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HL-200A迴路電阻測試儀

接觸迴路電阻測試儀是採用數字電路技術和開關電源技術相結合設計而成。適用於開關控制設備的接觸電阻、迴路電阻的測量。其測試電流採用國家標準推薦的直流100A/200A。可在電流100A/200A的情況下直接測得迴路電阻和接觸電阻,並用數字顯示出來。該儀器測量準確、性能穩定,適用於電力、供電部門現場高壓開關維修和高壓開關廠迴路電阻的測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HTHL-200A迴路電阻測試儀
  • 測量精度:0.5級
  • 顯示方式:液晶顯示 結果列印
  • 測量範圍:100A 0-3000uΩ
意義,種類和用途,工作原理,操作程式,技術參數,技術指標,

意義

電力系統許多大電流電氣設備在預防性試驗和交接試驗中需要準確測量迴路的電阻值。斷路器是電力系統重要的電氣設備,國標GB763、GB50150和電力行業標準DL/T596對斷路器導電迴路電阻的測量均作了規定:應採用直流壓降法測量,電流不小於100A。 斷路器導電迴路的電阻主要取決於斷路器的動、靜觸頭間的接觸電阻。接觸電阻的存在,增加了導體在通電時的損耗,使接觸處的溫度升高,其值的大小直接影響正常工作時的載流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短路電流的切斷能力。因此,斷路器每相導電迴路電阻值是斷路器安裝、檢修和質量驗收的一項重要數據。
接觸迴路電阻測試儀接觸電阻測試儀、開關迴路電阻測試儀、迴路電阻測試儀、接觸(迴路)電阻測試儀

種類和用途

迴路電阻測試儀:接地電阻表用途及適用範圍: 接地電阻適用直接測量各種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值,亦可供一般低電阻的測量,四端鈕(0~1~10~100Ω規格)還可以測量土壤電阻率.。
迴路電阻測試儀 :單鉗迴路電阻測試儀
單鉗迴路接地電阻測試儀性能及特點: 獨特單鉗設計,可避免雙鉗式兩探頭之間相互干擾的誤差 不必打輔助地樁,直接鉗住即可測量。
迴路電阻測試儀:通用接地/絕緣電阻測試儀
測試方法有很多:雙鉗接地電阻測試、四極接地電阻測試、土壤電阻率測試、絕緣電阻測試、 交直流電阻測試儀壓測試、電流有效值測試。
迴路電阻測試儀 :接地阻抗測試儀
鉗式接地電阻計系列量測時,不必使用輔助接地棒,也不須中斷待測設備之接地,只要鉗夾住接地線或棒,就能量測出對地電阻達0.1Ω。也能作電流量測。
迴路電阻測試儀:環路電阻測試儀
微處理器控制,具有高精度和高可靠性。 三個指示燈檢查接線狀態是否正確。 直讀短路保護電流和接地故障電流。測試電阻過熱時會自動鎖定。
迴路電阻測試儀:型數字式接地電阻測試儀
本測試儀專門用來測量各類電器設備、避雷針等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值。產品系全電子式儀表,關鍵電路是美國德克薩斯儀器公司生產的積體電路組裝而成。測試原理先進。
迴路電阻測試儀 :雙鉗口接地電阻測試儀
具有多種接地電阻測量方法: 無輔助極 /三極 /四極 /而極法----適合多種測量環境 *測量範圍寬:0.002Ω—300KΩ----滿足多種要求。
迴路電阻測試儀 :接地電阻測試儀

工作原理

迴路電阻測試儀運用脈寬調製式高頻開關電源提供大於100A的測試電流,按下測量鍵時,高頻開關電源輸出大於100A以上的測試電流,與此同時採樣電路開始採樣,取得的信號經放大器放大,由A/D轉換器將模擬信號轉換成數位訊號後,再經微處理器對數據進行濾波、運算、處理,最後送顯示器顯示出此次測量的電流和電阻值。顯示10秒鐘後,系統自動復位。當被測的迴路電阻值小於400μΩ時,測量的最小解析度為0.1μΩ,當被測的迴路電阻值大於400μΩ時,測量的最小解析度為1μΩ。
開關迴路電阻測試儀測試原理:
1. 工頻交流電源整流後轉變成15KHz高頻電源,再變壓整流成低壓直流電源,反饋信號取至於負載電阻上的壓降。經處理後調整高頻電流的脈衝寬度,即採用脈衝調寬技術來達到自動恆流的效果。
2.當直流100A測試電流通過被測電阻時,產生壓降,同時通過機內標準電阻產生壓降。精度高於一般的電橋測試。

操作程式

1.按四端子接法接線。
2.打開電源。
3.按測量鍵即可(如電流顯示A值小於100A後,可通過面板電流微調進行校正)。
4.測量顯示值後,需保存數據。
5.測量結束後,請關掉電源。
6.測試鉗請愛護。

技術參數

測量範圍100A 0-3000uΩ
200A 0-1500uΩ
測量精度:0.5級
顯示方式:液晶顯示 結果列印
工作電壓:AC220V
工作原理:取樣——放大——保持——A/D轉換——單片機處理——
輸出結果:顯示和列印
外形結構:採用標準機箱結構緊湊,電源輸入插座和電源開關在儀器的下部

技術指標

1.測量範圍:0-1999μΩ 解析度:1μΩ
2.測量電流:DC 100A(200A用戶選擇購買)
3.測量精度:0.5級
4.顯示方式:液晶顯示
5.工作溫度:-10℃~50℃
6.工作電流:AC220V±10%
7.體積:490×320×240(mm)
8.重量:8kg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