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S拉鏈

SBS拉鏈

SBS是拉鏈商標,國內拉鏈第一個馳名商標、免檢產品、拉鏈行業第一個上市公司,也是國家名片、蟬聯拉鏈行業標誌性品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SBS拉鏈
  • 生產企業:福建潯興集團
  • 名詞釋義:SBS是拉鏈商標
  • 企業成就:國內拉鏈十大品牌之首
SBS拉鏈介紹,公司介紹,公司大事記,

SBS拉鏈介紹

國內拉鏈十大品牌之首、世界第二大拉鏈生產商。總部在晉江,有5個廠。
SBS拉鏈標誌SBS拉鏈標誌

公司介紹

民族第一拉鏈品牌,世界第二大拉鏈生產商---------福建潯興集團
2002年2月8日,“中國馳名商標”榜終於出現了我國拉鏈行業第一個馳名商標——SBS,這是潯興人的驕傲,也是中國拉鏈產業的驕傲。
拉鏈是上個世紀人類最實用的十大發明之一,它廣泛套用於服裝、包袋、旅行物品、軍工用品等,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種產品,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方便。我國是世界第一拉鏈生產大國,在全世界大部分國家和地區都間接或直接使用中國製造的拉鏈,世界上所有品種的拉鏈,我國幾乎都能生產。
在福建晉江有一家我國規模最大的拉鏈生產企業——福建潯興集團,她已有著近18年的歷史。它創造了多項第一:全國首家從事專業化、一條龍拉鏈生產;首家建立拉鏈產品檢測中心;首家建立拉鏈行業信息網站;在晉江市民營企業中首家建立科學技術協會;首家與高校創辦“拉鏈專業學院”。潯興集團在福建、上海、香港等地擁有十家緊密型企業,是中國日用五金技術開發中心拉鏈專業分中心所在地及中國拉鏈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制訂的組長單位。潯興集團生產的各種型號規格SBS拉鏈及其配件,產品遠銷世界40多個國家和地區,“SBS”商標在70多個國家註冊。
潯興集團之所以能在同行中脫穎而出,以小拉鏈闖出大市場,其成功的奧秘在於重視人才、技術創新、企業文化建設。
第一、重視人才
潯興集團推行“以人為本”的科學管理,充分發揮人才,特別是管理、技術人才在企業中的作用,不僅為他們提供必要的條件、良好的工資和福利待遇,同時創造一個良好的用人機制,不斷健全和完善人才環境,真正做到“人盡其才,才盡其用”。早在創業初期,公司就開始從高等院校高薪吸收優秀畢業生,同時還定期到廣州、廈門、福州等地的人才市場招聘經驗豐富的管理及技術人才,很多外聘的人才都成為了公司的骨幹,現有3名進入了集團公司董事會,3名擔任公司的副總裁,三十多名擔任部門經理以上職務。公司共有本科以上(包括碩士、博士)60多人,專科100多人,中專200多人,基本構築了高、中層次的科學合理人才結構。公司與華僑大學聯合創辦了“SBS拉鏈學院”,創造了“工廠+學校”的全新教育模式,首期開設了機械模具專業、工業工程與生產管理、市場行銷與經營管理等三個大專班,不僅圓了員工的大學夢,更為企業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另外,潯興集團還實施國際化人才戰略,與市政府共建了博士後流動站,引進了國際化高級管理人才和多名清華大學博士後,進一步加快拉鏈科技化的步伐。
第二、技術創新
人們總以為小小的拉鏈沒有什麼技術含量,這是一種錯誤的觀念,其實再普通的東西都要與科技發生著緊密的聯繫,因為所有的產品都要不斷地改良、完善、更新,從而不斷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需求。拉鏈誕生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拉鏈的用途、品種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應歸功於那些致力於拉鏈研究的科學家們和拉鏈廠家,是他們的研究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方便。潯興作為八十年代發展起來的拉鏈企業,同樣承擔著這種角色。潯興集團下設有拉鏈研究開發機構三個——中國日用五金技術開發中心拉鏈專業分中心、省級技術中心和研究所,共有成員80名,其中高級工程師5名,工程師25名,助理工程師30多名,專科以上學歷占70%左右。