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

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

《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內容簡介:Facebook是什麼?這個問題恐怕連Facebook的創建者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urg)也說不清楚。有1000個人使用Facebook,就有1000種關於Facebook的定義。對於喜歡收發信息的人們而言,它是一個發布、收取信息的平台。Facebook是全球最大的信息發布平台,也是網際網路上最大的分享網站。截至2011年12月31日,Facebook的網頁上每個月有近75億張圖片、2000萬個視頻和6000萬則新聞、日誌之類的新內容上傳。這裡上傳的信息量如此之大,以致扎克伯格不無驕傲地說:“我們擁有整整一個世代里最具威力的信息傳播機制。”

《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是關於社交帝國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的傳記。書中描述了馬克·扎克伯格的個人成長及他所創造的企業Facebook的輝煌發展歷程,剖析了Facebook從一家創業公司快速成長為全球知名網站的深層原因,再現了扎克伯格從技術極客到企業管理者轉變的過程,突顯了這個年輕人具有的商業敏感及其社會使命感。在《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中,作者客觀地講述了扎克伯格和Facebook這一社會化工具所帶來的影響,包括對中國SNS市場的影響。書中附有大量圖表和圖片,讓讀者在輕鬆的閱讀中對Facebook有深入地了解。

基本介紹

  • 書名:《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
  • 作者:(美)林志共,王靜
  • ISBN:9787510425882
  •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2-03-01
書籍出版信息,作者簡介,書籍目錄,編輯推薦,讀者書評,

書籍出版信息

作 者:(美)林志共,王靜
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
出 版 社:新世界出版社ISBN:9787510425882
出版時間:2012-03-01頁 數:204
開 本:16開

作者簡介

林志共,美國能源交易網副總裁、美中聯合商會會長,1978年考入上海復旦大學醫學院,2003年獲美國休斯頓大學MBA學位。2000年開始從事多個項目運營,曾任美國威靈投資公司董事長、美國機構投資者諮詢公司管理董事、多元環球商務投資有限公司副總裁,現任美國能源交易網副總裁,負責亞洲事務。著有暢銷書《蘋果風暴》。

書籍目錄

Facebook的價值
第一章 扎克伯格的網路帝國
上市僅僅是個開始
全球人口數量:Facebook第三
叫板Google
消遣工具?NO!
Facebook社區遍地“黃金”
第二章 扎克伯格悖論
天才與怪人的結合體
我從來沒想過運營一家公司
讓網站有趣比賺錢更重要
與用戶“對弈”
第三章 Facebook的心理學背景
因人性而生
複製現實
基於關係進行傳播
第四章 獨特的參與型廣告
廣告是Facebook要做的生意
Facebook的優勢
是廣告,也是信息
社交行銷是雙刃劍
第五章 占領平台才是王道
不可避免的平台戰爭
占領網路平台
建立手機平台
平台上的對弈
第六章 扎克伯格對中國市場的野心
扎克伯格來了,Facebook還會遠嗎?
Facebook的中國模仿者
誰最有可能成為“中國的Facebook”?
跟Facebook學什麼?
第七章 扎克伯格的經營心得
從退學生到CEO
扎克伯格的“團隊經”
保持獨立
擁有絕對控制權
第八章 成長的煩惱
極具爭議的隱私問題
謊言、背叛與內戰
帝國沒有邊界
樹大招風
尾聲 Facebook時代

編輯推薦

2010年,美國《時代》周刊宣布Facebook創始人年僅26歲的馬克·扎克伯格成為其年度風雲人物。
2012年2月, Facebook正式向美國SEC提交上市申請,這一訊息立刻“搶占”了各大財經網站的頭條位置。
但是,國內的大多數人從來沒有機會登錄Facebook,也不能親身感受國外媒體所描述的Facebook的各種“給力”套用。
為彌補這一遺憾,《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圖文並茂為您詳細介紹Facebook及其傳奇式的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

讀者書評

1、如果有一本書不管其中哪個方面讓你覺得感動,銘記於心那它就是一本好書。或許這令你深刻感動著的東西與書的主題無關,或許它只是其中的一兩句話,但這足以使你記住整本書。這是我看到《Facebook之父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後強烈感受的一點。書中有一小部分說他想要的僅僅是離公司總部近一點的公寓,這樣就可以每天走路上班。儘管他的身價已經過百億美元,但他卻過著清教徒一般的生活,住在租來的房子裡,並且一直堅持工作,開的車也很普通。他在FACEBOOK上的興趣列表中的一項是“消除欲望”。
2、 當中國青年還未能使用FACEBOOK的時候,已經有不少青年崇拜馬克·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了,他的成功是青年創業者的一味良藥。《馬克·扎克伯格——後賈伯斯時代的傳奇》講述了這味良藥的獨特藥性。書中描述了馬克·扎克伯格的個人成長及他創造的企業FACEBOOK的發展歷程。
馬克·扎克伯格以經營“沒有國界的帝國”為夢想,來創造並主導了一個全新的網路社會,讓FACEBOOK的網站真實地記錄著每個用戶的生活,有他們的喜好,成就,快樂的記憶,不同反響的經歷,甚至尷尬的照片,曾經愛過的人等。馬克·扎克伯格不同於一般的創業者,他將自己定位為社會改革者。馬克·扎克伯格說:“FACEBOOK的創建目的並非成為一家公司,它的誕生,是為了履行一種社會使命,讓世界更加開放,更加緊密相連。”馬克·扎克伯格相信世界的終極潮流是透明的,是共享的。在書中“天才與怪才的結合體”一章中,作者分析了他與賈伯斯的共同點,就是“身上都帶有強烈的使命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