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Y

MONTY

英文基本意義

[n.](澳大利亞、紐西蘭口語),意為必定的事物,一切必要(或合適)的東西,全套。尤指賽馬時必贏的馬。

full monty是一個英國俚語,本意是指“全部基本”,即:thewhole thing,但在具體翻譯時要根據上下文定。如果你看到的飯店上方所寫的The full monty的意思應該為“(本店供應各式菜,)一應俱全”之意。

基本介紹

  • 外文名:MONTY
  • 釋義:意為必定的事物,一切必要的東西
  • 單詞延伸:full monty,全部基本
  • 用途:主要用於英文名中的姓,名和別名
Monty用於英文命名,l Monty用於姓,Monty用於名,Monty用於別名,Monty用於化名,其他 Monty,著名英國電影The full monty,《MONTY》,外部連結,

Monty用於英文命名

Monty主要用於英文名中的姓,名和別名

l Monty用於姓

Jean C. Monty,1947年6月26日生於蒙特婁魁北克),是一位加拿大商人,一直在個電信公司擔任總裁和首席運營商。他是蒙特婁藝術聖瑪麗學院的畢業生,擁有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經濟學碩士學位和芝加哥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Monty用於名

Baron de Montesquieu
Montesquieu(孟德斯鳩),又被愛稱為Monty。是一名著名的政治思想家,社會學的先驅。也是一名哲學家。1689年1月18日生於法國La Brède(波爾多附近),1755年2月10日在巴黎逝世。
孟德斯鳩不僅是18世紀法國啟蒙時代的著名思想家,也是近代歐洲國家比較早的系統研究古代東方社會與法律文化學者之一。他的著述影響卻相當廣泛,尤其是《論法的精神》,這部著作奠定了近代西方政治與法律理論發展的基礎,也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歐洲人對東方政治與法律文化的看法。除此包括其著名著作還包括《波斯人信札》、《羅馬盛衰原因論》。
其父親過世後,孟德斯鳩開始管理家族產業,在此期間,他對土地、葡萄、葡萄酒的熱愛產生了濃厚的熱情。他是“Terrior(風土)”概念的創始人之一,認為只有最好的葡萄樹才能生產出優質的酒,從而促進了波爾多酒莊的發展,並且在1737年首次對赤霞珠定名,因此,孟德斯鳩也被稱為“Philosopher Winemaker(哲人釀酒師)”。在Jean Lacouture所寫的孟德斯鳩自傳中描述道,“他真的非常喜歡酒,並為之樂此不疲的工作著。”
孟德斯鳩雖然是以他的著作出名,但實際上卻是以他在波爾多地區的葡萄酒莊為生,其中包括著名的酒莊:chateau de La Brède, Domaine de Rochemorin,Chateau Ferrand, chateau des Fougères and ChateauRamonet. 其中他影響深遠的著作《論法的精神》就是在chateau de La Brède許赫城堡中完成。另外,他對葡萄酒的熱愛也在其家族中被良好的繼承, 1716年在赫許出生的兒子讓-巴蒂斯特(Jean-Baptiste)繼承並繼續他在Martillac土地上的工作。在早期葡萄酒環境的薰陶下,讓-巴蒂斯特對葡萄酒世界充滿了強烈的好奇心,孜孜不倦的獲取知識,並成功出版了關於在吉耶納葡萄種植一書《memoir on wine¬growing in guyenne》,書中,他強調了葡萄品種的重要性,提到赤霞珠是釀製高品質葡萄酒的葡萄品種,尤其在graves省。毫無疑問,以上結論是他在家族葡萄園實踐之後而來的。
目前孟德斯鳩的後人在法國波爾多地區繼續經營著以其名字命名的孟德斯鳩酒業集團,業務遍布法國和世界各地,在法國葡萄酒界享有極高的聲譽。並於2012年在中國繼續開發其葡萄酒進出口業務,成立了孟德斯鳩(北京)酒業有限公司。目前該公司主要經營法國葡萄酒進口業務,並在北京設有什剎海會館·孟德斯鳩葡萄酒俱樂部。

