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lore 9000

基本介紹

  • 中文名:explore 9000
  • 重量:3.0lbs
  • 外形尺寸:300*240*85mm
  • 主要激發源:微型X射線管和電源
美國伊諾斯(Innov-X Systems)公司位於美國波士頓,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企業,是全球最專業的微型X螢光光譜(XRF)技術研發商,是全球首家通過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的微型X螢光光譜技術分析儀器的生產廠商,同時通過了NATO AQAPI標準(該標準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對精密武器及其零件供應商的最高品質要求),其產品在中國地區的總代理【深圳市泛洋力創科技有限公司】所代理的型號Explore-9000攜帶型礦石分析儀主要技術參數及其它技術性能如下:
一、Explore-9000的技術參數:
【重量】: 3.0lbs(1.4kg)
【外形尺寸】: 300*240*85mm
【主要激發源】: 微型X射線管和電源(40KV/80uA最大值)
【X射線探測器】: 高性能的Si-PIN探測器,熱電(Peltier)製冷
【電路系統】: 微電腦電路設計
【電池】: 隨機提供2個具有熱交換功能的鋰電池,100v/210v通用充電器。可持續使用4-6小時,充電時間約為2小時
【顯示器】: 液晶背景功能的視頻圖形陣列觸控螢幕LCD
【分析範圍】: 從K號元素K到Pu元素範圍內的25種基本元素
【檢測模式】: 鬆散質(顆粒狀)樣品檢測模式、工業鬆散質(顆粒狀)樣品檢測模式
【數據存儲】: 可存儲5000個檢測數據(附帶X射線光譜)
【標準配件】: 配防塵抗震手提箱、備用鋰電池2塊、110V/220V通用電池充電器,PC接口RS232數據傳輸線纜、與PC匹配的數據處理軟體、標準樣品等
【售後服務】: 12個月免費保修(不包括電池和附屬檔案)。免費的現場使用培訓以及相關知識介紹,長期技術指導。
二、Innov-X Explore 9000攜帶型礦石分析儀技術性能
1、驚人的檢測速度。工作1秒種即可顯示樣品中的成份。
2、超大的功率。40KV,100MA高達4W的大功率X射線管技術使儀器具有更低檢測下限。
3、可測試的元素擴大到83種,從鎂到鈽。
4、更低的探測器溫度。-35℃的超低溫工作狀態,使儀器具有卓越的解析度。
5、可承受惡劣的工作環境。耐磨防刮花的超硬塑膠外殼、密封的儀器可在雨天、塵土飛揚的礦山環境中正常工作。
6、腰帶、槍套、肩帶能將儀器牢牢地固定在你的腰部,可在野外活動自如。
7、最低檢測下限提高了2~4倍。
8、更高的檢測精度,多次測試的平均值統計功能可有效地提高儀器的檢測精度。
9、超大的圖示顯示,選單式驅動,微電腦WINDOWS系統使儀器操作更加簡便。
10、交流電源讓你在室內環境中為儀器提供更多的選擇。
11、可選擇的GPS系統,可將儀器測試點的經度、緯度、海拔通過藍牙時時標在相應的電子地圖上。
12、可選擇的地球物理分析軟體,可將數據進行統計、最佳化、分析、繪製等用戶化處理。
13、可選擇的微型ARCPDA工作站將儀器,DGPS有效地成為一個系統,使用戶的事後分析處理變成了時時處理。
