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p庇護所

Vipp庇護所

Danish公司生產的一款安上就能用的科技前沿度假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Vipp庇護所
這款安上就能用的度假屋售價58萬美元左右,客戶所需要的考慮的只是將他們安裝在哪裡,一旦確定好地點後,完工的時間便在此的6個月以後。內部集成化的高品質空間與家具,開放式的大落地窗,帶給客戶非同尋常的度假體驗。
一個55平方米的鋼鐵物體出現在一個原始的景觀當中,周圍是天然的樹木和反射著天空的安靜湖面。這個小居所像個石頭一樣站立在與其格格不入的周邊環境之中。是的,通過其鋼框包裹的大型玻璃表面(天空面),這個石頭變得透明一般,從而轉變成一個能把風景投射到內部的殼體。經過刻意取景的風景也成為了室內空間的主導元素。
庇護所的的本意是指一種僅僅滿足最基本功能目的的生活,再加頭上的屋頂。Vipp庇護所的出發點正是要回到基本;用基本功能定義出一個緊湊的空間,並帶有清晰的美學連貫性和使用實體材料的Vipp 設計DNA。如此一來,庇護所變為了一個服務於自然假期的工具。
“我們的目標並不是要製作一幢房子或者一個可移動房屋。Vipp植根於工業產品的製造,所以庇護所一詞成為了一種類型,讓我們能夠去把這個綜合體定義為寬敞的,有一般功能的,可居住的物體。”——Vipp的首席設計師Morten Bo Jensen。
根據Morten Bo Jensen,這個假期的設計與市場上任何其他東西的最大不同在於它並不是由建築師設計的。這個庇護所更像是一個產品而不是一個和周圍環境融為一體的建築。我們並不是由某個需要考慮周圍環境的地點開始設計的。“世界上有非常多美妙的建築,但我們想要設計一個與眾不同的東西;以一個完全設計所有細節的物件的形式脫離生活壓力,留給顧客的唯一選擇就只剩下把它放到哪的決定。”對房子或者展館進行的縮減產生出了Vipp庇護所這樣一個產品。Vipp對這個產品的建議是在它的框架里生活。
關於靈感來源,Morten Bo Jensen解釋:“大空間物體,比如飛機或者遊艇明顯是設計的參考,和這些產品類似,庇護所也是一個寬敞的,可運輸的綜合體設計。”
設計的每個細節里都體現了Vipp DNA。鋼是該公司1939年以來最喜愛的材料,也是貫穿著整個庇護所框架,外立面,廚房模組及其配件的一個反覆出現的元素。由於空間裡的物件很少,因此它們的設計和材料能夠與極簡的室內裝飾配合得當就尤為重要了。功能重於形式,同時確保所有產品都是同一個可識別家庭的一部分,這是Vipp的產品發展反覆出現的主題,也是這個庇護所設計的主要目標。因此,一種每個細節都經過精心設計的連續性空間感受是人們在這個Vipp庇護所里的第一感覺。
簡單的鋼格線從結構上支持這個兩層空間,只有浴室和閣樓臥室從主要生活空間遮蔽掉。在這個透明的殼體內部,大自然無所不在,然而一個實質掩體能在北方的寒嚴寒里提供保護。幾何形體在窗框的近處分布,強調著在庇護所內的每一個角度上,大自然都是如此親近,這模糊了室內和室外空間之間的區別。
“我們想要挑戰所有圍繞我們自身的東西都必須是高科技的這樣一種趨勢。”Morten Bo Jensen解釋到。
Vipp選擇了一種類比的辦法來創造這個可控制的生活空間,因此需要從功能入手。“如果你覺得冷,那么可以點燃坐落在庇護所中心的火爐來獲得平均分布的熱量;如果你覺得太暖和,那么可以打開側滑平行窗創造一個天然的空調。通過把房子設定在落葉林深處,夏天裡我們可以利用樹葉遮陽。而當冬天來臨,樹葉掉光,房子的黑色外立面能夠吸收陽光,再加上火爐的使用,房子的能耗將會降低。
一個完美的減壓假期的定義應當是遙遠的,精緻的而同時也應該是完全自然的,被令人驚嘆的大自然圍繞著的。在此之上,Vipp還加上了創建個人假期的簡化過程標準。購買這個Vipp庇護所,其實就是購買了一種設計方式,這個設計已經根據處理實體材料的長期經驗和限定的美學習語做出了選擇。設計師和工程師已經做出過必要的篩選,也對施工和材料設定了標準要求。在施工中,預製化是個基本的標準。這意味著安裝過程可以在短短几天之內完成而無需在施工地點進行更長的等待過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