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inha

Martinha

Martinha,中文名:程遠思。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原本為恆大員工,因其能力出色而被孔卡聘為私人翻譯,主要為孔卡妻子進行翻譯服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程遠思
  • 外文名:Martinha
  • 職業:私人翻譯
  • 畢業院校中國傳媒大學
相關事件,翻譯門,

相關事件

Martinha長相甜美,她的清純可愛在恆大球迷中頗有口碑。後因孔卡“微博門”事件衍生出來的“翻譯門”事件在網路上走紅。
Martinha
江蘇衛視益智答題類節目《一站到底》(第20120824期)女嘉賓。
貴州衛視益智答題類節目《最愛是中華》(第20140601期)選手。
江蘇衛視益智答題類節目《一站到底》(第20150302期)女嘉賓

翻譯門

事件還要回溯到2012年5月1日亞冠恆大主場與全北的比賽,孔卡雖然打進了點球,可是第60分鐘被提前換下。孔卡對於這次換人顯然有些不滿,在和教練組握手致意後,緊接著踢飛了場邊的寶特瓶,並且將毛巾摔在了地上。對於孔卡如此的反應,賽後恆大俱樂部並沒有表態是否處罰。但在5月3日凌晨,孔卡在微博上用葡語和中文連續發布兩條微博,內容為:“我不明白為什麼總是我被感覺疲憊,被輪休,為什麼很久之前生病在上場比賽中就要坐板凳?如果我上場,就證明我身體狀況良好,反之如果我的身體狀況不好就不會上場。試問,一個身體狀態不佳的球員如何罰入那么重要的點球?為什麼教練組的計畫總是孔卡輪休? ”
Martinha對事件的回應Martinha對事件的回應
一石激起千層浪,5月4日晚7時,恆大官方正式公布了對於孔卡的處罰決定:罰款100萬,停賽至少9場。對於孔卡被處罰一事,許家印也在球隊座談會上表示,對抗主教練就是對抗老闆,維護了李章洙的權威。而孔卡也在座談會上首次表態,直言一切都過去了,希望能幫助恆大取得更多的勝利。
事情到了這裡,本該畫上一個句號,畢竟停賽也停了,態度也表達了,可是這件事情,卻衍生出來了一個翻譯門。新華社日前發表了一篇題為《孔卡微博的中文翻譯火上澆油? 》的記者來信,認為孔卡的第一條葡萄牙語微博和第二條翻譯成中文的微博區別較大,認為中文譯者強化了孔卡的不滿情緒,對激化孔卡和恆大俱樂部之間的矛盾起到了不好的作用。對此,孔卡的美女私人翻譯瑪蒂娜拉丁也被推上了前台,她在微博上同樣做出了回應:“翻譯求信達雅,我不敢說我的翻譯百分之百是原語的狀態,也很願意接受批評指正。但是新華網上的翻譯的確跟原語不同。願意與原作者一起請教孔卡原意為何。 ”
對於自己的翻譯陷入爭議,孔卡也在微博上表達了對她的支持,孔卡發微博表示自己的翻譯對於原文翻譯正確,一切也不是她的錯。如此一來,微博門演變成了翻譯門,這也讓這件事情平添了一些戲劇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