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和弦

F和弦

F和弦(大橫按)是由4、6、1三音疊置構成的大三和弦,是C大調的Ⅳ級下屬和弦,是小調式的Ⅵ級和弦。

F和弦(四級和弦):大調中的又一正三和弦,骨幹和弦之一,它十分明亮,給人一種心胸開闊的飛起來的感覺,通常美國鄉村音樂和描寫西部大草原和大峽谷的歌曲都使用4級和弦來表現,一級和弦後跟三級和弦和四F和弦在吉他譜中運用級和弦是絕對不同的感覺。3 大拇指伸到指板前面,在掃弦的時候可以用來護弦(顧名思義,保護弦),這樣就可以防止有雜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F和弦
  • 外文名:F chord
  • 性質:4、6、1三音疊置構成的大三和弦
  • 別稱:四級和弦
  • 主要技巧:中指,無名指,小指指肚垂直按弦
  • 拇指基本作用:按在琴頸的後面再按和弦比較省勁
  • 主要涉及:吉他,和弦,音樂,C大調 六弦琴
簡介,和弦色彩,基本內容,橫按技巧,拇指基本作用,

簡介

手指名稱:拇指(T)食指 (1)中指(2)無名指(3)小拇指(4)
F和弦
指法:左手食指大橫按第一品,無名指按5弦3品,小指按4弦3品,中指按3弦2品。

和弦色彩

基本內容

F和弦(四級和弦):大調中的又一正三和弦,骨幹和弦之一,它十分明亮,給人一種心胸開闊的飛起來的感覺,通常美國鄉村音樂和描寫西部大草原大峽谷的歌曲都使用4級和弦來表現,一級和弦後跟三級和弦和四級和弦是絕對不同的感覺。
F和弦在吉他譜中運用F和弦在吉他譜中運用
F大橫按一般是初學者的一道門檻,很多學員往往覺得是自己手小或者力氣不夠按不住,其實這裡有竅門,練習如下:
1、左手應儘量保持豎直姿勢:不僅僅是手指豎直,包括手背也要儘量豎直以支援手指
2、豎直後,此時大拇指應儘量貼在琴頸下方,而不要整個手還是握著琴頸。此時應感覺是手指貼在琴的品上,而不是手握拳一樣握著
3、手肘即前臂也應支援上面的手指和手背,怎樣支援?—儘量豎直。
4、這個姿勢正確後,可以集中精力在你的食指上,因為它需要的力氣最大,需同時按住1、2和6弦三根弦,中間3、4、5弦可以虛按即可,即:即使沒按3、4、5弦也沒事,但一定要保證1、2、6弦按緊。
5、畢竟是到門檻,所以還是要積極多練習,一般按這個方法的學員可以立即感覺按F和弦也不難。但是如果配合其他和弦開始轉化又會覺得很難,所以靜態按法練好後,就是多練習於其他和弦的轉換。

橫按技巧

1.橫按時,食指的第二關節儘量放在一弦與二弦之間。食指與拇指有一定的夾緊力度,防止走音。
2.中指,無名指,小指的指肚垂直按在弦上 。
3.大拇指與中指相對,手臂自然放鬆,與肩同寬 。
4.橫按在弦上的食指的指頭和第二關節處同時用力。
5、左手食指的指頭可以傾斜點,會舒服些。

拇指基本作用

1 按在琴頸的後面再按和弦比較省勁。
2 有一些特殊的和弦會用到的。
3 大拇指伸到指板前面,在掃弦的時候可以用來護弦(顧名思義,保護弦),這樣就可以防止有雜音。 4 也可用來托住吉他前半部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