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樂隊

KISS樂隊

KISS是美國最著名最有影響力的樂隊之一,是美國搖滾發展歷程中不可忽視的一支重要樂隊。KISS是1972年底在美國紐約組建搖滾樂隊,怪異的臉譜,華麗的裝束,現場上的火焰嘔血,冒煙的吉他以及驚人的樂隊周邊銷售網路是這支樂隊的標誌。

基本介紹

樂隊信息,樂隊介紹,樂隊歷史,專輯列表,

樂隊信息

地點:美國紐約市
風格:硬搖滾重金屬華麗金屬,舞台搖滾
KISS樂隊KISS樂隊
活躍年代:1973年-至今
唱片公司:Casablanca, Mercury, Sanctuary, Columbia
相關樂隊:E.S.P., Black 'N Blue, Frehley's Comet, Union, Vinnie Vincent Invasion, White Tiger, Wicked Lester, Grand Funk Railroad

樂隊介紹

KISS至今有24張唱片達到金唱片級別,全球一共有超過1億張專輯銷量。KISS原始的四位成員Gene Simmons(The Demon),Paul Stanley(Starchild),Ace Frehley(Spaceman),Peter Criss(The Catman)是公認最經典的陣容。1983年,KISS放棄此前的裝束,轉為真面目面對公眾,直到1996年,KISS原始四位成員重新組合,又換回原來經典的標誌,此後樂隊陣容略有變化,無論是怎么樣,Gene Simmons和Paul Stanley一直是樂隊不變的成員。2009年美國著名電台VH1評選出的100大樂隊,KISS名列第10位。
KISS現成員:
KISS樂隊KISS樂隊
Gene Simmons貝斯, 主唱 (1973–今) [1949年8月25日出生於以色列]
Paul Stanley– 節奏吉他,主唱 (1973–今) [1952年1月20日出生]
Eric Singer–鼓手(1991-1996, 2001–2002, 2004–今) [1958年5月12日出生]
Tommy Thayer– 主音吉他(2002–今) [1960年11月7日出生]
過去成員:
Peter Criss–鼓手,主唱 (1973–1980, 1996–2000, 2003) [1945年12月20日出生]
Ace Frehley– 主音吉他,主唱 (1973–1982, 1996–2002) [1951年4月27日出生]
Eric Carr–鼓手,主唱 (1980–1991) [1950年7月12日出生,1991年11月24日因癌症去世]
Vinnie Vincent– 主音吉他 (1982–1984) [1952年8月6日出生]
MarkSt. John– 主音吉他 (1984) [1956年2月7日出生,2007年4月5日去世]
Bruce Kulick–主音吉他(1984–1996) [1953年12月12日出生]

樂隊歷史

早期(1971-1975年)
KISS的歷史是要追溯到Wicked Lester,一支由Gene Simmons(1949年8月25日出生於Haifa, Israel以色列海法)和Paul Stanley (1952年1月20日出生於Queens, New York City紐約皇后區)共同創建的紐約搖滾樂隊,Wicked Lester進行過少量的現場演出並且還錄製了一張專輯,但並沒有發行,樂隊也沒獲得什麼成就,因此Simmons和Stanley覺得需要改進點什麼,於是在1972年他們打算解散Wicked Lester,計畫重新組建個新樂隊。
KISS ARMYKISS ARMY
1972年底,Simmons和Stanley在Rolling Stone雜誌上刊登了廣告,並且找到了Peter Criss(1945年12月20日出生於Brooklyn, New York紐約布魯克林區),一個紐約資深鼓手,Peter Criss完成樂隊測試後加入了Wicked Lester。受到New York Dolls的啟發,此時的三人組Wicked Lester也嘗試改變樂隊的形象和穿著打扮,並且積累經驗尋找前進的方向。1973年1月,樂隊加入了主音吉他手Paul "Ace" Frehley (1951年4月27日出生於Bronx, New York City紐約布朗克斯區)。