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和弦

G7和弦

和弦是樂理上的一個概念,指的是一定音程關係的一組聲音。將三個和三個以上的音,按三度疊置的關係,在縱向上加以結合,就成為和弦。通常有三和弦(三個音的和弦)、七和弦(四個音的和弦)、十三和弦等。7和弦,根音為G(5),組成音:GBDF(5724),也有些書上簡略組成為:GBF(574)。

基本介紹

  • 中文名:G7和弦
  • 類型七和弦
  • 定義:大調式的V級屬七和弦
  • 屬性:音樂和鉉
  • 包括:三和弦等
  • 樂器:吉他等
含義,說明,指法,按法,

含義

G7和弦是以大調屬音G為根音,由5、7、2、4四音疊置構成的七和弦,是大調式的V級屬七和弦。
G7和弦G7和弦

說明

和弦
C大調中的屬7和弦,最為常用的7和弦之一,G7和G的按法很相似,只是1弦是按1品而不是G和弦按法中的3品,按起來也比較容易,在實際的彈唱中也常有省略不按用不到的低音弦的情況,那樣就更加簡單了;G7和弦的組成音中已經包括了G和弦的所有音,因此,在和聲手法上,大調歌曲用 C、F、G 7 這三個和弦,便可以伴奏一般簡單的大調歌曲;當使用G到G7的轉換時,G和弦使用第一種按法會更方便於轉換,另外,C到G7的轉換過程中,注意保留6弦的無名指,只移動其它手指即可。

指法

左手無名指按6弦的3品,中指按5弦的2品,食指按1弦的1品。
G7:6弦的3品
5弦的2品
1弦的1品
G:5弦的2品 6弦的3品 還有1弦的3品
最後一個:無名指4弦的3品,中指3弦的2品,食指2弦的1品,從4弦彈到1弦,組成音f,a,c,e

按法

╓—●—┬———┬———┬———┐ 使用食指
╟———┼———┼———┼———┤
╟———┼———┼———┼———┤
╟———┼———┼———┼———┤
╟———┼—●—┼———┼———┤ 使用中指
╙———┴———┴—●—┴———┘ 使用無名指
食指:1弦1品
中指:5弦2品
無名指:6弦3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