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k

kkk

KuKluxKlan:這三個字原始字義是指手槍扳機時三步驟聲響,為學習射擊時的口訣,現多指美國恐怖主義秘密組織———3K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3K黨
  • 外文名:Ku Klux Klan
  • 國家:美國
  • 成立時間:1866年
這是三K黨的縮寫.
現在指美國恐怖主義秘密組織———3K黨。3K黨在美國史上有兩個,一個成立於南北戰爭後不久,到19世紀’70年代消失;另一個創始於1915年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城,活動至今。3K黨的宗旨雖隨時代改變而不盡一致,但基本上它反黑人、天主教徒猶太人,並以恐怖暴力活動著稱。
三K黨(Ku Klux Klan,縮寫為KKK),是美國歷史上和現在的一個奉行白人至上主義的民間組織,也是美國種族主義的代表性組織。
三K黨於1866年由南北戰爭中被擊敗的南方邦聯軍隊的退伍老兵組成。在其發展初期,三K黨的目標是在美國南部恢復民主黨的勢力,並反對由聯邦軍隊在南方強制實行的改善舊有黑人奴隸待遇的政策。這個組織經常通過暴力來達成目的。1871年,尤里西斯·格蘭特總統簽發了三K黨和執行法案,強行取締了這個政治組織。
第二個使用這個名稱的組織是在1915年由威廉·西蒙斯在亞特蘭大附近的石頭山頂建立的。這是一個營利性組織,其宗旨在於贏取白種新教徒對於黑人、羅馬天主教徒、猶太人、亞裔及其他移民的相對優勢地位。儘管這個組織宣揚種族主義,並且實施私刑和其他暴力行為,但是卻在美國公開運作,並且在1920年代的巔峰時期擁有400萬成員,其中包括在政府各級機關中的政治家。在經濟大蕭條時期,該組織的發展跌入了低谷,並且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中因為徵兵或者志願參軍而損失了很多成員。
該組織的名字“Ku Klux Klan”也曾經被其他許多組織所使用,其中包括1960年代反對民權法案和鼓吹人種差別待遇的組織。在當今美國和其他國家,仍有數十個組織使用全部或者部分詞語作為名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