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30甲醛測試儀

FP-30甲醛測試儀,原理是試紙光電光度法。主要是檢測空氣中甲醛(濃度)。

基本介紹

  • 中文名:FP-30甲醛測試儀
  • 檢測原理 : 試紙光電光度法
  • 採樣方式 : 泵吸式
  • 重量 : 約500g
技術參數,主要特點,儀器介紹,

技術參數

■甲醛測試儀FP-30的規格
型號FP-30
檢測氣體:空氣中甲醛(濃度)
檢測範圍:0~0.4ppm 0~1.0ppm
檢測原理:試紙光電光度法
檢測方式:檢測片方式(對一定時間內累積量進行檢測)
濃度表示方式:LCD式(管)數碼顯示
採樣方式:泵吸式
適用溫 濕度範圍:-10~+40℃・90%RH以下(沒有結露的情況下)
記憶功能:檢測值:99次檢測值(檢測完畢時,自動記憶儲存)
自檢功能:光源及受光部的故障,電池電壓下降氣泵的故障,系統異常,溫度異常
電源:4節5號乾電池
連續使用時間:約12小時(鹼性乾電池、無照明、無警報,20℃的狀態下)
外形尺寸:約85(W)×190(H)×40(D)mm(突起部除外)
重量:約500g(本體,含電池)

主要特點

●內藏氣泵自動吸入空氣進行測試,只需單手即可進行檢測。
●檢測數據自動進行記憶儲存。
■甲醛測試儀FP-30的特長
●最適於甲醛的簡易測試
日本厚生勞動省規定室內甲醛含量不準超過0.08ppm (30分鐘內的平均值)。
本儀器最適合甲醛含量的簡易測量。
●不受大氣中其他氣體的干擾
不受其他干擾氣體(如VOC等)的影響,能較準確的檢測甲醛含量。
●操作簡便
只需裝上檢測片,按下開關鍵(ON/OFF),選擇15分或30分鐘的檢測時間,便可開始檢測。
●易讀的數碼顯示
檢測結果為數碼顯示,容易看讀,沒有人為的讀法錯誤。
■甲醛測試儀FP-30的性能
●高精度
分解氣體能力可達0.005ppm,性能好,精度高。
●檢測範圍
甲醛檢測範圍(可表示的甲醛濃度範圍)各為:0~0.4ppm(檢測時間為30分鐘)、
0~1.0ppm(檢測時間為15分鐘)
●檢測結果的記憶儲存
最大限度可記憶儲存99次檢測數據。便於對檢測結果的變化進行比較,分析

儀器介紹

日本理研計器株式會社成立於1938年,她繼承了日本科學的最高學府-理化學研究所的精神和傳統,以其雄厚的科研力量和精益求精的鑽研精神,在工業防災和環境監測領域不斷開發出先進的產品,並取得了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和ISO14001環保體系認證。
試驗紙光電光度法: 當氣體吹到檢測TAB上時,與TAB組合在一起的浸有發色劑的紙就會起化學反應而變色。比如甲醛同紙接確後含在紙里的試藥就會同甲醛反應生成化合物,顏色就會從白色變成黃色。變色的程度可反映出所受光的反射光量。反射光量的強度變化率可以作為氣體濃度工應答。預先設定檢量線,便可通過檢測對象氣體的應答值來決定氣體的濃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