當初Ace Frehley和Bob Kulick一起通過廣告找到了Wicked Lester,並且試聽了三個星期,Ace Frehley當初去試聽的時候,穿著怪異(一紅一橙的鞋子),樂隊在試聽了Ace的吉他之後,很喜歡Ace的技術和表演,於是就決定了讓Ace Frehley作為樂隊的主音吉他手。在Ace的加入後,Wicked Lester改名為了KISS(據說來源於New York Dolls的"Looking For a Kiss"),而Ace Frehley則設計出了樂隊Logo(SS設計成閃電狀)。但是在德國,由於樂隊的Logo被認定類似納粹的標誌,因而KISS在德國發行的唱片以及周邊產品都是另一種形狀(兩個SS不是閃電狀,而是反ZZ的形狀)。同時關於樂隊的名字,有很多種傳聞,其中有人認為KISS是"Knights In Satan's Service" ,但KISS都堅決予以否認,KISS認為KISS只是Paul Stanley當時的瞬間靈感而來的,並沒有其他的意思。
1973年1月30日,新成立的KISS在紐約皇后區的Popcorn Club(不久改名為Coventry)進行了第一次演出。同年6月份,通過製作人Eddie Kramer,KISS錄製了5首小樣。Bill Aucoin在1973年夏天看見KISS演出後,希望成為KISS的經紀人,10月份中旬,KISS同意了,但條件是在兩周內和唱片公司簽約,結果在1973年11月1日,KISS果然被一家唱片公司簽下,其實那家唱片公司也是剛成立不久,那就是日後鼎鼎大名的Casablanca Records。
Ace FrehleyAce Frehley
1974年2月5日,KISS首次到加拿大演出(the 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 at Edmonton, Alberta, Canada,1974.2.5)。
1974年2月18日,KISS首張專輯KISS發行,第二天,KISS在ABC's Dick Clark's In Concert(3月29日全美首次播放)現場錄製了 "Nothin' to Lose","Firehouse" 和"Black Diamond" ,這是KISS第一次在全美電視上露面。
1974年4月29日,KISS在The Mike Douglas Show節目中表演了"Firehouse",這是Gene Simmons首次的訪談。
儘管KISS和Casablanca Records不斷的演出來推銷自己的第1張專輯,卻只賣出了大約75,000張。1974年8月份,KISS前往洛杉磯錄製第2張專輯Hotter Than Hell,並在1974年10月22日發行,可惜只有"Let Me Go, Rock 'n' Roll"一首上榜,最高排在第100名。
雖然前兩張的專輯都沒取得什麼成就,但KISS仍然堅持錄製著他們第3張專輯,KISS於1975年3月19日,KISS第3張專輯Dressed To Kill發行了,這張專輯比Hotter Than Hell更主流些了,在商業上也小有成就,在這張專輯中,KISS創作出了招牌歌曲 "Rock and Roll All Nite"。
KISS的前3張專輯在當時雖然沒有大賣特賣,但是KISS卻贏得了聲譽,在當時的搖滾界也有了一席之地,KISS的現場卻很受歡迎,KISS在大大小小的現場上都表演著自己的特技,Gene Simmons的“吐血”,“噴火”;Ace Frehley的吉他Solo以及他在Solo時吉他冒煙特技;Peter Criss的升降鼓台以及花式表演;Paul Stanley現場砸吉他,飛行,還有KISS現場的煙花,這些都成為了KISS的標誌!
由於唱片銷量的不理想,Casablanca幾乎都快破產了,KISS也差點失去錄音和約,雙方都需要在商業上有個突破,也許沒有這個危機的出現,也不會KISS日後的Alive!專輯的發行。
成功(1975-1978年)
現場是KISS的招牌,因此KISS也急於發行一張現場專輯(此前還沒發行過一張現場專輯),於是KISS在1975年9月10日,KISS發行了樂隊首張現場專輯Alive!,果不其然,這張專輯大受歡迎,1974年12月4日達到了Gold級別銷量,1976年1月又達到Platinum級別,最終賣出了超過400萬張,Alive!在排行榜上最高排名到了第9,並且在榜單上持續了110周,Alive!被譽為是整個搖滾歷史上最偉大的現場專輯!!!其中的"Rock and Roll All Nite" 更是成為經典中的經典。
Alive!Alive!
