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BB

OEBB

OEBB 是德語ÖBB的英文書寫方式。ÖBB的全稱是 Österreichische Bundesbahnen, 簡稱ÖBB (Austrian Federal Railways 奧地利聯邦鐵路)奧地利聯邦鐵路公司是一家覆蓋奧地利全國的鐵路公司,劃分成幾個獨立的業務管理部門來經營基礎設施、客運貨運等運營服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奧地利聯邦鐵路
  • 外文名:OEBB
  • 屬於:德語ÖBB的英文書寫方式
  • 全稱: Österreichische Bundesbahnen
ÖBB 奧地利聯邦鐵路,ÖBB的歷史,ÖBB當前組織結構,ÖBB當前服役的機車,

ÖBB 奧地利聯邦鐵路

目前正在奧地利的鐵路網路的主要駐紮地是維也中央火車站。
奧地利聯邦鐵路標誌奧地利聯邦鐵路標誌

ÖBB的歷史

歷史
1882 - 奧匈帝國皇家奧地利國家鐵路公司(Kaiserlich königliche österreichische Staatsbahnen
1923 -成為商業企業,奧地利聯邦鐵路(Österreichische Bundesbahnen)中使用的縮寫BBO因為ÖBB已經被瑞士Oensingen Balsthal輕軌所採用。所以使用BBOzu作為公司縮寫。
1938年-奧地利納入德意志帝國版圖。BBO由德意志鐵路公司接管。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大約有41%的奧地利鐵路網路被摧毀。
1947年- 恢復發展行動(當時瑞士私人鐵路用於其貨物的國際運輸車皮的縮寫改成SP,所以奧地利聯邦鐵路公司自然而然的可以使用ÖBB的縮寫,至今仍在使用),作為一個國有企業改革。他們的基礎設施重建和電氣化步伐加快。
1969年- 一個新的聯邦鐵路法頒布。ÖBB成為一個非獨立的經濟實體,這是作為政府的工業項目的一個分支運行,並完全保持在聯邦預算內。
2004 - 恢復發展行動改組為控股公司ÖBB和營運附屬公司。控股公司是監督分配給它的公司的運作,協調連貫的戰略方針,為整個企業分配的任務
2005年1月1日- ÖBB控股公司的附屬公司,自主和獨立的運作。

ÖBB當前組織結構

ÖBB控股公司(一家控股公司,這給鐵路的戰略概述)
ÖBB - Dienstleistungs有限公司
ÖBB Infrastruktur AG(基礎設施的規劃,管理,和建設)
布倫納游擊隊有限公司
ÖBB - Immobilienmanagement有限公司
ÖBB Infrastruktur Betrieb AG(鐵路線,車站和基礎設施的維護)
ÖBB Personenverkehr公司(客運)
Rail Cargo Austria AG(奧地利貨運公司)
ÖBB Personenverkehr公司及鐵路貨物奧地利公司的附屬公司:
ÖBB Produktion GmbH公司(提供機車)
ÖBB和技術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技術服務)

ÖBB當前服役的機車

Rh 1216 金牛座
原型車是西門子設計生產的EuroSprinter系列機車中的ES 64 U4型。該機車共有4個受電弓,以適應歐洲跨國運輸中,各國電網電壓制式不同的要求。
Rh 1116 金牛座
原型車和1216相同,不同的是採用2個受電弓。套用在奧地利境內的交通運輸。外形和1216基本相同。
Rh 1116 Ralijet
原型車也是1116,只不過RAILJET基本上運行於固定的客運線路,所以,cai採用了3個受電弓。而且,固定shi使用RAILJET配套車底。採用推挽式動車形式。以漂亮的塗裝和外觀設計博得了愛好者的喜愛
OEBB
RAILJET在運營之後機車車底,都有變化RAILJET在運營之後機車車底,都有變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