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羅伯特·塞西爾

E·A·羅伯特·塞西爾

E·A·羅伯特·塞西爾是切爾伍德第一塞西爾子爵 (Robert Cecil, 1:e viscount Cecil av Chelwood ) 是英國律師、政治家、內閣大臣和議會議員,也是國際聯盟創始人之一,他主要起草了國際聯盟盟約.是世界裁軍的積極支持者,因而獲一九三七年諾貝爾和平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E·A·羅伯特·塞西爾
  • 外文名:Edgar Algernon Robert Gascoyne-Cecil
  • 別名:E·A·羅伯特·加斯科因-塞西爾
  • 國籍:英國
  • 出生地:倫敦
  • 出生日期:1864年9月14日
  • 逝世日期:1958年11月24日
  • 職業:律師、政治家
  • 畢業院校牛津大學
  • 主要成就:名譽勛位,伯明罕大學校監
  • 獲獎:諾貝爾和平獎
  • 配偶:埃莉諾·萊姆頓貴女
榮譽,早年,生涯,

榮譽

塞西爾一生獲得過不少榮譽,獲冊封為子爵,1956年,他獲得了名譽勛位;
E·A·羅伯特·塞西爾E·A·羅伯特·塞西爾
1918年,他獲選為伯明罕大學校監,1924年,他獲選為鴨巴甸大學校監。
1924年,他獲得伍德羅·威爾遜基金會和平獎。
1937年,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他獲得過愛丁堡大學、牛津大學劍橋大學、曼徹斯特大學、利物浦大學、聖安德魯斯大學、鴨巴甸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與雅典大學的榮譽學位。
1958年11月24日,他在近海華德希思(Haywards Heath)的丹山切爾伍德逝世,享年94歲。
他並無子女,所以,切爾伍德的塞西爾子爵因此斷絕。

早年

塞西爾生於倫敦卡文迪許廣場,父親是三度拜相的第三代索爾茲伯里侯爵,母親是愛德華·霍爾·奧德遜爵士之女喬治娜。他是兩人的第六個兒女,第三個兒子。威廉·塞西爾勳爵(Lord William Cecil)、詹姆斯·蓋斯科因-塞西爾,第四代索爾茲伯里侯爵、奎克斯伍德勳爵(Lord Quickswood)都是塞西爾的兄弟。他還是亞瑟·貝爾福的侄子。
在13歲之前,塞西爾都在接受教育。此後,他入讀伊頓公學,並在此渡過了四年。後來,塞西爾在自傳中說,他最喜歡在家中接受教育。中學畢業後,他進入牛津大學大學學院,修讀法律,深造期間是個辯論好手。1887年,塞西爾正式獲得律師資格。1839年,他迎娶埃莉諾·萊姆頓貴女,後來他說,這是他做過的事情中,最明智的一件。
1887年-1906年間,塞西爾都在進行與民事法相關的工作,當中包括在大法官法庭、議會中實習。1899年6月15日,他正式成為御用大律師(QC)。在此期間,塞西爾還參與了一本法律著作《商業法原則》(Principles of Commercial Law)的編寫工作。

生涯

一八六四年九月十四日,羅伯特·塞西爾出生於倫敦的一個著名家族,他父親索爾茲伯里侯爵蓋斯科因·塞西爾候爵曾擔任英國保守黨領袖近二十年,並擔任過三屆英國首相。
塞西爾子爵塞西爾子爵
在1906年大選中,塞西爾以保守黨黨員身份參加東馬里波恩選區國會議員勝出。因為關稅改革問題,他在1910年的兩次大選中,都沒有爭取在原選區連任。塞西爾在1月的大選中,試圖取得布萊克本選區的議席,遭到失敗。在同年12月的大選中,他試圖取得威斯貝奇選區,再度落敗。1911年,塞西爾以獨立保守黨人身份參加黑琴選區國會議員補選,終於勝出,並一直連任至19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塞西爾時年50歲,不能參軍,唯有在紅十字會中工作。1915年,保守黨與自由黨組成聯合內閣,他在同年5月30日獲任為外交部常務次官(Parliamentary Under-Secretary of State for Foreign Affairs)。塞西爾一直擔任這個職位,直至1919年1月10日。1916年1月23日,他又獲任為封鎖大臣(Minister of Blockade)。他一直擔任這個職位,直至1918年7月18日。塞西爾負責制定計畫,向敵國施加經濟、商業壓力。
1923年5月25日,塞西爾重返政府,擔任掌璽大臣,他有幾個親人都擔任過這個職位。在1923年12月的大選中,他放棄連任議員。在保守黨失勢後的同年12月28日,塞西爾獲冊封為切爾伍德的塞西爾子爵Viscount Cecil of Chelwood)他一直擔任這個職位,直至次年2月22日,拉姆齊·麥克唐納組成工黨弱勢政府。
在1924年大選中,保守黨再次執政,塞西爾獲任為蘭卡斯特公爵領地總裁(Chancellor of the Duchy of Lancaster)。
塞西爾非常擔心日益普及的汽車會增加社會問題,危害公眾安全。所以,1929年,他接受了新成立的行人協會(The Pedestrians Association)主席一職,積極引入有益於行人的措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