因,現今85%是黑人。當地人都說著一口地道的英式英語,溝通起來不會困難,對中國實行免簽。

巴哈馬國有著良好的地域優勢,擁有著極為清澈的海域和老天賦予的天然美景,種種因素注定旅遊業會成為這個國家最重要的產業。在眾多的島嶼中,巴哈馬最為看重的莫過於哈勃島,重視程度僅次於首都拿騷。

全球唯一被豬占領的島,為何禁止人類居住?

哈勃島長約8000米、寬2400多米,巴哈馬規定哈勃島只能旅遊而禁止人類在這裡居住,也就是說這裡的居民只有小豬佩奇們,人類在此均是匆匆過客,只能在沿岸的25個豪華小別墅短暫休息。

小豬佩奇們在島上享受VIP待遇,受到絕對的保護,從來不知道“豬圈”是何物,也不用擔心被宰殺,看到有遊客一點也不害怕,哼哧哼哧的就上前要好吃的,每天成群結伴在海水中游泳,玩累了就和遊客一起趴在沙灘上曬太陽,幸福感爆棚。

對於它們的來歷,一直是個謎,當地有兩種說法。

全球唯一被豬占領的島,為何禁止人類居住?

​一則是說有從前有水手遠航,順手把豬放養在島上,打算返航時烤豬肉吃,不知是水手遭遇不測還是忘記了它們,這些小豬們在這個世外桃源繁衍生息下來。

第二種說法是,這些豬本來是航海船隻上的食物,船遇難時它們獲得了自由,天生會游泳的豬游到了哈勃島,沒有天敵的它們成長為全球最幸福的豬。

全球唯一被豬占領的島,為何禁止人類居住?

哈勃島周邊的島嶼與它形成一個共同體,保護著這個小島,一年四季很少受到熱帶風暴和兇猛的海浪侵襲,海岸邊水溫常年保持在24°左右,小豬不僅享受著天堂般的美景,而且還有純天然原生態的泉水供其使用。要知道巴哈馬海島和島礁加起來有3000多個,但因為缺乏淡水等原因只有30個能住人,在這樣的情況下,還專為小豬保留了這片專屬領地。

讓人們調侃“人不如豬”的,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小豬佩奇們坐擁著全球最美的粉色沙灘,海邊那三英里的一抹粉色美到冒泡,曾被評為“世界上最性感的海灘“。

全球唯一被豬占領的島,為何禁止人類居住?

哈勃島的粉沙極其綿密細緻,第一次見到的人都會覺得很稀罕,其實捧一捧沙子細細觀察,就能發現這些沙子是白色的沙子中有紅色的顆粒,混合在一起就成了桃花一般的粉色。​這種紅色顆粒並非什麼人為製造,而是天然形成的,紅色顆粒其實是有孔蟲的遺骸。

有孔蟲是一種古老的生物,5億年前就生活在海洋中,它分泌的鈣質或矽質會形成外殼,因殼上有一個大孔或多個細孔,所以得名有孔蟲。有孔蟲種類繁多,各種顏色的都有。哈勃島的有孔蟲以紅色或亮粉色外殼為主,其遺骸漸漸風化成小沙粒狀,時間久了便將白色的沙灘“染”成了粉色。

全球唯一被豬占領的島,為何禁止人類居住?

​蔚藍純淨的天空下,清澈的淺藍海水配上浪漫的粉色沙灘,真心是浪漫到骨子裡。對於大自然恩賜的這片美景,巴哈馬極為重視原生態保護,並引以為豪。值得一提的是,別看巴哈馬是個小國,人均收入水平很高,是西方國家中僅次於美國和加拿大的第三富裕國家。

相關知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