14、可選擇的微型印表機可讓你時時列印數據。
15、電磁干擾被禁止,即使在靠近手機或雙向無線通信裝置處也能正常工作。
16、儀器具有更強的散熱能力、抗震動能力、自動防輻射保險裝置。
17、任意形態的樣品皆可檢測。礦石、岩石、礦渣、碎片、土壤、泥土、泥漿等固體和液體物質。
18、全球唯一能測試貴重金屬礦石的(Au、Pt、Ag、Ru、Rh、Pd)的攜帶型儀器。
19、一鍵式按鈕設計(用戶在測試過程中無需一直壓住按鈕)。
20、無需藉助電腦,可在現場隨意)旨定,查看,放大相關元素的光譜圖。
三、Explore-9000的主要特徵:
1、真正實現了現場快速,準確的檢測,直接顯示元素的ppm含量或者百分比
2、在全球現有分析儀中體積最小,速度最快,精度更高。
3、只需直接接觸待測物表面,即可現場確定礦石等級、元素種類。
4、可以檢測樣品:礦石、岩石、礦渣、碎片、土壤、泥土、泥漿等固體和液體物質。
5、用戶可自定義25種元素。
6、探測器-35℃的超低溫工作狀態,卓越的解析度。自動電壓、濾波器的選擇,確保儀器擁有實驗室級別的分析精度。
7、全球唯一能測試貴重金屬礦石的(Au、Pt、Ag、Ru、Rh、Pd)的攜帶型儀器。
8、密封超大螢幕彩色TFT顯示,無LCD高原反應,防濕防塵。
9、可選購BIUETOOTH、GPS附屬檔案,地球數字分析軟體,實現與計算機無線通訊。
10、一鍵式按鈕設計(用戶在測試過程中無需一直壓住按鈕)。
11、不規則或者很小樣品的智慧型探測,及時是很小樣件也可測試辨認。
12、自動停止功能,視窗前無被測物是,啟動儀器會在5秒後自動停止測試。
13、超大規模的儲存系統,可儲存高達32萬組以上的測試數據及圖譜。
14、自動診斷與故障報告功能,可通過INTERNET遠程診斷機器故障及軟體升級。
四、Explore-9000的檢測模式:
1、能夠對礦石、礦渣、土壤、沉積物以及其他類似的樣品進行快速的金屬元素含量分析。無論是進行原地檢測還是非原地檢測,功能強大的計算軟體能夠自動消除由於不同樣品的材質差異所造成的偏差,從而使操作者僅需將儀器探測頭直接接近樣品便可進行檢測,而無需其他任何數據輸入或者進行再次校準。根據對檢測精度的不同要求,測試時間僅需數秒到數分鐘。較適合於待測金屬元素的含量小於1%的情況。
2、能夠快速分析礦石樣本、精礦、礦渣的金屬元素成分。允許用戶通過運用特殊校正因子來進一步提高檢測精度。
五、Explore-9000的套用領域:
採礦勘探與礦石檢測:在現場快速、低成本對照直接取樣不到實驗室進行分析,進行礦石品位鑑定。即時在現場進行元素鑑別以及有效篩選。檢測礦石種類可
可分析從從鎂礦(Mg)到鈽礦(Pu)之間的所有83種自然礦石。
金屬礦:鉀礦(K)、鈣礦(Ca)、鈦礦(Ti)、鋇礦(Ba)、鉻礦Cr ()、錳礦(Mn)、鐵礦(Fe)、鈷礦(Co)、鎳礦(Ni)、銅礦(Cu)、鋅礦(Zn)、汞礦(Hg)、鉛礦(Pb)、鉍礦 (Bi)、銣礦(Rb)、鍶礦(Sr)、鋯礦(Zr)、鉬礦(Mo)、鎘礦(Cd)、錫礦(Sn)、銻礦(Sb)、鉿礦、鉭礦、鎢礦、錸礦、鉛礦等。
非金屬礦:磷礦(P)、硫礦(S)、氯礦(Cl)、砷礦(As)、硒礦(Se)、溴礦(Br)、碘礦(I)。
貴重金屬礦:金礦(Au)、鉑礦(Pd)、銀礦(Ag)。