在產品開發方面,研究開發人員曾於90年代初期率先成功地開發了“國家級星火計畫”項目——“隱形拉鏈”,填補了國內技術的空白。又自行研究開發了代表國內領先水平的螢光拉鏈、細牙塑鋼拉鏈、珠光拉鏈、七彩拉鏈、六角牙金屬拉鏈、30#塑鋼拉鏈、20#塑鋼拉鏈、隱形拉鏈提花等多種新產品。2014年,又著力於防火阻燃拉鏈的研究。在設備開發方面,研究所還同外協單位研究開發了自動頭裝配機、金屬合鏈機、隱形拉頭裝配機、塑鋼拉鏈連注機等拉鏈機械,有些設備已申請了國家專利,並已得到國家專利局批准授權。今年,技術中心又在高新技術的套用領域取得了很大的進展,首家引進了計算機仿真技術,準備用3年時間開發拉鏈仿真系統,屆時將大大最佳化產品設計,節約生產成本。另外,由於潯興集團是全國最大的拉鏈企業,技術力量最雄厚,因此研究開發機構還必須積極為拉鏈同行提供服務,帶動他們的發展,以振興民族拉鏈產業。1999年,潯興集團還擔任中國拉鏈國家標準和行業標準制修訂的組長單位,負責《拉鏈術語》國家標準和修訂《金屬拉鏈》、《注塑拉鏈》、《尼龍拉鏈》行業標準起草和審定工作,在組員單位的共同努力下,標準制修訂工作進展順利,歷時一年多,已於2001年11月公布。
第三、企業文化建設
二十一世紀企業的競爭突出地表現為企業文化的競爭,優秀的企業文化是競爭制勝的法寶。潯興集團經過十多年大膽探索和實踐,逐步提煉和形成了一套自己的價值觀和文化體系,導入了CIS,詮釋了“誠信、敬業、創新、價值”的企業經營理念,提煉了企業精神、品質方針、座右銘等。其中企業精神——“緊密相連,共創未來”充分體現了與員工緊密相連,共同把潯興集團建設成現代化、國際化企業的信心;體現了與客戶緊密相連,為客戶提供更好服務的承諾;體現了與產業緊密相連,共同進步,實現中國拉鏈強國的目標;體現了與社會緊密相連,促進社會進步,回報社會。在潯興,建有黨支部、工會等組織,它們通過開展思想政治工作及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培養員工的責任感、自豪感和歸宿感,使樂觀、進取、互助充溢在潯興大家庭的每個角落。每年元旦,潯興集團都要召開優秀員工表彰大會暨文藝晚會,表彰100多名優秀員工,頒發“潯興金牌”,這就是潯興優秀企業文化的一個縮影。這些年來,潯興集團的文化建設得到了政府的多次表彰,曾榮獲“全國雙愛雙評先進單位”、“福建省文明單位”、 “企業文化創新一等獎”等榮譽。潯興集團還以無私奉獻回報社會,成立了潯光學校教育基金會,資助北京多所大學及深滬鎮多所中國小,並積極參與扶持貧困地區、抗洪救災及省市體育活動。2001年,福建潯興男子籃球俱樂部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標誌著潯興集團為福建體育事業又作出了新的貢獻。  21世紀,中國經濟風雲吞吐,世貿的加入意味著中國企業面臨著更大的機遇與挑戰,各產業領頭軍正加快同國際接軌,參與世界市場的角斗。潯興——中國最大的拉鏈製造基地,亦心懷鴻鵠之志,正在向世界知名企業挺進。今天,SBS還只是中國馳名商標,明天,SBS將成為世界知名品牌。

公司大事記

1984年創辦晉江縣深滬華聯拉鏈廠
1988年創辦晉江市光華五金製品廠
1990年創辦晉江市潯興金屬壓鑄有限公司
1992年創辦晉江市潯興精密模具有限公司
1995年創辦晉江市潯興拉鏈製造有限公司
1995年組建福建潯興集團公司
1998年上海潯興拉鏈製造有限公司成立
1999年香港潯興公司成立
1999年中國拉鏈中心落戶潯興
2001年SBS拉鏈學院成立
2002年SBS榮獲中國馳名商標
2002年改制成立福建潯興拉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4年榮獲國家火炬計畫重點高新技術企業
2006年潯興股份在深交所掛牌上市
2007年榮獲國家免檢產品
2007年榮獲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
2007年東莞潯興公司成立
2007年天津潯興公司成立
2008年舉辦世界首場拉鏈流行趨勢發布會
2008年成都潯興公司成立
2008年SBS榮獲“中國拉鏈行業標誌性品牌”
2008年榮獲高新技術企業
2009年SBS榮獲“國家名片”
2010年SBS第三次蟬聯“中國拉鏈行業標誌性品牌”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