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測試網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Hyper-V測試網路
Hyper-V測試網路搭建步驟
1.註冊Hyper-V主機伺服器
構建SDN過程的第一個步驟是註冊Hyper-V主機或主機集群。首先,打開“Virtual Machine Manager (虛擬機管理器)”控制台,選擇“Fabric”工作區,然後點擊“Servers”。接下來點擊“Add Resources”按鈕,然後選擇“Hyper-V Hosts and Clusters(Hyper-V主機和集群)”指令,如圖A顯示。根據提示完成一組管理認證,並添加Hyper-V主機或Hyper-V主機集群的名稱。
圖A. 點擊“Add Resources”選單,選擇“Hyper-V Hosts and Clusters”選項
當你往控制台添加了Hyper-V主機或主機集群後,默認情況下會定義一個邏輯網路。你可以通過選擇“Networking”容器並點擊“Logical Networks”來訪問這個邏輯網路。
2.配置邏輯網路
接下來,你需要配置邏輯網路。右鍵單擊邏輯網路列表,從顯示的快捷選單中選擇“Properties”命令。彈出邏輯網路對話窗後,更改邏輯網路的名稱(非必須),選中“Allow New VM Networks Created on this Logical Network to Use Network Virtualization(允許在該邏輯網路中創建新的VM Networks,以使用網路虛擬化)”,然後在下拉列表中選擇“Hyper-V Network Virtualization(Hyper-V網路虛擬化)”,如圖B顯示。
圖B. 必須允許VM networks使用邏輯網路
3.定義Hyper-V網路站點
接下來要做的是定義一個或多個站點。一個站點代表一個物理位置或邏輯位置,每個站點至少有一個IP子網。點擊對話框中的“Network Site(網路站點)”標籤,然後點擊“Add(添加)”。更改Network Site的名稱,改成一個可以反應你要定義的站點的名稱。然後,選擇“All Hosts(所有主機)”複選框或者“appropriate host group(相應的主機組)” 複選框,然後點擊“Insert Row(插入行)”按鈕。輸入你的VLAN ID(如果沒有使用VLAN,則輸入0),然後輸入你想要關聯的站點的IP子網,如圖C顯示。通過“Insert Row”,可以添加更多子網。點擊“OK”就完成了這個過程。
圖C. 必須給這個站點關聯一個子網
4.關聯IP位址池
下一步,將IP位址池與邏輯網路聯繫起來。首先你要確定邏輯網路已經被選中,然後點擊功能區中的“Create IP Pool(創建IP位址池)”圖示。這會啟動“Create Static IP Address Pool Wizard(創建靜態IP位址池嚮導)”視窗。
給你要創建的IP位址池輸入一個名稱,然後點擊“Next(下一步)”。後面的視窗中選中合適的網路站點,然後點擊“Next”。輸入IP位址的範圍,並輸入任意的IP預留值,如圖D顯示。然後點擊“Next”,直到該嚮導結束,最後點擊“Finish(完成)”。
5.創建一個VM network
定義完邏輯網路後,你需要創建一個VM network,有時也被稱為租戶網路。首先你要確定邏輯網路已經被選中,然後點擊功能區中的“Create VM Network(創建虛擬網路)”圖示。在出現的提示中輸入一個VM Network的名稱。這個名稱最好可以反映VM Network的目的。比如,它可以反映租戶的名稱。然後點擊“Next”。
繼續點擊“Next”直到出現“VM Subnets(虛擬子網)”界面,然後點擊“Add(添加)”。輸入一個名稱和一個子網,如圖E顯示,然後點擊“Next”。繼續點擊“Next”,就會出現“Finish(完成)”,這個過程就完成了。
圖E. 輸入一個VM network名稱和子網
和你給邏輯網路定義IP位址池一樣,你還需要給每個虛擬網路都定義一個IP位址池。首先,你需要選擇工作區中的“VMs and Services(虛擬機和服務)”,選擇“VM Networks(虛擬網路)”容器,然後選擇剛剛創建的VM network,點擊“Create IP Pool(創建IP位址池)”按鈕。
給IP位址池輸入一個名稱,要確認選擇了正確的虛擬子網,然後點擊“Next”。指定合適的IP位址範圍與IP子網相關聯,然後點擊然後點擊“Next”,直到該嚮導結束,最後點擊“Finish(完成)”。
6.創建一個連線埠類型和連線埠配置檔案
接下來你需要創建一個連線埠類型和至少一個連線埠配置檔案。連線埠類型是連線埠配置檔案的識別機制。
轉到“Fabric”工作區,點擊“Port Classifications(連線埠類型)”容器(在“Networking”下面)。點擊功能區的“Create(創建)”按鈕,然後點擊“Port Classifications(連線埠類型)”。在出現的提示中輸入所要創建的連線埠類型的名稱。通常一個連線埠類型對應一個物理網路適配器類型。比如,你可以創建一個千兆連線埠類型或一個可以提供網路連線的適配器連線埠類型。然後,輸入連線埠類型的名稱,點擊“OK”。
現在,你需要創建一個連線埠配置檔案。選擇“Port Profiles(連線埠配置)”容器(在“Networking”下面),點擊功能區的“Create(創建)”按鈕,會出現“Hyper-V Port Profile(Hyper-V連線埠配置)”。在出現的提示中輸入連線埠配置檔案的名稱。你必須在點擊“Next”之前為“Uplink”設定連線埠配置檔案的類型。
選擇你想綁定到邏輯連線埠配置檔案的邏輯網路。如果你使用的是Virtual Machine Manager 2012,要確保選擇了“Enable Hyper-V Network Virtualization”。創建一個邏輯交換機
最後一步,創建一個邏輯交換機,用來支持虛擬網路上的虛擬機。選擇“Networking”下面的“Logical Switches(邏輯交換機)”容器,然後點擊功能區中的“Create(創建)”按鈕,再點擊“Create Logical Switch(創建邏輯交換機)”按鈕。然後會彈出“Create Logical Switch Wizard(創建邏輯交換機嚮導)”視窗。
點擊“Next”跳過嚮導的歡迎頁面。然後會提示輸入邏輯交換機的名稱。輸入完後點擊“Next”。在“Extensions”頁面點擊“Next”會跳到“Uplink”頁面。設定Uplink模式為“Team”,然後點擊“Add”。從列表中選擇你的連線埠配置檔案,然後點擊“OK”。
當你看到“Virtual Port(虛擬連線埠)”頁面時,點擊“Add”,然後選擇你想讓邏輯交換機使用的連線埠類型。必須包含一個虛擬網路適配器連線埠配置檔案。點擊“OK”,然後點擊“Next”,這時,邏輯交換機就創建完成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