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伯特·潘興·瓦德羅(Robert Wadlow)

羅伯特·潘興·瓦德羅

Robert Wadlow一般指本詞條

羅伯特·潘興·瓦德羅,男,美國人。瓦德羅是擁有著不可辯駁的證據在人類醫學史和金氏世界紀錄上的最高的人,加之性情溫和,故得雅稱“奧爾頓巨人”(Alton Giant,因為他的故鄉為美國伊利諾斯州奧爾頓市),“溫和巨人”(Gentle Giant)。無可爭議的世界第一巨人瓦德羅高達2米72,重達222公斤,他成年後還快速長高的原因是腦下垂體長了腫瘤,得了巨人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羅伯特·潘興·瓦德羅
  • 外文名:Robert Pershing Wadlow
  • 別名:羅伯特·維德洛
  • 國籍:美國
  • 出生地:美國伊利諾斯州奧爾頓市
  • 出生日期:1918年2月22日
  • 逝世日期:1940年7月15日
  • 主要成就:人類有記載以來最高的人
  • 身高:2.72米
  • 體重:222公斤
  • 父親:Harold Franklin Wadlow
  • 母親:Addie Johnson
人物介紹,人物特徵,人生經歷,身高,晚年,死亡信息,死亡時間,死亡原因,人物記憶,葬禮,性格,塑像,年表,相關知識,巨人症,

人物介紹

人物特徵

無可爭議的世界第一巨人瓦德羅高達2米72,重達222公斤,他成年後還快速長高的原因是腦下垂體長了腫瘤,得了巨人症

人生經歷

瓦德洛生於美國伊利諾斯州奧爾頓市,為一家五兄妹的長子。出生時體重為3.80公斤,身高與正常人無異,至到兩歲的身高長勢仍與正常人一樣。兩歲時,因動了“腦疝”手術,隨後開始快速長高。1940年瓦德羅去世,如果他能再多活一年,身高就會超過2.74米。

身高

8歲時身高已長到188 公分;10歲長到198 公分,體重達100公斤。14歲長到224 公分,成為伊利諾斯州身高最高者。平均計算,他從出生後每年平均長高10公分,鞋長達25 號(美國鞋碼)。
16歲長到240 公分,體重達166公斤;17歲長到248 公分,體重達180公斤;18歲長到254 公分,體重達177公斤,鞋長37AA (約49公分);19歲長到260 公分,體重達197公斤。21歲的生日時的體重達233公斤。

晚年

如此體重,對瓦德洛而言無疑是沉重負擔。步行時需要木杖幫助。同時還時常受到流行性感冒的折磨,為此經常入院治療。這就是他某一時期。21歲時,他的身高為265公分。死亡的18天前,即1940年6月27日,他的身高為272公分。為此測定者為華盛頓大學的兩位醫生 C. M. Charles 和 Cyril MacBryde 。

死亡信息

死亡時間

1940年7月15日,瓦德洛在睡夢中過世,去世時只有22歲 。即使在他去世時,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他的增長已經結束。 瓦德洛死後躺在床上,其身高還在增長,入棺前檢測其身高為274公分。因此有人斷言,如果瓦德洛能再多活一年,身高就會超過2.74米。

死亡原因

1940年7月4日,瓦德洛作為專業演員在國家森林節表演期間,因所用木拐杖受損,造成膝傷腳踝,造成水皰和隨後的感染。醫生為他治療和輸血,並做了緊急手術,但未奏效,以致病情惡化,於睡夢中過世。一般認為,瓦德洛的死亡原因是由於敗血症造成的意識不明導致。瓦德洛快速長高的原因是腦下垂體長了腫瘤,得了巨人症

人物記憶

葬禮

1940年7月19日,家鄉人為瓦德洛舉行了葬禮,前往弔唁送葬者達4萬人。裝入瓦德洛遺體的屍棺達500公斤重(怕有人盜屍進行醫學研究,因此這個棺材是水泥的),需由12位大漢抬運。

性格

瓦德洛酷愛攝影,生前性情溫厚,廣受人們喜愛。除以對一些不懷好意懷疑他身高的人怒吼過幾次外,他一生從不生氣,很少對人惡語相向,因而獲得了世人的讚譽。

塑像

瓦德羅生前因身高和熱心公益事業成為美國名人之一。1985年,一個真人大小的瓦德羅銅像在南伊利諾伊大學艾德華茲維爾口腔學院塑立,這一“優雅巨人塑像”如今廣為人人知。

