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bow(樂隊)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Elbow是來自曼徹斯特的英倫樂隊,低調頹廢,被譽為新Radiohead。想起Keane出道時也被稱為新Coldplay。這也許只是商家一種的花招而已,通過與老牌樂隊的類比,來吸引更多人的注意。但有哪個優秀的樂隊,願意以這種方式被人記住呢?好的樂隊應該都是獨一無二的。

基本介紹

  • 外文名:elbow
  • 國籍:英國
  • 職業:英倫樂隊
  • 代表作品:《Build A Rocket Boys!》
Elbow樂隊,單曲,

Elbow樂隊

elbow
Elbow是來自曼徹斯特英倫樂隊,五人組合,Guy Garvey / Craig Potter / Mark Potter / Pete Turner / Richard
elbow
Jupp
這個樂隊主唱的嗓音確實象極了coldplay的Martin,而某首歌曲的前奏,又有Radiohead的EverythinginItsRightplace前奏的影子,當然也只是影子而已。
十年冷板凳坐久了,對於一組(位)急欲出人頭地的樂團(歌手)而言,是否其耐性早已消磨殆盡?早已萌生放棄之意?然而十年對於一組樂壇前輩來說,早已是個紀念性的轉淚點,更是個階段性的重要里程碑,對於不上不下、原地踏步的樂團(歌手)來說,經過這十年的歷練,也許會是超越自我的明證或是留名樂史的珍貴紀錄,當然也可能就此一厥不起,自此消逝無蹤;看著闖蕩歌壇的後起新秀多如過江之鯽,無不想為自我地位劃上清晰可見的立足點,除了實力、毅力、膽識外,"運氣\"也是致勝的重要關鍵,這組出生於英國曼徹斯特的"新生代"搖磙樂團Elbow,就是一路艱辛走來,不做任何放棄動作,最後站上國際音樂舞台,享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掌聲與讚揚。
被視為21世紀英式搖磙音樂新血輪,蘊含Prog-Rock/Sad-Core等音調,Elbow趁著氣勢尚存之際推出第三張專輯《Leaders Of The Free World》,在一片復古回歸風潮中,Elbow靜謐沉穩的氣氛中融合優雅自然韻味,沒有過於華麗的鋪張、沒有喧囂刺耳的聲響,勾勒色彩豐富並烘托精彩不凡的音樂架構,層次分明氣勢漸開的首場曲<Station Approach>、再到飈悍流暢旋律線條以及淡淡異國風味編入之<Forget Myself>,都證實Elbow最為誠懇真實的音樂表現;然而平穩簡單的吉他音線勾出的<The Stops>,卻在結尾留下天外飛來一筆的即興演出;末曲,雖然只有簡單鋼琴伴奏,短短1分48秒鐘,卻留下最美麗的極短篇樂章、引人入勝的優雅風格以及細密的音樂組織力!

單曲

來自於Elbow樂隊於2011-03-07發行的專輯《Build A Rocket Boys!》中的主打歌曲《The Night Will Always Win》因為成為使命召喚:黑色行動2(Call of Duty: Black Ops 2,2012年11月13日發行)的開場動畫音樂,而廣為傳播並廣受好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