Alive!不僅使得KISS大獲成功同時也避免了Casablanca破產,在此之後,KISS和Bob Ezrin(同時也是Alice Cooper的製作人)合作,在1976年3月15日發行了Destroyer(直到現在,Destroyer依然被認為是KISS在音樂上的頂峰專輯),當年就達到了Platinum銷量,專輯中的“Beth” 在排行榜上排到了第7,是KISS排行最高的單曲,Destroyer中的每一首都是KISS的經典曲,Destroyer,一張完美的專輯!
繼前兩張非常成功的專輯之後,KISS在不到1年的時間中又接連發行3張新專輯。1976年11月11日,KISS發行Rock and Roll Over,1977年6月30日又發行Love Gun。1977年10月14日,KISS發行第2張現場專輯Alive II,不久之後,這3張專輯都獲得了超Platinum銷量。
從1976年到1978年,KISS賺到1,770萬美元。1977年,美國Gallup蓋洛普民意投票,KISS成為美國最受歡迎的樂隊。在日本的Budokan Hall演出,連續5場都賣光門票,打破了The Beatles的4場記錄。
1978年4月2日,KISS發行了第1張精選專輯Double Platinum。同時在這時期,KISS的周邊產品也成為了樂隊很大的收入來源,他們通過Marvel發行了一部漫畫書(在第1部漫畫書中,是用KISS四位成員的血液和油墨混合印刷的),還有Pinball遊戲機,KISS玩偶,KISS的面具,KISS服飾等許多紀念品。樂隊的歌迷組織叫做KISSARMY,成立之後成員很快超過6位數,僅僅在1977年到1979年,在全球範圍銷售KISS的紀念品超過1億美元!
Solo專輯(1978年)
1978年是KISS在商業運作上達到頂峰,Alive II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成為樂隊第4張超白金唱片,並且樂隊每場演出的平均觀眾在13,550人,為了最大限度滿足歌迷的需求,KISS不斷到處演出,在1978年更是四人同時發行個人專輯。
1978年9月18日,KISS同時發行了四位成員的同名專輯,這四張專輯都排進Billboard的前50名,其中Ace Frehley最為成功,儘管和此前KISS的銷量相比顯得微不足道,但最終這四張專輯依然都賣出了白金級別。
1978年10月28日,由Hanna-Barbera導演,KISS主演的電影Kiss Meets the Phantom of the Park在NBC電視台放映,雖然樂隊初衷想進一步提高知名度,獲取更大的商業利潤,但是最後看來這部電影是失敗的,甚至為樂隊後期人員變動埋下了隱患。其實早在電影還是策劃的時候,電影的劇本就修改過很多次,在電影拍攝過程中,更是坎坷,Peter Criss和Ace Frehley對拍電影很是不滿,Peter Criss甚至退出電影后期製作,以致於電影中Peter的角色是另一個演員配音的。
低谷時期 (1979-1983年)
1979年5月23日,KISS發行了新專輯Dynasty,依然是白金唱片。在這張唱片中的"I Was Made For Lovin' You" 是KISS最受歡迎的單曲,這首混合了搖滾和迪斯科,在那個時代很快在全球流行開了。但是由於製作人換成Vini Poncia(1978年Peter Criss個人專輯製作人),Vini Poncia認為Peter Criss的技術不適合製作這張專輯,因此在這張專輯中的鼓手其實是Anton Fig(1978年Ace Frehley個人專輯中的鼓手),導致Peter Criss日益不滿,在Dynasty中,Peter只參與了一首,就是"Dirty Livin'" (Peter是Dirty Livin的作詞者之一,並且主唱了Dirty Livin)。
在1979年12月的Dynasty巡演途中,Peter Criss與樂隊的關係越來越緊張,Peter Criss的鼓技越來越差,在幾場演唱會中故意放慢敲鼓的速度,甚至還中途停止。1979年12月16日的演出是Peter Criss最後一次演出,在這場演出結束後,實際上Peter被開除出了樂隊,儘管名義上Peter Criss還是KISS正式成員,這種情況由6個月之久。
儘管這時候KISS內部產生了分歧,但KISS的歌迷依然不斷增加,並且更多的是青少年,他們迷戀著KISS,在每場KISS的現場,會看見很多KISS歌迷畫著不同的面具,陶醉在現場,KISS帶給了他們全新的搖滾,影響了後來很多搖滾樂隊。
