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rter

inverter

把直流電(DC)變換為交流電(AC)的裝置,其科學術語為“inverter”(逆變器)。由於變頻器設備中產生變化的電壓或頻率的主要裝置叫“inverter”,故該產品本身就被命名為“inverter”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逆變器
  • 外文名:inverter
  • 作用:把直流電變換為交流電
  • 套用領域:航空航天等
基本特徵,變頻器,套用,

基本特徵

1. 高壓板、高壓條、高壓變壓器、逆變條、逆變器、逆變條
TFT-LCD中又叫背光模組點燈器
將由電源供應器(power supply)的直流電壓訊號轉為高頻的電壓脈衝交流電並持續點亮背光模組中的冷陰極管(CCFL).
2. 【電】反用換流器
即:變頻器。通常,把電壓和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換為電壓或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稱作“變頻器”。
VVVF:改變電壓、改變頻率(Variable Voltage and Variable Frequency)的縮寫。 ??
CVCF:恆電壓、恆頻率(Constant Voltage and Constant Frequency)的縮寫。
為了產生可變的電壓和頻率,變頻器( Inverter)首先要把電源的交流電(AC)變換為直流電(DC),再把直流電(DC)變換為交流電(AC)。用於電機控制的變頻器,既可以改變電壓,又可以改變頻率。但用於螢光燈的變頻器主要用於調節電源供電的頻率。汽車上使用的由電池(直流電)產生交流電的設備也以“inverter”的名稱進行出售。
變頻器的工作原理被廣泛套用於各個領域。例如計算機電源的供電,在該項套用中,變頻器用於抑制反向電壓、頻率的波動及電源的瞬間斷電。

變頻器

(frequency changer / frequency converter)是一種用來改變交流電頻率的電氣設備。此外,它還具有改變交流電電壓的輔助功能。
過去,變頻器一般被包含在電動發電機、旋轉轉換器等電氣設備中。隨著半導體電子設備的出現,人們已經可以生產完全獨立的變頻器。
變頻器通常包含2個組成部分:整流器(rectifier)和逆變器(Inverter)。其中,整流器將輸入的交流電轉換為直流電,逆變器將直流電再轉換成所需頻率的交流電。除了這2個部分之外,變頻器還有可能包含變壓器和電池。其中,變壓器用來改變電壓並可以隔離輸入/輸出的電路,電池用來補償變頻器內部線路上的能量損失。
不同的變頻器能夠處理的電源功率是不一樣的,從幾瓦到幾兆瓦都有。

套用

變頻器除了可以用來改變交流電源的頻率之外,還可以用來改變交流電動機的轉速和轉矩。在該套用環境下,最典型的變頻器結構是三相兩電平電壓源變頻器。該變頻器通過半導體開關和脈衝寬度調製(PWM)來控制各相電壓。
另外,變頻器還可以在航空航天業中。例如:飛機上的電力設備通常需要400Hz的交流電,而地面上使用的交流電一般為50Hz或60Hz。因此,當飛機停在地面上時,需要使用變頻器將地面上的50Hz或60Hz的交流電變為400Hz的交流電供飛機使用。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