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種子

BT種子

一種電腦“.torrent”檔案。裝有BT(BitTorrent)下載必須的檔案信息,作用相當於HTTP下載里的URL連結。

一個用戶要利用BitTorrent協定下載檔案之前,先要從某個網站下載一個包含該檔案相關信息的“.torrent”檔案。

該種子檔案包含一個稱為“追蹤器(tracker)”的伺服器結點(網際網路上有很多追蹤器)的地址,該追蹤器負責維護參與一個特定檔案分發的所有對等方的信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BT種子
  • 外文名:bit torrent seed
  • 類型:下載內鏈
  • 擴展名:.torrent
  • 大小:10-200KB
  • 發明者:布萊姆·科恩(Bram Cohen)
BT種子,使用方法,下載資源,發布資源,下載軟體,

BT種子

種子是一個形象的比喻。BT下載的原理從某種意義上說就像春天種下一粒種子,到了秋天就會收穫萬粒稻菽一樣的滾雪球般的越來越大。於是人們就把發出的下載檔案叫做種子。而種子檔案就是記載下載檔案的存放位置、大小、下載伺服器的地址、發布者的地址等數據的一個索引檔案。這個種子檔案並不是你最終要下載的東西(如電影,軟體等等),但是有了種子檔案,你就能高速下載到你需要的檔案。種子檔案的擴展名是:*.torrent。
BT種子可稱為變態種子,主要是因為很多下載軟體解析種子後下載速度很快。
BT首先在上傳者端把一個檔案分成了Z個部分,甲在伺服器隨機下載了第N個部分,乙在伺服器隨機下載了第M個部分,這樣甲的BT就會根據情況到乙的電腦上去拿乙已經下載好的M部分,乙的BT就會根據情況去到甲的電腦上去拿甲已經下載好的N部分,這樣就不但減輕了伺服器端的負荷,也加快了用戶方(甲乙)的下載速度,效率也提高了,更同樣減少了地域之間的限制。比如說丙要連到伺服器去下載的話可能才幾K,但是要是到甲和乙的電腦上去拿就快得多了。所以說用的人越多,下載的人越多,大家也就越快,BT的優越性就在這裡。而且,在你下載的同時,你也在上傳(別人從你的電腦上拿那個檔案的某個部分),所以說在享受別人提供的下載的同時,你也在貢獻。
BT把提供完整檔案的檔案稱為種子(SEED),正在下載的人稱為客戶(Client),某一個檔案有多少種子多少客戶是可以看到的,只要有一個種子,就可以放心地下載,一定能抓完。當然,種子越多、客戶越多的檔案抓起來的速度會越快,下載以後的種子可能會因目標檔案不存在而失效。
使用種子首先要有BT軟體,然後就可以下載了!BT是一種類似於電驢的P2P共享軟體,全名叫“BitTorrent”,中文全稱:“比特流”,“BT”下載器是它的名字和下載率高的緣故,因此常人給它的一個化名。它是一種新的類似於P2P共享軟體,因為每個下載的人同時又可以上傳,下載的人越多,檔案越大,速度就越快,而且只要普通的電腦接上網路就可以安裝BT伺服器。

使用方法

下載資源


通過搜尋,下載等方式獲得種子檔案,然後用支持BT下載的軟體打開,就可以看到該種子包含的檔案或資料夾,選擇所需要的部分,即可確認下載。
因為大家都是想讓需要的資源連入網路一段時間,所以都在發布種子,甚至重複發布。由此也引發了種子欺騙問題,也就是說你看到貌似是你需要的檔案,結果下載完成發現是另外一個檔案。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讓你的電腦接入網路,從而讓你電腦裡面默認共享的那些資源(也許是對方需要的稀缺資料)接入共享系統。