Peter沒有參加在KISS新專輯Unmasked的任何製作,KISS雇用了Anton Fig擔任專輯中的鼓手。1980年5月20日,Unmasked發行了,不過卻沒有達到白金銷量。在Unmasked發行後,Peter Criss正式宣告離開KISS,同時KISS也正在積極尋找新鼓手。
1980年7月底,KISS正式宣布新鼓手Eric Carr(1950年7月12日出生在Brooklyn, New York紐約布魯克林區)。這是KISS第一次正式更換成員。Eric Carr在1980年7月25日在紐約Palladium Theatre正式亮相,1980年底,KISS首次來到了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在澳大利亞他們場場爆滿。
Eric CarrEric Carr
為了準備新專輯,KISS這次再次找到Bob Ezrin作為製作人,1981年發行了Music from "The Elder", 這張專輯很有藝術性,但最後連金唱片都沒得到,不過這張專輯的製作的確很好,尤其是新鼓手Eric Carr的加入,使得樂隊在音樂表現上更為豐富。
但在Music from "The Elder"製作過程中,Ace Frehley越來越不滿意樂隊的音樂發展方向,在這張專輯中,Ace Frehley並沒有全部參與製作,Peter Criss的離開讓Ace Frehley感到很很沮喪。由於剛加入的Eric Carr當時並不擁有決定權,所以Ace經常被樂隊內部2對1投票否決。1982年6月,Ace Frehley開始離隊談判,這情況一直持續到12月。
不久,KISS決定終止合作了9年的經紀人Bill Aucoin。這時候Ace Frehley去意已定,但Simmons和Stanley認為Frehley還是樂隊的正式成員,因此在1982年的Killers和Creatures of the Night專輯封面仍然有Ace Frehley的肖像,儘管Ace Frehley並沒有參與專輯製作。
1982年10月13日,KISS發行新專輯Creatures of the Night,這張專輯被認為是KISS最重的專輯,在商業上卻依然沒有以往那么風光了,這張專輯一直到1994年才達到金唱片。由於Ace Frehley並沒有參與這張專輯製作,所以在這專輯中,Vinnie Vincent代替Ace完成製作。Vinnie Vincent(1952年8月6日出生)在1982年12月的KISS成立10周年的巡演中,正式取代Ace Frehley的位置,成為KISS第2個主音吉他。
Vinnie Vincent匆忙上陣,他選擇了的是埃及巫師的形象,遺憾的是這個形象並沒保持多久,因為KISS即將以真面目面對大家了。在美國國內的巡演並不太理想,然後在國外卻依然很受歡迎。1983年6月18日,KISS在巴西里約熱內盧的現場上歌迷達到137,000人。
Vinnie VincentVinnie Vincent
卸下面具以及反彈 (1983-1995年)
KISS這時期決定卸下他們的標誌性的面具和裝束了!1983年9月18日,KISS出現在MTV上,這是KISS歷史上第一次已真面目公開的出現在大家面前,同時這一天也是KISS新專輯Lick It Up發行的日子。
新專輯Lick It Up終於又成為KISS的新金唱片了,但是現場的場數比Creatures of the Night還少,同時Vinnie Vincent和KISS(尤其是與Gene Simmons和Paul Stanley)的關係日益緊張起來,最後在1984年3月的一次巡演中,Vinnie Vincent被開除出了樂隊,取代他的位置則是Mark St. John (1956年2月7日出生在Hollywood, California加州好萊塢)。
在新主音吉他Mark St. John加入後,KISS在1984年9月份發行新專輯Animalize。Animalize在Lick It Up的基礎上取得不錯成績,是KISS這十年來銷量最好的一張,一定程度上挽回了一些榮譽(雖然不能和70年代相比)。不過在新專輯的巡演途中,Mark St. John因為受困嚴重的關節炎,無法繼續參加巡演,於是退出了樂隊,取而代之的則是Bruce Kulick (1953年12月12日出生在Brooklyn, New York紐約布魯克林區),他是KISS樂隊3年來第4個主音吉他。
KISS樂隊KISS樂隊
Stanley, Simmons, Carr和Kulick這個陣容是繼原始陣容之後最穩定的,此後發行的一系列專輯都達到白金銷量,1985年的Asylum, 1987年的Crazy Nights以及1988年的精選專輯Smashes, Thrashes & Hits. Crazy Nights,Crazy Nights更是成為KISS在國外銷量最高的專輯,單曲"Crazy, Crazy Nights"在英國排行榜上曾排到第4名。