輸送料、精礦、礦渣分析:通過對輸送料、精礦、礦渣進行現場分析以確定/跟蹤提煉或者濃縮過程的有效性。礦場描繪以及品位控制:通過實時就地分析多個樣本,實現對開採計畫進行指導,有效地管理挖掘、爆破工作。礦產資源勘探:在現場確定土壤、沉積物或者鑽孔樣本的地質成分,以有效控制勘探成本。
六、Innov-X Explore 9000攜帶型礦石分析儀用途及套用領域
1、快速普查超大範圍的礦區,有效地測定地帶模式,繪製礦山圖、實時勘察。
2、發現異常狀況,做到優先開採富礦區。
3、現場快速追蹤礦化異常,有效地尋找“熱點”地帶,圈定礦體邊界。
4、對銑頭、精礦和礦渣快速、精確的分析,以建立高效開採和富集的過程。
5、判定礦帶走向及礦石含量的異常,確保礦山現場日常工作的有效管理,避免錯誤開採。
6、對高品位、精選礦石精確的品位評定,提供礦石採集、收購價值依據。
7、對礦渣、尾礦中殘存的礦石元素分析,再次判定其價值。
8、在礦石開採過程,搪孔過程,研磨、濃縮和熔煉過程中進行品檢,確定品位,對濾熔池、存儲塘和鋼槽溶液進行分析。
9、Innov—X攜帶型XRF分析儀在土壤中金屬成份檢測方面符合EPA Method6200。
10、在空氣過濾介質、灰塵抹布的合鋁方面符合NIOSHMethod7702,OSHAMethodsOSSAl,OSSl。
11、污染水、廢水中污染金屬成份、污染模式、污染邊界的迅速調查與測量。
12、現場監測RCRA所涉及的金屬和優先控制的污染金屬。
13、原土地、污染水、廢水、等有害物質的現場處置最小化處理並給污染控制、補救方法的深度分析提供理論依據。
14、因環境污染而導致的疾病與很多重金屬元素有關,如:癌症(Ni,Cr)、 腎病(As,Pb)、肝病(As,Cu)、肺塵症(Fe)、哮喘(Ni)帕金森氏綜合症(Mn)。
15、環境監測與疾病預防:土地現場的污染金屬成分、污染模式、污染邊界的迅速調查與測量Innov-X手持式XRF分析儀在土壤中色金屬成分檢測方面符合EPA Method 6200。在空氣過濾介質、灰塵抹布的含鉛方面符合NIOSH Method 7702,OSHA Methods OSSAI,OSSI。污染水、廢水中的重金屬宛然成分、污染模式、污染邊界的迅速調查與測量。現場監測RCRA所涉及的金屬和優先控制的污染金屬。原土地、污染水、廢水、等有害物質的現場處置最小化處理並給污染控制、補救方法的深度分析提供理論依據。因環境污染而導致的疾病與很多重金屬元素有關,如癌症(Ni,Ci)腎病(As,Pb)肝病(As,Cu)、肺塵症(Fe)哮喘(Ni)、帕金森氏綜合症(Mn)。
16、考古業與藝術品鑑定:XRF在過去的50年來一直被用來勘測考古材料和歷史材料,儘管有多種光譜設備可選擇,但是只有攜帶型工具才可以真正達到無損檢測,找也是XRF技術最吸引人的地方,由於可在現場工作,事實上它適應任何類型和形狀的物體進行檢測。
17、油品分析與質量檢查:可分析各類油品眾所含金屬成分種類及含量,幫助您購買到質量合格的各類油品。
18、合金測試與材料識別:對於飛機、輪船、機車、汽車、潛艇、宇宙飛船、採礦設備等各種轉運部件,通過檢測潤滑油中的磨損金屬粉末的種類及含量,確定部件是否存在安全隱患,避免重大安全事故的發生。
19、Explore-9000系列分析儀在具備高效率和更高的分析精度的同時,還配備了一套標準軟體以進一步提高它的使用價值。數據傳輸軟體與PC完全匹配,不僅具有強大的分析報告生成功能,而且還能夠實現遠程操作以及對分析數據進行自動計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