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Zabiela

James Zabiela

來自英國的James Zabiela極具Breaks風骨的progivess DJ,令這位帥哥的音樂很是討好人,因父親的影響自小喜歡音樂,16歲便白天在CD店打工、晚上到酒吧學習打碟。憑藉過人的天賦和長期的實踐,年紀輕輕的 James 很快就從MUZIK雜誌一年一度的Bedroom 新人大賽中脫穎而出,之後立即加盟DJ Sasha的經紀公司,為DJ Sasha擔任暖場DJ,直到先後成為幾個著名Party的駐場DJ,期間更多次得到如世界冠軍Carl cox等知名DJ 的讚賞和受邀合作。

基本介紹

  • 外文名:James Zabiela
  • 國籍:英國
  • 職業:DJ
  • 經紀公司:DJ Sasha
  • 風格:Progressive/Break-beat
  • 工作:Space in Ibiza
個人經歷,概括,幼年,牛刀小試,展露光芒,成就,

個人經歷

概括

三年前的James Zabiela只是一個在擁擠人群中很平常的人,但是通過幾年艱難的努力這位出身不高的天才,現在已經被認為是最有才華的一位DJ. 一般來勢需要很長的時間一個bedroom dj 才會有一第一次短暫的演出機會,而成功則需要,一點點的運氣,無數複雜的技巧,以及一張充滿想像力的混合大碟.

幼年

在1992年,rave文化風靡整個英格蘭的時候James Zabiela還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12歲小孩子.只有一點不同的是他的父親是一家電子音像店的老闆,並且是一個超級acid-house迷. James Zabiela回憶到:"我小的時候經常可以聽到那種重低音的techno 從父親的房間傳到我的房間裡,當時我一直覺得這種鼓譟的音樂,是來自地獄的聲音將我書桌上所有的東西都震的顫動起來.,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喜歡這種舞曲.就是因為它吵的我在自己的房間裡甚至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James Zabiela
這些直到James Zabiela在父親的音像店工作後才開始慢慢的改變. "我當時真的感受到了很多關於DJ 的東西." James Zabiela說到"聽到了許許多多不同風格的音樂,也見到了許多當地的著名dj和製做人.當時的經歷讓我大開眼界並且認識到電子音樂不只是單單的敲鼓。"從此以後James Zabiela走上了DJ的道路.

牛刀小試

通過幾年的學習,他在父親的店中一邊工作一邊開始在一些當地的俱樂部中打碟.,並且不斷的研究難以琢磨的Big Break的曲風. James Zabiela灌了無數張唱片把他們送給任何會聽他音樂的人.這個情況直到2000年的6月才開始改變,當時James Zabiela的一盤混合碟給他帶來了翻天腹地的改變.."當時James Zabiela在bedrock 遇見了出名的來自Tyrant的DJ大師Lee Burridge..。James Zabiela回憶到:"當時我給了他一盤我的磁帶,但是我並不確定他是否聽過."

展露光芒

非常幸運的,Burridge聽了這盤磁帶並且非常驚訝這為年輕人的音樂才華,於是他把這盤磁帶推薦給了著名的Sasha, 以及英國雜誌Muzik.. Muzik有一個專門頒給新人的獎叫做"臥室精神病", 所以James Zabiela便得到了當年的"最佳臥室精神病DJ"這項大獎.. 一個月後, James Zabiela 簽約成為了Sasha最新的簽約人. 於是James Zabiela以一個開放者的身份參加了"空中匕首"的巡迴演出..儘管如此21歲的James Zabiela仍然頻繁的在一些夜總會會裡打碟。"那種感覺非常的美妙,像夢一樣。" James Zabiela說到:"這樣我可以直接在Sasha的聽眾面前演奏,讓我有一種全新的感受。而在此之前我也在芬蘭,東京打過碟,但是除此之外,我去過最遠的地方不過是一個離我家做船20分鐘遠的Isle of Wight。正因為這樣這個巡迴的演出對我職業生涯非常的重要。"
後來,James Zabiela的生活變成了在一連串的航班,一大堆的外國酒店,和各種各樣出名的夜總會四處出入的生活。"幾個星期內,我便在st. Petersburg, Moscow, Montreal, 以及 Toronto連續工作。" James Zabiela道。在他名氣越來越大的時候,James Zabiela得到了一份每周在全世界最好的夜總會 Space in Ibiza中打碟的工作。

成就

在短短的三年的時間裡面,Zabiela靠著自己精湛的技術成為了一位基本人員。他的音樂十分具有影響力,他的音樂也十分的具有terntablism的風格--一種混和的風格。而他也出了3盤磁帶,2張CD,和1000多首單曲,同時他也對creating loops, dropping in effects, reversing records, 和 scratching 等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那段時間裡你不只是簡單的放歌曲,你可以將音樂改變成許許多多的形式來創造你自己的風格,所以有些人也許可以聽到同一首曲子但是卻有許多不同的風格。人們並不想聽同樣的tech-house歌曲聽上幾個小時,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變化."
除了他卓越的混合音樂的才能,Zabiela也對rave非常的著迷,經常雜耍般的將3個turntables放在一起,他經常將幾種音樂中各種各樣的因素組合成一首全新的單曲,像著名的有將Depeche model的 和Sasha的合成變種成了提供一種聽覺上的爆破一直是Zabiela所追求的,而現在Zabiela出眾的才華再次通過Sound In Motion展露,這是2張他非常得意的的混合大碟,而且沒有industry-standard, post-mix Pro Tools 的干擾。在未來的計畫中Zabiela希望能夠繼續"教育和娛樂"喜歡他的歌曲的人們。"我只是在做我喜歡的歌曲,不管這些歌曲是否有點胖,有點恐怖的低音,過多的弦音,或者是盤旋的Off-key sounds。" Zabiela說到,"我非常幸運的可以做我自己熱愛的事情,所以如果我能這樣一直的做音樂我會非常的高興。
演唱會
演出信息:2012.05.12 星期六 22:30
演出地點:糖果TANGO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