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H檢測試紙

庫爾(CORE)LH檢測試紙即排卵預測試紙能準確地檢測出黃體生成素的峰值水平,使女性能預知最佳的受孕或避孕時間。

基本介紹

  • 中文名:LH檢測試紙
  • 品牌:CORE
  • 檢測對象:黃體生成素的峰值水平
  • 用途:能預知最佳的受孕或避孕時間
檢測原理,使用方法,結果判讀,其他,儲存條件,有效期,注意事項,

檢測原理

正常女性體內保持微量的黃體生成素(LH),在月經中期LH的分泌量快速增加,形成一個LH峰,並在此後的28小時內,刺激成熟卵子的釋放,即排卵。庫爾排卵預測試紙能準確地檢測出LH的峰值水平,使女性能預知最佳的受孕或避孕時間。 女性在檢測前應首先確定自己的月經周期。算法是從這次來月經第一天到下次來月經的前一天為一個周期(初血當天為第一天),多數婦女的排卵是在下次月經前14天左右,因此在排卵前2-3天及排卵後1-2天為易受孕期,亦即推算排卵日前後共4-5天內為易受孕期,故開始檢測後應每天定時檢測,當將要出現接近高峰值的顏色時應每隔12小時測試一次直至檢測出LH峰值。
庫爾如運LH檢測試紙卡庫爾如運LH檢測試紙卡

使用方法

1、 確定測定日期:開始第一次測試的日期公式為D=P+(A-17)(P為上次月經第一天的日期,A為月經周期的天數,即從每次月經第一天到下次月經前一天的天數)。一般連續測試5天。如月經周期不規律則取最近三個月最短的一次,建議連續測試10天。
2、撕開鋁塑帶,取出試紙
3、依據型號進行操作
條型:將試紙白色一端浸入尿液中(液面不得超過橫線)
卡型:直接將尿液滴至加樣孔,約2-3滴
筆型:直接將尿液淋至加樣區,保持5-10秒鐘
4、將試紙平放一分鐘,等待紅色條帶出現

結果判讀

陽性:檢測線T與對照線C顏色同樣深,預測48小時內排卵。檢測線T比對照線C顏色深,預測14~28小時內排卵。
陰性:檢測線T比對照線C顏色淺或只出現一條控制線C,表明未出現LH峰或峰值已過。
無效:10分鐘內在白色顯示區無控制線C出現,提示測試失敗或試紙已失效。

其他

儲存條件

於2~30℃乾燥陰涼處保存,不得凍存。

有效期

36個月

注意事項

1、本品為體外診斷一次性使用。
2、打開鋁塑帶後,請勿將試紙置於空氣中過久,以免受潮。
3、請在每天相對固定的時間進行檢測,測試前不宜大量飲水。
4、某些情況可能影響測試結果:妊娠、絕經期、服用激素、類固醇及避孕藥物、
5、不是每個周期都有LH峰,如未測出請連續監測或向醫生查詢。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