在80年代末的1989年,KISS發行了新專輯Hot in the Shade,雖然當時這張專輯沒有延續白金銷量,但在這張專輯的"Forever"卻在Billboard Hot 100排行榜上最高排名第8名,這是KISS繼"I Was Made for Lovin' You"之後排名最高的單曲,也是目前為止,KISS最後一首排進前10名的單曲。
到了90年代,KISS再次邀請Bob Ezrin為他們製作新專輯,正當準備錄製的時候,然而悲劇降臨了。1991年3月,Eric Carr的心臟部位出現腫瘤,很快動了手術摘除掉了,然而在4月份,在肺部卻發現更多的腫瘤,之後被確診為癌症,Eric Carr接受了化療,之後有點效果。在9月份的時候,Eric Carr突然腦出血被送往醫院,然而病情嚴重惡化,在1991年11月24日,Eric Carr去世了(和Queen主唱Freddie Mercury同一天去世)。
遭受Eric Carr突然離世的打擊,KISS仍然前進著,並且加入了Black Sabbath, Gary Moore, Lita Ford和Alice Cooper的鼓手Eric Singer (1958年5月12日出生於Cleveland, Ohio俄亥俄克里夫蘭)。Eric Singer早在1989年Paul Stanley的個人巡演中擔任鼓手。
1992年5月18日,KISS發行新專輯Revenge,這張專輯發行之後就打入排行榜前10名並且達到金唱片。之後就開始了新專輯的巡演,並且在1993年5月14日發行第3張現場專輯Alive III,這張專輯記錄Revenge巡演的現場。
這時期的KISS又恢復以往的魅力了,1994年6月份,發行一張向KISS致敬的專輯,Kiss My Ass: Classic Kiss Regrooved。這張專輯是翻唱KISS歌曲的專輯,包括Lenny Kravitz翻唱"Deuce" (Stevie Wonder吹口琴),鄉村歌王Garth Brooks翻唱"Hard Luck Woman",Anthrax和Extreme也各自翻唱了,另外還有來自日本的X-Japan鼓手Yoshiki製作的交響版Black Diamond。
1995年,KISS出版了一本自傳Kisstory,厚達440頁,重達9磅,詳細記載了KISS的歷史,一時間成為KISS歌迷瘋狂搶購的東西。同年,KISS準備進行全球巡演。1995年6月17日,Peter Criss和KISS一同出現在舞台上,並且合作了"Hard Luck Woman"和"Nothin' to Lose" ,這是16年來,Peter Criss再次和KISS一起表演。
1995年8月9日,KISS也加入了MTV Unplugged,在那天,KISS邀請了Peter Criss和Ace Frehley,這訊息立刻引起了各界注意,Ace Frehley在演出結尾登場,一同表演了"Beth" "2000 Man" "Nothin' to Lose"和"Rock and Roll All Nite"。在這次演出結束厚,外界紛紛推測KISS要重組了,但接下來幾周的演出中,Ace Frehley再也沒出現了,並且在1996年2月份發行新專輯Carnival of Souls: The Final Sessions,這張推遲了兩年發行的專輯,在正式發行前,基本都泄漏光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張專輯,風格和以前很不一樣,歌迷對這張專輯評價不一。
樂隊重組(1996-2002年)
You know how the Grammys used to be, all straight-looking folks with suits. Everybody looking tired. No surprises. We tired of that. We need something different, something new. We need to shock the people. So let's shock the people!
KISS樂隊KISS樂隊
– Tupac Shakur
這個介紹詞是在1996年2月28日,是Tupac Shakur在第38屆Grammy Awards上在KISS出場的時候,原來KISS重組了!!!KISS穿著著Love Gun時期的裝束出場了!
