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t線上測試儀

線上測試儀 in circuit tester 簡稱ICT,一種線上式的電路板靜態測試設備,業內稱為ICT/ATE/ATS測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ict線上測試儀
  • 外文名:ict線上測試儀
  • 簡稱:ICT
  • 利於:工藝改進和提升
簡介,主要功能,優勢,

簡介

線上測試通常是生產中第一道測試工序,能及時反應生產製造狀況,利於工藝改進和提升。ICT線上測試儀測試過的故障板,因故障定位準,維修方便,可大幅提高生產效率和減少維修成本。因其測試項目具體,是現代化大生產品質保證的重要測試手段之一。
ICT測試儀在上電路中,因R1、R2的連線分流,使Ix笽ref ,Rx = Vs/ V0Rref等式不成立。測試時,只要使G與F點同電位,R2中無電流流過,仍然有Ix=Iref,Rx的等式不變。將G點接地,因F點虛地,兩點電位相等,則可實現隔離。實際實用時,通過一個隔離運算放大器使G與F等電位。ICT測試儀可提供很多個隔離點,消除外圍電路對測試的影響。
上面的測試方法是針對獨立的器件,而實際電路上器件相互連線、相互影響,使Ix笽ref,測試時必須加以隔離(Guarding)。隔離是線上測試的基本技術。
ICT測試儀的故障直接定位在具體的元件、器件管腳、網路點上,故障定位準確。對故障的維修不需較多專業知識。採用程式控制的自動化測試,操作簡單,測試快捷迅速,單板的測試時間一般在幾秒至幾十秒。

主要功能

ICT線上測試儀它指的是對測試目標板(UUT:Unit Under Test)提供模擬的運行環境(激勵和負載),使其工作於各種設計狀態,從而獲取到各個狀態的參數來驗證UUT的功能好壞的測試方法。
簡單地說,就是對UUT載入合適的激勵,測量輸出端回響是否合乎要求,一般專指PCBA的功能測試。
ICT線上測試儀一般專指PCBA上電後的測試,主要包括電壓、電流、功率、功率因素、頻率、占空比、亮度與顏色、字元識別、聲音識別、溫度測量、壓力測量、運動控制、FLASH和EEPROM燒錄等測試項目。
自動化ICT線上測試儀大都基於開放式硬、軟體體系結構設計,能夠靈活地擴展硬體,快捷方便的建立測試程式,一般可以做到支持多種儀器,可以靈活的按需進行配置,而且要具有豐富的基本測試項目,最大可能地為用戶提供通用、靈活、規範的解決方案。

優勢

1、快速、準確、高節奏。ICT線上測試儀是適應批量化,規模化的生產PCB的產物,可以快速檢測出故障,並可以指示出故障所在地方,方便維修、加快生產流程,ICT檢測普通的單塊電路板只需要1秒左右的時間。
2、是促進提高質量控制,改進工藝的有效手段。隨著生產工藝的不斷成熟與生產設備性能的不斷提高,糾正已經發生的故障。
3、降低損耗,節約成本,ICT線上測試儀是以小電流、小電壓進行小信號靜態檢測,能夠有效的防止電路板因有短路等故障通電後燒壞器件或電路板,將生產損耗大大降低,節約成本。尤其是將電路板故障發生在生產過程中,成本最低約是發現在用戶端成本的百分之一。
4、使用先進的專業的(ICT)是趨勢所趨,現代化的生產趨勢是以適當的設備取代人,以節約成本,提高生產率,ICT在電路板的製造業已普遍使用。
5、提高產品質量的可靠性與一致性,在檢測過程中,人的可變因素太多,產品質量會因人的可變因素的變化而變化,ICT線上測試儀設備有效解決了這個問題,讓產品質量的可靠性一致性更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