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二次開發

UG是一款商業CAD軟體,現屬於Siemens公司。
其從18版本開始提供二次開發功能,即支持編程擴展系統功能實現用戶特殊需求。
較為普遍的使用Open API系統,又被稱為UFUN,支持C、C++語言。
新版NX支持NXOpen系統,支持.net、C++、Java語言。
NX4及以下支持.net 1.1,NX5以上支持.net2.0及以上。
美國UGS公司的Unigraphics(UG)軟體是一套優秀的以機械產品為主的CAD/CAE/CAM一體化軟體,套用範圍非常廣泛,在引入國內不到十年的時間內,就擁有了幾百家用戶,其發展勢頭非常強勁。Unigraphics在提供了強大功能的同時,還具有Grade和User Function二種二次開發工具,Grade是一種類似於FORTRAN語言的開發工具,User Function是一種C或FORTRAN語言開發工具。用戶在購買了Unigraphics軟體後,針對自身產品的特點進行一些二次開發是必不可少的,對提高產品的設計效率,縮短產品設計周期,使設計符合國家標準等,具有重大意義。通常,用戶需要針對自身產品建立必需的標準件參數化圖庫,建立行業標準件和通用件圖庫,針對產品特點做專門開發等,以提高設計效率和設計質量。
用戶二次開發的結果,最終要供他人使用,因此良好的互動界面是非常重要的。UG提供的User Tool工具可使用戶的開發結果與UG的集成互動界面有機地結合起來,形成一個風格一致的統一界面,方便了用戶的使用和操作。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