Monty用於別名

- 用於別名中的姓
Bernard Montgomery
Bernard MontgomeryBernard Montgomery
Bernard Law Montgomery,伯納德·勞·蒙哥馬利元帥(1887年11月17日生於倫敦,1976年5月24日於奧爾頓逝世),以Monty這個別名聞名於世。英國傑出的軍事家英國陸軍元帥,戰略家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盟軍傑出的指揮官之一。1943年,參加攻占西西里和登入義大利,1944年統率盟軍進入法國,6月6日指揮盟軍進攻諾曼第,取得了諾曼第登入作戰的勝利。後晉升陸軍元帥,受封子爵,1946-1948年任帝國總參謀長。蒙哥馬利生前曾幾次會見毛澤東,留下了許多鮮為人知的往事。蒙哥馬利始終是一位謹慎、徹底的戰略家。他堅持在每次出擊以前,在人力、物力上做好充分準備,雖然對於戰爭來講,延緩了進程,但卻穩妥可靠,並保證了他在部下當中的聲威。著名的阿拉曼戰役、諾曼第登入為其軍事生涯的兩大傑作。
- 用於別名中的名
Monty Zhu,友藝互動聯合創始人,中文名:朱夢楠
Burns (Charles Montgomery), Simpson中虛構的人物
Clift (Montgomery),美國演員
Monty Alexander
Bernard Montgomery Alexander1944年6月6日生於金斯頓牙買加),是一位牙買加的爵士樂鋼琴家。他的風格深受加勒比節奏的影響。
Monty Budwig
Monty Budwig,美國爵士樂貝斯手(1929- 1992)。
Monty Dumond
Gadfried « Monty » Dumond,1982年8月20日出生於克萊克斯多普,是一個南非橄欖球運動員。身高1m82體重93公斤,他超過21年被選為南非隊隊員,在歐洲參加了幾個賽季的重要比賽(義大利和法國)。
Monty Hall
Monty Hall,本名Maurice Halprin。1921年8月25日出生於馬尼托巴省溫尼伯市,是一名演員,歌手和體育記者。不過,令他出名的是其在美國參加的電視遊戲節目。
Monty Jones
Monty Jones,1951年2月5日生於弗里敦,獅子山。是一位農學家。是一種非洲新水稻NERICA的研發者,這種水稻極其適應於非洲西部的自然環境。2004年他獲得了世界糧食大獎。
Monty Noble
Montague Alfred Noble,1873年1月28日-1940年6月22日。他又被成為MontyNoble,是一名澳大利亞板球運動員,並且是一名全能手。在1898年第一次參加了澳大利亞國家隊的比賽。
Monty Norman,1928年4月4日出生於倫敦。是一名歌手。是EON製作公司出品的詹姆斯.邦德系列電影的音樂製作者。
Monty Panesar
Mudhsuden Singh Panesar,又名Monty Panesar。1982年4月25日生於盧頓。是一名板球運動員。
Monty Sopp
Monty « Kip » Sopp,1963年11月11日出生。是一名美國職業摔跤手。在其職業生涯中,最出名的稱呼是« Badd Ass » Billy Gunn,又被稱作« Bad Ass »。2012年12月13日開始重新在WWE的NXT開始工作,並做為一些超級巨星的教練。
Monty Sunshine
Monty Sunshine,1928年4月8日生於倫敦東部。是一名爵士樂單簧管演奏家。

Monty用於化名

法國歌手
法國歌手Jacques Bulostin的化名, 1943年2月18日出生於法國 Chezal-Benoît (Cher)。是一位詞曲創作者和音樂生產商。

其他 Monty

著名英國電影The full monty

中文譯名:《一脫到底
也許是因為the full monty表示“一切都有了,一切都看到了”,所以如此翻譯,值得品味。
影片幕後這部影片由彼得·卡坦紐導演,於1997年上映,主演羅伯特·卡萊爾、馬克·愛迪、威廉·史乃普等。本片最終獲奧斯卡最佳配樂獎。本片最終獲奧斯卡最佳配樂獎。本片編劇構思十分巧妙。“日子不好過,只好為五斗米脫褲子,可誰又能給我一份有尊嚴的工作呢?”編者將“失業”這么嚴肅的問題,竟然用嘲弄、詼諧的態度,講得如此吸引人,實在令人佩服!
THE FULL MONTYTHE FULL MONTY
這部電影是探討在80年代後期英國鋼鐵工人的失業問題及男性對於其自身社會角色的反思,導演彼得?卡特諾試著以一個有趣的話題引入劇情的描述。故事主角的一群失業的英國人,在急需資金,走投無路的情況下,組成一個脫衣舞男團體。
他們幾個不是肥得像頭豬,就是瘦得像只猴,這些怪人聚集在一起,實在難以想像有誰會看他們的表演,不過由於勇氣可嘉,倒是有不少人好奇他們的身材和舞姿,可是通過這樣的方式賺錢又談何容易!為了生活他們必須突破生理與心理的障礙,然後努力朝向脫衣舞男的生涯前進,他們的組合過程充滿了笑料,為了使每一次的演出完美,他們所做的一舉一動更是妙趣橫生,令人捧腹大笑!
本片的英文名《THE FULL MONTY》據電影公司的人介紹是把衣服脫掉,全裸之意。片中表達的不僅是身體上的裸露,更是對現實社會提出反諷,不過各位在觀看此片時倒不必如此畫面肅,一笑了之就好!

《MONTY》

MONTY 是由Dale Concannon在2007,2008年寫的書,以及1983年Nigel Hamilton寫的書命名為《Master of thebattlefield: Monty's war years, 1942-1944》。都是在講述一個高爾夫天才,歐洲7次獲得冠軍,稱霸歐洲萊德杯的Colin Montgomerie心路歷程,人生歷程。

外部連結

貝斯登 patrick baseden 孟德斯鳩酒業 論酒的精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