1996年4月16日,KISS在紐約USS Intrepid軍艦上記者會上宣布,重組後的KISS將進行大規模的全球巡演,並且還介紹了KISS新經紀人Doc McGhee。這次記者會,由著名主持人Conan O'Brien主持,並且全世界由58個國家進行了電視轉播,成為當年大新聞!在確認這個訊息之後,4月20日在47分鐘內就把40,000張門票全部賣光了。
1996年6月15日,重組後的KISS在KROQ Weenie Roast,Irvine, CA的演出。這次演出爆棚,幾乎把舞台都燃燒起來了,可見歌迷的期盼。
6月28日,KISS Alive/Worldwide 巡演正式在底特律的Tiger Stadium拉開序幕,有39,867名歌迷到現場觀看。7月25,在紐約Madison Square Garden連續4場演出全部爆滿。9月4日,KISS在MTV Video Music Awards上壓軸出場。1997年6月,KISS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奧林匹克體育場連續兩場爆滿,這個體育場上一次爆滿還是1912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這次全球巡演此後歷時11個月,演出達192場,收入達4,360萬美元,並且成為1996年最高的票房收入記錄,平均每場現場有13,737觀眾。
1998年9月,KISS發行了新專輯Psycho Circus,這是自1977年Love Gun之後,KISS四人再次發行的專輯,實際上Frehley和Criss在專輯製作中貢獻不是很多,主音吉他更多的是由未來的主音吉他Tommy Thayer和前吉他Bruce Kulick完成的,而鼓聲部分則大多是Kevin Valentine完成的。無論怎么樣,這張專輯還是以KISS原始成員的名義發行的,並且在排行榜上排到了第3名,這是KISS有史以來排名最高的專輯,並且還獲得Grammy Best Hard Rock Performance提名。
1998年的萬聖節夜,在洛杉磯Dodger Stadium拉開Psycho Circus巡演序幕,並且在全美進行廣播。KISS還首次用3-D的方式進行了表演,這被證明是另一種成功。
1999年1月31日,KISS在邁阿密的Super Bowl XXXIII超級碗開幕式上表演。
1999年3月甚至還成為Playboy花花公子雜誌的封面,KISS是第1支樂隊成為該雜誌的封面。
1999年8月11日,KISS進入Hollywood Walk of Fame好萊塢星光大道,KISS是入選"Recording Industry" 類。8月13日,以KISS為主題的電影Detroit Rock City公映,這部電影講述了四個青少年在1978年為了觀看KISS的演唱會而費盡心機去獲得門票的故事。
1999年12月31日,KISS在加拿大溫哥華BC Place Stadium 迎接新世紀的到來。
2000年初,KISS宣布在夏天將開始Farewell Tour告別巡演,2001年,KISS退出一款電腦遊戲Kiss: Psycho Circus: The Nightmare Child。
2001年初,全球告別巡演在澳大利亞和日本後,Peter Criss因不滿樂隊的報酬再次離隊,於是樂隊招回Eric Singer來替代Peter Criss,並且Eric Singer還化妝成Peter的角色,這引起一些歌迷的不滿,但實際上,Peter Criss那個裝束是由Gene Simmons和Paul Stanley設計的,包括Ace Frehley,所以Peter那個著作權是在Gene和Paul的手裡,因此Eric Singer裝扮Cat Man是合法的。
2001年11月,KISS發行了一套大碟,這套有5張CD包括了94首歌曲,裡面包括了很多Demo版以及比較少見版本的歌曲。
2002年2月,KISS(鼓手是Eric Singer)在2002年的鹽湖城冬季奧運會上的閉幕式表演了Rock and Roll All Nite,全球超過30億人通過電視觀看了這次表演,這次演出是Ace Frehley最後一次和KISS一起演出了。
2002年1月,KISS成為America’s #1 Gold Record Champions。
2002年3月6日,KISS在牙買加Trelawny舉行了私人演唱會,Ace Frehley並沒有跟隨樂隊前往演出,取而代之的則是Tommy Thayer,這是Tommy Thayer首次公開亮相,並且他穿著Space Man的裝束。這個月還參加了That '70s Show的錄製,4月份在Dick Clark's American Bandstand 50th Anniversary 上播放了"Detroit Rock City"。
現今 (2003年–今)
2002年2月28日,KISS與墨爾本交響樂團合作在澳大利亞墨爾本Telstra Dome錄製Kiss Symphony: Alive IV。這次Peter Criss回歸,而Ace Frehley仍沒回到樂隊,依然是Tommy Thayer。