年表

1918年2月22日出生,出生地為美國伊利諾斯州奧爾頓市。
1919年,瓦德羅開始走路,當時體重40磅。
1920至1926年,瓦德羅一家住在伊利諾州的羅克薩納。
1923年,5歲時上幼稚園後,當時瓦德羅穿的衣服,已適合17歲的男孩。
1928年,瓦德羅10歲,體重達210磅,身高是198 公分,他的鞋尺寸為17. 1 / 2。
1929年,其父帶著瓦德羅第一次乘坐飛機外出旅行。12歲生日時,瓦德羅接受聖路易斯的醫院檢查,被判定為瓦德洛快速長高的原因是腦下垂體長了腫瘤,得了巨人症。
1929-1931年,瓦德羅依靠賣雜誌來賺錢儲蓄。 1931年,銀行倒閉,他失去了積蓄,從而放棄了該雜誌的業務。
1931年,他成為童子軍成員,屬世界上最高的童子軍。當時他的體重已達270磅,身高是220 公分,以致他穿的童子軍制服號稱世界最大。
1933年,瓦德羅收到了奧爾頓郵政局寄給他的有史以來最大的生日明信片(35X59cm)。同年出席芝加哥召開世界和平大會。
1935年至1936年,瓦德羅成為奧爾頓高中年鑑的Tatler雜誌廣告經理,並於1936年1月畢業於奧爾頓高中(Alton High School )。
1936年2月,瓦德羅進入舒特爾夫學院(Shurtleff College)就讀。
1937年,瓦德羅打破人類身高最高紀錄。同年,他與父親開始西部之旅,成為好萊塢和大部分西方國家的國際鞋業公司的親善大使。從此之後,這些公司爭先恐後為他免費做鞋。
1938年,瓦德羅為國際鞋業公司拍攝產品宣傳廣告。為了讓瓦德羅坐上汽車,他的父親把家裡汽車的前座去掉了,這樣瓦德羅可以坐在汽車的后座里。後來,羅伯特的腳踝上安裝了特殊的金屬圈,沒有這種金屬圈的幫助羅伯特基本不能自由走動。
1940年瓦德羅得了血液感染,於7月15日,在睡夢裡病逝;同月19日,他被安葬在奧爾頓公墓。

相關知識

新記錄
瓦德羅死後,世界最高者為烏克蘭人列昂尼德·斯塔德尼克(Leonid Stadnyk 1970-2014),按照2007年的吉尼斯紀錄,他的身高為2.57米,被稱為“世界最高的人”。因他於2008年拒絕吉尼斯計測身高,因此,2008年以後,“世界最高人”的榮譽讓位給了中國人鮑喜順。
鮑喜順,蒙古族,1951年出生,內蒙古赤峰市人。喜順是成吉思汗的後代,雖然其身世顯赫,但他的家庭卻非常窮困。喜順父親身高1米八,母親身高一米六,已經去世。他出生的時候也是非常正常的孩子,而15歲突然開始瘋長起來,那一年,他就長到了一米八九,20歲那年,已經有兩米一左右,他的準確身高是2.36米,體重165公斤,雙腿長1.5米。
醫學證明,鮑喜順並非患有巨人症,而是自然健康生長增高,因而他既是如今存活在世的“世界最高人”,又是人類有史以來自然長高的“世界最高人”的記錄保持者。

巨人症

巨人症為發生在青春期前的垂體前葉機能亢進症,分泌生長激素旺盛,病因不明。常常繼續發展為肢端肥大症。巨人症患者的死因常常由血液循環量過大伴隨的心臟病導致。
身高對比身高對比
疾病別名:肢端肥大症
所屬部位:頭部
就診科室:內分泌科
巨人症-發生年限:
巨人症多數發生在18至20歲以下者,即生長板(又稱骨骷板,epiphyseal plate)尚未閉合前。
巨人症-症狀:
生長發育過度,身高多在2m左右,生長過速可持續到20歲以上。本病早期(形成期)體格內臟普遍性肥大垂體前葉功能亢進,食慾強,肌肉發達,性慾旺;晚期(衰退期)體力衰退出現繼發性垂體前葉功能減退,精神不振,乏力,背佝僂,陽痿,遲鈍。
巨人症-併發症:
易並發腎上腺皮質功能減退;性腺萎縮和性功能減退症;垂體前葉機能低下等症。
主要症狀:生長發育過度,身高多在2m左右,生長過速可持續到20歲以上。食慾強,肌肉發達,性慾旺,在衰退期,精神不振,乏力,背佝僂,陽痿,遲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