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FE 重返17歲(夜宵草創作的網路漫畫)

ReLIFE 重返17歲(夜宵草創作的網路漫畫)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ReLIFE(リライフ)》是由夜宵草創作的一部日本網路漫畫,在comico漫畫連載,2014年開始發行單行卷,直到2016年已發行5卷。

2015年2月13日宣布TV動畫化,2016年7月播出。(詳情見動畫項字條《ReLIFE 重返17歲》)

《ReLIFE(リライフ)》電影版已於2017年4月15日上映。

基本介紹

  • 中文名:ReLIFE 重返17歲
  • 原版名稱:ReLIFE
  • 其他名稱:リライフ
  • 作者夜宵草
  • 類型:青春、學園、戀愛、青年漫畫
  • 地區:日本
  • 連載期間:2013年10月12日-完結
  • 出版社:NHN comico
  • 出版期間:2014年8月12日
  • 單行本冊數:5卷(連載中)
  • 網路連載平台comico漫畫
概述,劇情簡述,登場角色,單行本,原聲資料,片頭曲,片尾曲,典故,動畫,電影版,

概述

最早只是作為comico漫畫的一個連載漫畫刊登,之後在2014年6月7日作為單獨應用程式發布,在15天內就突破40萬下載量、獲得蘋果App Store套用市場排行第一的成績,成為comico在台灣首次登入的漫畫閱讀應用程式之一。2014年8月12日TSUTAYA獲得授權發售單行本。2015年2月4日獲得‘2015年全國圖書店員推薦作品(全國書店員が選んだオススメコミック2015)第6名。2015年2月13日宣布動畫化,2016年7月1日播放。2016年10月13日宣布電影化,2017年4月15日上映。

劇情簡述

兩次考研失敗、因為種種原因畢業後只在新公司呆了三個月就辭職、使得自己再就業困難、現年27歲生活幾乎毫無坐落的海崎新太,在一次夜晚朋友聚會後被一位神秘人物夜明了叫住,以保證之後一年的生活費供應和一年後保證就業條件為餌,誘使其加入到服用某種藥物恢復成17歲的模樣、並就讀於某高校高中三年級的重生實驗當中。經過再三猶豫,新太服用了藥物參加了該實驗。自此,海崎新太以高中三年生的外貌身份重新開始了為期一年的“重拾三觀”校園生活。