儘管此前KISS宣稱2000年的告別巡演是KISS退出樂壇最後的演出,但是在2003年的時候卻和Aerosmith聯合巡演。而此時Ace Frehley宣布他將永久退出KISS,並不想繼續跟隨和Aerosmith的聯合巡演了,他認為Farewell就是告別巡演了,於是Tommy Thayer正式代替他的位置了。KISS與Aerosmith的聯合巡演依然受到廣大歌迷的用戶,這次巡演有中白金級的套票,售價1,000美元,擁有這級別套票的歌迷不僅可以在舞台的前5排,還可以在幕後與KISS合影交流等。2003年這次年巡演一共賣出了6,400萬美元,當年的票房收入排行第7。
2004年3月份,Peter Criss的契約到期了,而Gene Simmons和Paul Stanley並沒有和Peter Criss續約的打算,此後Peter Criss在自己官網上這么說的"No one, again no one has called me, or my attorney about an extension for future touring. As a founding member I find this to be disrespectful to me, and to the fans that have made us one of the biggest bands in the world!"KISS沒有和Peter Criss續約,而是選擇Eric Singer作為樂隊的鼓手。
2004年夏季,KISS宣布進行the Rock the Nation 2004 World Tour,開幕的時候Poison隨同KISS一起巡演,8月份到墨西哥城的時候,常常爆滿。2005年12月13日,KISS發行了這次的巡演的DVD。在這次巡演過程中,Paul Stanley做了兩次臀部手術。
Rock the Nation Tour結束後,KISS仍然很活躍,2005年有2次演出(Rockin’ The Corps,慰問從伊拉克前線回來的4萬美軍),2006年也有6次演唱會,其中有4次在日本,7月22日和23日參加了日本UDO音樂節。2006年4月9日,美聯社報導KISS“the 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looks to be getting some competition"。2006年5月25日在拉斯維加斯,KISS同Queen, Def Leppard以及Judas Priest被邀請參加第一屆"VH1 Rock Honors",當晚,有支超級明星樂隊向KISS致敬,這支樂隊包括Rob Zombie,Slash,Scott Ian,Tommy Lee,Gilby ClarkeAce Frehley聯合翻唱了"God of Thunder"向KISS致敬。
2006年8月5日,大約有200名KISSARMY在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搖滾名人堂前遊行抗議,原因是KISS一直沒入選名人堂,而名人堂認為KISS沒有資格(第一張唱片發行25年並且搖滾樂的發展和不朽所做出貢獻的影響和重要性)。正因為這個標準才引起廣大KISSARMY的不滿,如果這樣的標準,KISS早就有資格入選了,這次遊行卻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歌迷組織遊行的,據說在澳大利亞墨爾本的KISSARMY也準備遊行抗議,但最後取消了。Gene Simmons和Paul Stanley表示名人堂對KISS來說沒什麼意義(據說是名人堂曾讓Gene Simmons繳納入堂費,結果被Gene Simmons拒絕)。
2006年6月,Gene Simmons和Paul Stanley出席了KISS在Myrtle Beach, South Carolina的咖啡屋開幕典禮。2006年10月15日,Gene Simmons, Paul Stanley和Peter Criss入選第一屆the Long Island Music Hall of Fame紐約長島音樂名人堂,還包括Neil Diamond, Billy Joel, Louis Armstrong,The Ramones和Tony Bennett。10月24日,Paul Stanley發行個人新專輯Live to Win,並且進行了巡演。10月31日,KISS發行Kissology Volume One: 1974–1977年這個DVD,這部DVD包含了KISS很多精彩的演出以及以前從沒公開的片段,這部DVD受到了極大的歡迎,到2007年1月為止,僅在美國的銷量就達到5白金的級別,並且在在2007年8月14日發行Kissology Volume Two: 1978–1991年,2007年12月8日發行Kissology Volume Three: 1992–2000 。
2007年4月5日,KISS前主音吉他Mark St. John不幸突發腦溢血去世,終年51歲。 Mark St. John離開KISS之後加入White Tiger,90年代曾和Peter Criss合作,之後也曾出席過KISS歌迷見面會。
