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字信仰

v字信仰

”v字信仰“一詞源於影片《v字仇殺隊》,影片中帶給人的啟示被稱作”v字信仰”,v字信仰“主要代表著自由,不受約束,反對政治獨裁,復仇等。

然而《v字仇殺隊》主角所帶的標誌性面具源於英國17世紀初,一個名叫蓋伊·福克斯的人,他實施了著名的”火藥陰謀“——炸掉英國國會大廈,但是卻被人發現。雖然在後來被絞死,但對後世影響很大。
蓋伊·福克斯的經典笑容也被後世做成面具,包括著名的政治黑客組織”
然而”v“字在影片中代表著”vendetta“意思為家族世仇,血海深仇等。然而在其他方面中意義非凡眾多,v代表著殺不死的思想,敢於抗爭,不畏強權,渴望自由,永不背叛等。在每年的11月5日,是”v“字信仰
者們的節日,有的是為了紀念蓋伊·福克斯,有的則是象徵著自由的思想。在英國,舉行這個節日則是為了慶祝”火藥陰謀“並沒有實現。”v字信仰“是由《v字仇殺隊》所普及的,由於影片中的主人公名叫作”v“,又加上蓋伊·福爾斯的面具與其中的思想,時至今日,”v“字信仰依舊帶著宗教色彩,但這種信仰卻鼓舞著人們不要畏懼,敢於抗爭,爭取自由。

在”ANONYMOUS“的口號中:

WeareAnonymous
WeareLegion
v字信仰
Wedonotforgive
Wedonotforget
Expectus
其中大意是:
我們是匿名者我們是軍團,
我們不會原諒, ,
我們不會忘記,
期待我們。在這其中,”我們不會忘記“則意味著,我們不會忘記火藥陰謀,我們不會忘記蓋伊·福克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