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Chem燃料電池測試系統

美國ElectroChem是世界第一家生產商業化燃料電池測試設備的供應商,ElectroChem自60年代就開始從事燃料電池的研究和開發工作,研發範圍覆蓋燃料電池能源系統、燃料電池測試設備以及燃料電池實驗器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ElectroChem燃料電池測試系統
  • 流速精度:滿量程的1%
  • 最高壓力:50psi
  • 電負載量:800W, 2000W, 4000W
儀器介紹,技術參數,主要特點,其它,

儀器介紹

PowerStation-Compucell自動型燃料電池測試系統為模組化結構,通過對流量、溫度、濕度、壓力等關鍵參數的精確控制,可以實現對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鹼性燃料電池、磷酸鹽燃料電池的測試。
用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選擇相應的功能模組,例如如果需要實現對直接甲醇燃料電池的測試, 則只需要增加相應的直接甲醇測試單元即可。

技術參數

· 兩條獨立的氣體控制管線,流量由用戶設定控制
· 兩個獨立的氣體加濕裝置,具有優異的加濕性能
· 75°C和2L/min情況下可達到100%飽和度
· 自動排水管理
· 高精度純不鏽鋼質量流量控制器
· 流速精度:滿量程的1%
· 最高壓力:50psi
· 電負載量:800W, 2000W, 4000W

主要特點

模組化結構,使用戶自主選擇所需的功能模組,日後用戶只需要增加相應的功能模組便可實現對測試系統的功能升級。
多種負載變化選擇,以及自定義負載變化,模擬實際套用中的負載變化情況,使燃料電池測試更接近於實際套用。

其它

ElectroChem PowerStation是最先進的商業化燃料電池測試工作站。使用者通過這個工作站可以設計迴路測試的參數,精確迅速的控制常規測試,並且獲得精確的,重複性好的結論。
CompuCell:系統由內置加濕器的CompuCellTM氣體管理裝置,PowerStationTM電子負載和燃料電池連線,加上一台電腦,監視器,鍵盤,和PowerStationTM操作軟體組成。使用者可以選擇適宜的內置流量控制器的流量範圍。
PS-R:是一個氣體管理裝置,能夠允許使用者使用模擬的重整氣體測試燃料電池。氣體管理裝置共有6個輸入輸出通道,4個用於燃氣2個用於氧化劑,允許使用者使用含有雜質例如一氧化碳的燃氣。
PS-DR:混合兩個氣體流道,每一個都有燃氣和氧化劑流道。一種流道適合測試小活性面積的電池,第二種適合測試需要較高氣體流量的大電池和電堆。所有壓力和流速都能通過
PowerStation系統控制器進行設計和控制。
Ultima:這種測試工作站(含獨立加濕器)通過在CompuCellTM和PowerStationTM模組上加入4個單電池氣體管理器,擴展到可以測試5塊燃料電池的能力。Ultima被設計成可以同時獨立測量5塊單電池。可套用於包括長期壽命測試,電池性能比較,或提高限定測試的能力。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