2007年7月27日,南加州的聖吉辛托的一個賭場內進行了一場演唱會,但是由於樂隊主唱Paul Stanley心臟病加重而不得不缺席這場演出。這也是Kiss樂隊成立以來首次以三人的整容登場。
2008年1月30日,Paul Stanley 宣布將進行紀念樂隊成立35周年的KISS Alive/35 World Tour全球巡演,以證實將在會在澳洲以及歐洲。
2008年3月16日,KISS在澳大利亞墨爾本Grand Prix Circuit作為2008年巡演開場同時也為Formula 1 ING Australian Grand Prix開場。
2008年6月13日,KISS作為主打樂隊參加Download Festival 2008,獲得巨大好評。
2008年6月28日,KISS領銜比利時Graspop Metal Meeting搖滾節,並且在結束了歐洲巡演。
2008年8月27日,KISS在日本發行精選專輯Jigoku-Retsuden,這張專輯中的15首歌曲是樂隊歷年的經典,此次發行的是樂隊重新灌錄的版本。
2009年5月,在美國偶像總決賽中與Adam Lambert合作,Adam Lambert 得到亞軍。
2009年10月6日,時隔了十一年,樂隊發行錄音室專輯Sonic Boom,首周在Billboard排名第2,搖滾類排名第1。
2010年5月,KISS在歐洲英國開始了Boom Over Europe: From the Beginning to the Boom巡演,並成為2010年德國Rock Am Ring第一天領銜樂隊。
2010年7月23日,KISS將在北美開始The Hottest Show on Earth Tour巡演。

專輯列表

錄音室專輯:
Kiss (1974)
Hotter Than Hell (1974)
Dressed to Kill (1975)
Destroyer (1976)
Rock and Roll Over (1976)
Love Gun (1977)
Gene Simmons (1978)
Ace Frehley (1978)
Peter Criss (1978)
Paul Stanley (1978)
Dynasty (1979)
Unmasked (1980)
Music from "The Elder" (1981)
Creatures of the Night (1982)
Lick It Up (1983)
Animalize (1984)
Asylum (1985)
Crazy Nights (1987)
Hot in the Shade (1989)
Revenge (1992)
Carnival of Souls: The Final Sessions (1997)
Psycho Circus (1998)
Sonic Boom (2009)
Monster (2012)
現場專輯:
Alive! (1975)
Alive II (1977)
Alive III (1993)
Kiss Unplugged (1996)
Kiss Symphony: Alive IV (2003)
精選專輯:
The Originals (1976)
Double Platinum (1978)
Killers (1982)
Smashes, Thrashes & Hits (1988)
You Wanted the Best, You Got the Best!! (1996)
Greatest Kiss (1997)
The Box Set (2001)
The Very Best of Kiss (2002)
The Best of Kiss: The Millennium Collection (2003)
The Best of Kiss, Volume 2: The Millennium Collection (2004)
Gold (2005)
Kiss Chronicles: 3 Classic Albums (2005)
The Best of Kiss, Volume 3: The Millennium Collection (2006)
Kiss Alive! 1975-2000 (2006)
Jigoku-Retsuden (2008)
電影錄像帶以及DVD:
Kiss Meets the Phantom of the Park
Kiss: Animalize Live Uncensored
Exposed
Crazy Nights
X-treme Close-Up
Konfidential
Kiss My Ass: The Video
Kiss Unplugged
Psycho Circus 3-D Video
The Second Coming
Detroit Rock City
Kiss Symphony: The DVD
Rock the Nation Live!
Kissology Volume One: 1974–1977
Kissology Volume Two: 1978-1991
Kissology Volume Three: 1992–200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