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OR

新加坡銀行同業拆放利率。指新加坡貨幣市場上,銀行與銀行之間的一年期以下的短期資金借貸利率,從LIBOR變化出來的。即Singapore Interbank Offered Rate.

基本介紹

  • 外文名:SIBOR
  • 單位:通常為基點
  • 一個基點:相當於0.01%
  • 利率:為3.6%
SIBOR的單位通常為基點,一個基點相當於0.01%,比如SIBOR當天的短期利率為3.4%,上浮20個基點,則利率為3.6%。
SIBOR拆借利率是拆借利率的一種,從LIBOR變化出來的,還有新加坡同業拆放利率(Singapore Inter Bank Offered Rate,SIBOR)、紐約同業拆放利率(NewYork Inter Bank Offered Rate,NIBOR)、香港同業拆放利率(Hongkong Inter Bank Offered Rate,HIBOR)、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anghai Inter Bank Offered Rate,Shibor)、 歐元銀行同業拆放利率Euro Interbank Offered Rate,Euribor等等。SIBOR與房市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SIBOR的變動,會影響到房市的變動。如本地房貸自2007年起皆採取與SIBOR或SOR掛鈎(比如SIBOR加上1.25%至1.75%)的浮動利率制。因此,若SIBOR突然上升並停留在高點,不少人將發現每個月需償還房貸的金額將突然增加、占收入絕大比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