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rock

dance-rock

類屬於pop music, 融合了20世紀80年的soul music、funk、hip hop、disco music的產物。Dance一詞說明了這類音樂出自DJs(disc jockeys)們並播放給俱樂部或酒吧里的顧客,以乙烯基唱片紀錄,作為現場表演的一部分。同時播放兩個或更多的音軌並由DJ加以混合,以產生一個良好音樂效果,這就是被稱為混合(mixing)。但dance一詞現在已指代一個不斷擴大的非主流音樂類型。

基本介紹

  • 外文名:dance-rock
  • 類屬:pop music
  • 融合:soul music、funk、hip hop
  • dance:一個不斷擴大的非主流音樂類型
各國發展史,特點,

各國發展史

美國的DJ,Larry Levan的disco-inspired Paradise Garage club在80年代初期在紐約成立,融合了soul,funk與鼓點,以幫助創造garage genre。日益普及的音樂,如Chicago House 和Detroit Techno結合帶來的影響,Goa trance和Balearic beats of Ibiza在1987流傳至英國並使其成為酸屋(一種由吸毒者演奏的、單調的合成打擊樂)。俱樂部如倫敦的Shoom為數千人的非法倉庫鋪平了道路。其主導DJ ,如Carl Cox 和Paul Oakenfold,他們的影響力在90年代以後仍然值得關注。並為英國重大的音樂節日如Tribal Gathering和以Cream in Liverpool、Fabric 和倫敦的the Ministry of Sound為首的'superclubs’開拓了道路。
在英國,自1997年以來,大量的新DJ和俱樂部也已經看到了DJ轉盤在銷售方面已經勝過了電吉他。而崛起的舞蹈音樂和DJ文化,也造成了曾經被認為已經取得了多餘的12英寸乙烯單曲唱片的重新崛起。

特點

作為舞蹈音樂,繼續走向多元化,新的流派不斷受到獻出了自己的標籤來區分越來越細微在音樂風格上的差別,包括hard house, deep house, tech house, psychedelic trance, and acid techno.
在20世紀90年代breakbeat結合了嘻哈的鼓點旋律與年代的電子音樂。一個加入了reggae-influenced dub效果的減緩的精簡版就在Bristol誕生了,並被稱為trip hop.
融合breakbeat與獨立搖滾和搖滾的反覆樂節由Brighton's Big Beat Boutique的Fatboy Slim (the DJ pseudonym of English dance impresario Norman Cook)推廣,被稱為big beat.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