登場角色

主要人物
海崎新太海崎新太
海崎新太
配音:小野賢章
8月12日生
青葉高中 3年3班4號
未參加社團
學生時代,學習成績一般,但是運動神經不錯。
10年的歲月是殘酷的,現在不論學習還是運動跟應屆生比都差很多。
屈辱的日子。
本作主人公,老家為九州的漁村。本作開始時27歲,但過了生日,現在28歲,重考兩次才考上東京的大學,畢業前成功就業但只做了三個月就辭職(理由是自己工作上的前輩因為同事的排擠而自殺,自己承受不了同事對前輩的死的泠漠對待而辭職),導致之後招工都被僱傭方以此刁難(日本比較重視求職經歷和辭職原因,男主又不想說真正的理由),不得不以打零工維持生計,對外還要裝出一副上班族的樣子,沒有女朋友,海崎的母親由於其長時間沒找到工作準備不再提供生活費要求其回老家。在一次朋友聚會後被夜明攔著並邀請其參加ReLIFE實驗,在幾乎被斷絕生活費而參加實驗可以獲得生活費和工作推薦機會下,決定參加實驗,服用藥物後以17歲的外貌和身份入讀指定的高中重過高三生活。有點冒失的性格,第一天開學準備考試時發現沒帶筆和被班導發現帶香菸而被罰,由於十年前的知識基本疏漏而考試成績幾乎全部不合格,身體素質依然是27歲的水平所以在進行體育運動時受傷。但性格善良,具有很好的溝通能力。喜歡日代,但並不知道日代也是實驗者。擔心變回27歲後,日代記不住自己而耽誤了她的高中生活。
曾經成功撮合玲奈與大神,並與日代一同幫助解開了狩生與玉來之間的心結。第二學期青葉祭活動成功的協調組織了眾人之間的工作,但因為不想在眾人日後的高中回憶留下大片空白因此在活動後又自己提早離開,被狩生勸阻:“沒有你我們做不成很多事,”海崎因此也明白了自己的意義,決定享受剩下的高中生活。故事的最後成為了支援科的一員,並在迎新會上與千鶴相遇並記起對方。
夜明了夜明了
夜明了
配音:木村良平
青葉高中 3年3班20號
未參加社團
通過研修貌似已經經歷過高中生活了,
但是學習與運動一點都不比應屆生差。
雖然性格外向,但是工作時比較喜歡一個人。
ReLIFE研究所的工作員,實際年齡27歲。邀請新太參加ReLIFE實驗,並一同以17歲的外貌身份同時入讀高中以協助和記錄新太的試驗情況,編寫相應的《ReLIFE實驗報告書(リライフ實驗報告書)》,在實驗前已經開始入讀高中一年級以適應學校生活。二年級的時候為日代千鶴的監護人,但因為日代一直止步不前,於是被上級判定能力不足,三年級的時候擔任新太的監護人,但在第一學期仍然做千鶴的監護人。(在小野屋杏熟悉環境之前代理監護)。目前已專職做新太的監護人。說話總保持微笑和敬語用法,但總是說出擊中別人痛處的話,被新太形容為“抖S”。一直在默默支持對方,漫畫版中在重生結束後還在與小野屋策劃新太與千鶴兩人相遇,最終讓兩人回憶起對方。
日代千鶴日代千鶴
日代千鶴
配音:茅野愛衣
12月25日生
B型
身高162cm
青葉高中 3年3班33號
未參加社團
學年第一的天才
極度音痴,有遇到不解的問題立即上網搜尋的癖好。
與新太同班的同學,在開學試中獲得班級第一而成為班內班長。三無面癱,偶爾有些毒舌,不擅長微笑。成績優秀,但社交能力很差,因此經常單獨一人並沒有朋友,雖然如此,但也是勇於改變自己的積極派。與新太溝通過後成為朋友。
由於不善於社交,在裝出笑容時極為猙獰而被玲奈誤解,自己也不知道對方的反感。後來在報復事件中得知並最終和玲奈相互理解和好。
在煙花大會結束後,表明自己是No.1號的實驗者。實際年齡28歲→29歲(report132現在),參加實驗前和新太一樣是找不到工作的尼特族。原因是因為小時候多次轉學,因此不知道和人交往的意義,進而無法和人正常交流,只會讀書。雖然一直從名牌大學畢業,工作能力優秀,但因為社交能力太差,無法和同事和睦相處,被迫離職(實際就是解僱),換了工作後因為同樣的理由再度被解僱,導致沒有單位願意僱傭她。(上面說了,日本比較重視求職經歷和辭職理由)二年級的時候參加試驗,在一次欺凌事件中幫助被欺凌者,卻被誤解多管閒事,進而更加的自閉,導致實驗失敗,三年級的時候允許再來一年。被研究所故意和新太安排在一個班級。在新太的幫助下慢慢打開了心扉,交上了朋友,開始關心他人。
喜歡新太,但不知道新太的身份,覺得和比自己小11歲的高中生談戀愛是不可能的。因為新太成熟且擅長處理人際關係的性格,曾經懷疑新太也是成人受試者,並向夜明詢問,但被其混過去了(雖然自己並沒有接受了的說法)。目前在困擾中。最後被小野屋極力勸導進入公司的製藥科,並在迎新會上與新太相遇並記起對方。
大神和臣大神和臣
大神和臣
配音:內田雄馬
6月4日生
O型
身高 171cm
青葉高中 3年3班3號
未參加社團
3年3班男生中成績第一
與新太同班的同學,在新太前桌。有帶耳環,性格和善開朗,在高中三年級前也是班長,高中三年級也因為開學試班級成績第一而成為班長。體育成績一般,對感情比較遲鈍而沒發現玲奈的暗戀。後漸漸察覺到自己的心情,煙火大會時對狩生告白,成功交往。第二學期繼續擔任班長。但因為周末必須打工而未能成功的和狩生約會,而周末打工的理由是因為曾經有一個很努力的哥哥受到挫折而變成尼特一族,後解開心結告訴了玲奈。
狩生玲奈狩生玲奈
狩生玲奈
配音:戶松遙
9月6日生
A型
身高 166cm
青葉高中 3年3班24號
排球部
與新太同班的同學,與新太同桌。有參加排球部,性格傲嬌,在高中三年級前就是班長,直到高中三年級新班級才被日代取代。努力派的性格,在學習成績上和體育上都十分努力來希望保持第一,但可惜學習成績仍追不上日代,體育上追不上萌香,由此感到自卑。日代在新太指導下想與其交好,但由於社交能力低的問題,導致玲奈誤解生恨,曾經想報復日代,最後被新太發現開導後阻止。
暗戀大神。煙火大會時對大神告白,成功交往。第二學期擔任班長。雖然是個傲嬌,但心地很善良。第二學期屢次主動約大神和臣,都被對方以打工為由拒絕,但後來聽到大神的訴說並理解了對方。
小野屋杏小野屋杏
小野屋杏
配音:上田麗奈
5月27日生
B型
身高 153cm
青葉高中 3年3班23號
未參加社團
與新太一樣的同班轉校生,和新太一樣開學試不合格,但和新太十分理解大神與玲奈的關係。
實際上同是ReLIFE研究所的支援科工作人員,夜明的後輩,真實年齡27歲。原本應該是新太的負責人,正是她選定新太為實驗者,考試不合格是偽裝的,自稱由於實習期(提前就讀所要負責人高中)不通過所以被轉手到夜明負責,實際是原定就是要成為日代千鶴的監護人,第一學期來進行環境熟悉。第二學期正式成為日代千鶴的負責人。知道夜明曾經負責的No.001失敗的問題,而故意靠近新太而被夜明指責其過度干擾試驗。雖然看上去很輕浮,但心裡很擔心新太和千鶴的感情,希望不斷刺激他們進而撮合他們。
玉來萌香玉來萌香
玉來萌香
配音:茜屋日海夏
10月1日生
O型
青葉高中3年3班30號
排球部
狩生的好友
與玲奈同為排球部成員,體育成績優秀但學習成績不行。
看上去斯文無比,實則力大無窮。
體能異於常人的運動型天才。
喜歡喝牛奶。巨乳。和犬飼,朝地關係很好。
具有過人的運動天賦,國中的時候因此被他人嫉妒。於是推掉了所有體育強校的推薦,選擇了升學高中青葉高中,但因為玲奈的鼓勵,重新加入排球部,並愉快的度過了三年。
引退比賽前夕,因為自己的疏忽導致玲奈受傷,進而和玲奈的友誼出現裂痕,進而消沉,在千鶴和新太的努力下,和玲奈重歸於好。
犬飼曉犬飼曉
犬飼曉
配音:杉山紀彰
7月31日生
AB型
身長 174cm
青葉高中3年3班2號
未參加社團
沉默寡言,行動快於理智型
因為信長和穗香性格過於柔弱,而放心不下。



