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ah Thomas

Isiah Thomas(伊塞亞·托馬斯)是美國職業籃球聯賽運動員,兩次獲得NBA總冠軍、1990年獲總決賽MVP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伊塞亞·托馬斯
  • 外文名:Isiah Thomas
  • 國籍:美國
  • 出生日期:1961年4月30日
  • 職業:主教練
  • 主要成就:兩次獲得NBA總冠軍、1990年獲總決賽MVP獎
  • 性別: 男
基本信息,個人簡介,

基本信息

伊塞亞·托馬斯 Isiah Thomas
性別: 男
國籍: 美國
出生城市:
出生日期: 1961年4月30日
身高: 187cm
體重: 82kg
場上位置: 主教練
場上編號:
所屬團隊: 尼克
曾效力團隊:

個人簡介

伊塞亞?托馬斯1961年4月30日出生,身高1米85,兩次奪得NBA總冠軍,12次入選NBA明星隊,1984-1986年3次入選NBA最佳陣容,1990年獲總決賽MVP獎。他和鮑勃?庫錫一起被譽為兩個籃球場上最不可思議的“小個子”。
2000年入住名人堂。
伊塞亞?托馬斯長著一張娃娃臉,總是帶著微笑。他出生於芝加哥西部的一個貧民區,是家中9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他在高中期便帶領校隊取得了全州比賽冠軍。上了印第安納大學後,在著名教練博比?奈特的指導下,他進步更大。1978年,成為奪得泛美運動會籃球金牌的美國大學生隊成員,1980年入選美國男籃奧運會代表隊,但因美國抵制莫斯科奧運會而未能如願奪得奧運會金牌。托馬斯於1981年NBA選秀中第一輪第二位被底特律活塞隊選中,從此開始自己的NBA生涯,當時的活塞隊,全隊上下無一人能夠在賽季中平均每場得20分,但自托馬斯開始,活塞隊不斷擴充新生力量。1984年,他們迎來了著名教練查克?戴利。
經過多年的磨練,1988年托馬斯終於帶領活塞隊闖進他們第一個總決賽,因經驗不足,以3:4敗給洛杉磯湖人隊。隨後在1989年和1990年,活賽隊繼續在東部稱霸,2次擊敗處於上期的芝加哥公牛隊,並在總決賽中2度稱雄,托馬斯終於完成了他在底特律活塞隊的歷史使命。
托馬斯憑他的燦爛笑容和鐵石心腸贏得了“微笑刺客”的綽號,而當時以托馬斯為首的底特律活塞隊全都是一副鐵石心腸,被NBA上下稱為80年代NBA的“壞孩子”團伙,其中就有現在NBA的籃板王丹尼斯?羅德曼。場上的托馬斯如同一個永不停歇的陀螺,他在得分助攻、搶斷和上場場次上至今名列活塞隊榜首。他除最後一年外,12次入選東部明星隊,1984-1986年,連續3次入選NBA最佳陣容,1990年被評為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托馬斯目前助攻總數排在“魔術師”詹森、奧斯卡?羅伯遜和約翰?斯托克頓之後列第四,此外,他還是一個在任何角度都可以準確投籃的後衛之一。他那讓人出其不意的各種投籃姿勢、雜技般的切入和閃電般的速度讓球迷十分欣賞。
由於托馬斯打球決不自私,而且經常帶傷頑強比賽,因此被選為NBA運動員協會主席,從80年代一直到90年代初。1994年5月11日,托馬斯正式告別了NBA球壇,宣布退役。
--------------------------------------------------------------------------------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