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病毒Rta蛋白抗體IgG檢測試劑盒(酶聯免疫法)

EB病毒Rta蛋白抗體IgG檢測試劑盒(酶聯免疫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EB病毒Rta蛋白抗體IgG檢測試劑盒(酶聯免疫法)
  • 所屬學科:醫學
  • 所屬領域:生物醫學
  • 套用領域:EB病毒Rta蛋白抗體IgG檢測
Rta 鼻咽癌 同昕生物,產品名稱,主要組成成份,包裝規格,儲存條件及有效期,檢驗原理,國家專利,產品性能指標,試劑盒的優越性,

Rta 鼻咽癌 同昕生物

同昕生物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是由留學歸國人員於2005年創辦的高新技術企業,擁有美國洛杉磯、北京中關村科研部,其致力於將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和免疫學等領域先進的科研成果套用於臨床,運用自主智慧財產權的技術,研究開發人類重大疾病早期無損傷性診斷技術和治療技術。
本試劑盒利用酶聯免疫吸附法(ELISA)定性檢測人血清EB病毒Rta蛋白抗體IgG。

產品名稱

通用名稱:EB病毒Rta蛋白抗體IgG檢測試劑盒(酶聯免疫法)
英文名稱:Diagnostic Kit for IgG Antibody to EBV Rta (ELISA)

主要組成成份

1.包被酶標板1塊(48/96人份),微孔條可拆開使用。包被酶標板由板條和板架組成,用裝有乾燥劑的鋁箔 袋密封。未用完的微孔條與乾燥劑一起放在自封塑膠袋中,於2-8℃保存。包被酶標板放置於自封塑膠袋保存後,儘量減少開封次數,不良的保存條件將縮短穩定期。
2.樣品稀釋液1瓶(6/12ml),為紫色液體,含防腐劑。
3.陽性對照1支(0.4/0.8ml),為紅色液體,主要成分為陽性樣品稀釋液稀釋的EBV Rta-IgG抗體陽性血清,含防腐劑。
4.陰性對照1支(1/2ml),為黃色液體,主要成分為正常人血清,EBV Rta-IgG抗體陰性,含防腐劑。
5.酶聯物1瓶(6/12ml),為藍色液體,主要成分為HRP標記羊抗人IgG抗體,含防腐劑。
6.20倍濃縮洗滌液1瓶(15/50ml),為無色液體,主要成分為磷酸鹽緩衝液和吐溫-20。用前用蒸餾水或純化水按照1:19比例稀釋。
7.底物液TMB 1瓶(6/12ml),為無色液體,主要成分TMB。
8.終止液1瓶(6/12ml),為無色液體,主要成分2MH2S04。
9.自封塑膠袋1個(48/96T),將剩餘的微孔板裝入自封塑膠袋,封緊袋口。
10.不乾膠條2片(48/96T),在溫育時防止水份蒸發和污染。

包裝規格

48人份/盒,96人份/盒

儲存條件及有效期

試劑盒保存在2-8℃,有效期12個月,請於有效期內使用。生產日期及過期日期見包裝盒
國內外文獻顯示Rta蛋白是EB病毒裂解期立早基因BRLF1的產物,含有605個胺基酸、質量約70kDa,與鼻咽癌的發生高度相關。
本試劑盒主要用於鼻咽癌的輔助診斷及相應臨床管理,鼻咽癌的確定診斷必須有活檢組織病理學的依據。本試劑盒經1026例臨床試驗證明檢測鼻咽癌的靈敏度為81%,特異性為92%。
鼻咽癌是東南亞地區和我國常見的腫瘤,南方數省發病率很高,如廣東、廣西、福建、湖南、四川、香港、台灣更是本病的高發期,鼻咽癌的發生於EB病毒感染密切相關。大量的實驗和臨床研究表明,EB病毒Rta蛋白抗體IgG是診斷鼻咽癌的重要標記物之一。

檢驗原理

本試劑盒採用間接ELISA方法檢測人血清或血漿中EB病毒Rta蛋白抗體IgG。

國家專利

“用於鼻咽癌篩查、診斷和治療效果預測的ELISA試劑盒” 專利號:CN101153059
“鼻咽癌的份子診斷和治療劑、試劑盒及其套用” 專利號:2 0 0 9 1 0 0 7 6 5 6 3

產品性能指標

1.陽性參考品符合率:100%
2.陰性參考品符合率:100%
3.精密度(CV%):≤15%
4.穩定性:2-8℃,6個月
5.經研究證實,高脂症(LP 62mg/dL)、黃疸(TBIL 50.8umol/L)、溶血(Hb 24g/dL)、血清樣本對Rta-IgG的檢測沒有顯著影響,但仍建議儘量避免使用上述樣本。血清中ANA、RF和ENA等常見的自身免疫抗體對Rta-IgG抗體檢測也沒有明顯影響。

試劑盒的優越性

1.早期、靈敏:本試劑盒檢測的生物靶標Rta蛋白是EB病毒裂解時立即早期基因BRLF1的表達產物,所以能在鼻咽部細胞剛剛發生癌變時早期獲得陽性反應。
2.精確、特異:Rta蛋白在正常細胞中檢測不到,僅在鼻咽癌中表達,具有高度的特異性。
3.簡單、方便:本試劑盒所有試劑都已調至即用狀態,可以隨取隨用,並且標記不同顏色,使用者在操作時不用擔心發生一孔多次或一孔缺失加樣的錯誤。
4.快捷、客觀:使用本試劑盒在90分鐘內可以同時檢測48個血清樣本,結果由酶標儀自動判定印出,不受人為因素影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