朝地信長朝地信長
朝地信長
配音:浪川大輔
3月2日生
A型
身高 184cm
青葉高中3年3班1號
未參加社團
經常阻止犬飼做出衝動的事情。保健委員,體育很好


天津心天津心
天津心配音:澤城美雪
3月10日生
A型
身高157cm
青葉高中3年3班
25歲,新太所在班級的班主任、體育老師、女子排球部的指導老師。關心學生的好老師。

宇佐浩史宇佐浩史
宇左浩史
配音:羽多野涉
2月9日生
A型
身高 178cm
青葉高中3年4班
體育老師,天津心大學時期的學長,經常和天津心鬥嘴。男子排球部的指導老師。





犬飼堇犬飼堇
犬飼堇
配音:白石涼子
保健醫生。犬飼曉的姐姐。
總是在注視並掛念著學生們。

單行本

卷數發行時間日文ISBN
1
2014年8月12日
ISBN 978-4-8030-0595-0
2
2014年11月12日
ISBN 978-4-8030-0619-3
3
2015年3月28日
ISBN 978-4-8030-0690-2
4
2015年8月12日
ISBN 978-4-8030-0757-2
5
2016年2月12日
ISBN 978-4-8030-0861-6

原聲資料

片頭曲

集數
曲名
演唱者
第1—13集
ボタン

片尾曲

集數
曲名
演唱者
第1話
イージュー★ライダー
第2話
HOT LIMIT
第3話
タイミング
Black Biscuits
第4話
HONEY
L'Arc〜en〜Ciel
第5話
これが私の生きる道
第6話
Sunny Day Sunday
SENTIMENTAL BUS
第7話
サウダージ
ポルノグラフィティ
第8話
雪の華
第9話
There will be love there -
愛のある場所-
第10話
明日への扉
I WiSH
第11話
PIECES OF A DREAM
第12話
夏祭り
第13話
ボタン

典故

當地媒體大分契約新聞在2015年1月4日對作者參訪中透露部分故事典故,包括了:
登場角色的姓名出自大分縣的火車站名。
角色座位距離代表角色的心理關係距離。
高中生活參考過大分市的高中,尤其是女生所穿服飾、食堂等參考自大分縣立大分上野丘高等學校。

動畫

ReLIFE動畫版於2016-07-01在優酷播出,全13集。

電影版

ReLIFE電影版已於2017年4月15日上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