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製圖軟體

cad製圖軟體

CAD(Computer Aided Drafting)誕生於60年代,是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提出了互動式圖形學的研究計畫,由於當時硬體設施的昂貴,只有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美國波音航空公司使用自行開發的互動式繪圖系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CAD
  • 外文名:CAD
  • 軟體大小:1779 M
  • 最新版本:版本:18.0.55.0
  • 更新時間:2014-01-22
  • 最新版本:18.0.55.0
  • 開發公司:Autodesk
  • 運行環境:WinXP/Win2003/Vista
軟體信息,軟體發展,軟體簡介,軟體特點,軟體用途,軟體分類,

軟體信息

軟體大小:100.45 MB
軟體語言:簡體中文
軟體性質:國產軟體
軟體授權:特殊軟體
套用平台:Win7/Vista/Win2003/WinXP

軟體發展

70年代,小型計算機費用下降,美國工業界才開始廣泛使用互動式繪圖系統。
80年代,由於PC機的套用,CAD得以迅速發展,出現了專門從事CAD系統開發的公司。當時VersaCAD是專業的CAD製作公司,所開發的CAD軟體功能強大,但由於其價格昂貴,故不能普遍套用。而當時的Autodesk公司是一個僅有員工數人的小公司,其開發的CAD系統雖然功能有限,但因其可免費拷貝,故在社會得以廣泛套用。同時,由於該系統的開放性。因此,該CAD軟體升級迅速。

軟體簡介

cad製圖軟體是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CAD)領域最流行的CAD軟體包,此軟體功能強大、使用方便、價格合理,在國內外廣泛套用於機械、建築、家居、紡織等諸多行業,擁有廣大的用戶群。
cad製圖軟體具有良好的用戶界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行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它的多文檔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套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
cad製圖軟體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它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持的微型計算機和工作站上運行,並支持解析度由320×200到2048×1024的各種圖形顯示設備40多種,以及數字儀和滑鼠器30多種,繪圖儀和印表機數十種,這就為cad製圖軟體的普及創造了條件。

軟體特點

(1)具有完善的圖形繪製功能。
(2)有強大的圖形編輯功能。
(3)可以採用多種方式進行二次開發或用戶定製。
(4)可以進行多種圖形格式的轉換,具有較強的數據交換能力。
(5)支持多種硬體設備。
(6)支持多種操作平台。
(7)具有通用性、易用性。

軟體用途

工程製圖:建築工程、裝飾設計、環境藝術設計、水電工程、土木施工等等。
工業製圖:精密零件、模具、設備等。
服裝加工:服裝製版。
電子工業:印刷電路板設計。
廣泛套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城市規劃、園林設計、電子電路、機械設計、服裝鞋帽、航空航天、輕工化工等諸多領域。

軟體分類

在不同的行業中,Autodesk開發了行業專用的版本和外掛程式:
在機械設計與製造行業中發行了AutoCAD Mechanical版本。
在電子電路設計行業中發行了AutoCAD Electrical 版本。
在勘測、土方工程與道路設計發行了 Autodesk Civil 3D版本。
學校里教學、培訓中所用的一般都是AutoCAD Simplified 版本。
一般沒有特殊要求的服裝、機械、電子、建築行業的公司都是用的AutoCAD Simplified 版本。
所以AutoCAD Simplified基本上算是通用版本。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