發布資源

上面講過,同一個資源,下載的人越多,下載的速度也就越快。經常用BT下載的電腦,一般都默認共享了不止一個資源,因此想辦法讓擁有你想要的資源的那些電腦連入網路,就是很有必要的。具體辦法就是發布一個大家也都需要的資源,這也充分體現了BT下載模式最重要的精神——分享。
要想發布一個資源,要經過2個步驟:製作種子檔案、傳播種子檔案。當然還要把該種子檔案對應的資源所在電腦開機連入網路一段時間,具體時間不定,主要看該種子下載的情況,最好至少要保證有一部分人下載成功。
支持BT下載的軟體一般都提供製作種子並傳送的功能,一般是“新建種子”、“選擇資源”、“確認種子檔案名稱”這樣幾個步驟。

下載軟體

BitComet
BitComet是基於BitTorrent協定的p2p免費軟體;高效的網路核心,多任務同時下載依然保持很少的CPU記憶體占用;支持對一個Torrent中的檔案有選擇的下載;磁碟快取技術,有效減小高速隨機讀寫對硬碟的損傷;只需一個監聽連線埠即可滿足所有下載需要;自動保存下載狀態,續傳無需再次掃描檔案,作種子也無需掃描檔案;支持多Tracker協定;對區域網路用戶同樣適用;綠色軟體,不需安裝,僅運行時關聯.torrent檔案;多語言界面。
BitTorrent Deadman Walking
BitTorrent Deadman Walking是TLF論壇的專門定製最佳化過的版本,推薦使用。
BitTorrent Plus
BitTorrent Shadow's Experimental的加強版,擁有全中文的界面。相對於原版更加易用,翻譯通俗易懂,功能強大,是當今BT客戶端中功能最為強大的客戶端程式之一。
比特精靈Bit Spirit
一個功能強大,使用方便的BitTorrent客戶端。它不僅全面兼容BitTorrent協定,更提供了很多個性化的功能,界面酷似Flashget。
貪婪ABC
一個增強、應該說是超強的Bittorrent客戶端,單視窗多任務!消耗少到嚇人。貪婪BT(ABC)使用The Shad0w\'s Bittorrent experimental作為核心,速度與功能上有無與倫比的優勢。再界面和機制則全部全新編寫。添加了都是大家非常希望的實用的新功能。
BitTorrent
最早期最原始的BT客戶端工具,一個多點下載且源碼公開的P2P軟體,使用非常方便,就像一個瀏覽器外掛程式。
Shareaza
一款在國外評價極高並且相當流行的P2P軟體,集合了eDonkey和BT等幾種流行P2P網路類型,許多P2P的下載站點已將其指定為BT的官方下載工具。
PTC
PTC比BitTorrent多了個軟體界面,可以直接雙擊運行,然後打開下載到硬碟上的torrent檔案;能同時多任務下載,節省資源;能完全自定義上傳速度,防止網路頻寬占用過大等等。
Azureus
一個基於JAVA的多torrent下載程式,可以手動設定某個torrent的優先權,加入了irc聊天室,增加了一些基本的irc命令,可以看見線上人數和ID,支持多tracker url,對於多tracker發布的torrent可自動切換,並可以手動更改tracker url。
BitAnarch
一個號稱可以和BitTorrent Plus版媲美的BT軟體,具有下載日誌功能,可以顯示種子和下載者的詳細信息,具有搜尋新聞組Torrent檔案的功能,更多的選項設定功能,軟體界面支持簡體中文、繁體中文、英文語言選擇。
BitBuddy
BitBuddy超小快速,單視窗多任務,支持BitTorrent及其擴展協定的BT下載客戶端,操作類似flashget和netants,方便實用。支持多任務下載,設定下載優先權,速度限制等多項實用功能。
BTVampire(BT吸血鬼)
BT Vampire又叫稱BT吸血鬼,是一款增強型的完全免費的Bittorrent客戶端,主要是為了改進BT下載效率,試驗新算法而編寫的。
BtJoy樂翻天
一個多點對多點下載的P2P軟體,使用非常方便,其特點簡單的說就是:下載的人越多,速度越快;他發揮了eDoneky和BitTorrent的優勢,去除了edoneky需要排隊的不足,又簡化了BitTorrent共享發布比較複雜的流程。
BitTornado
與以往http、FTP、pub等下載人越多,速度越慢的方式迥然不同,BT下載的特點簡單的說就是:下載的人越多,速度越快。時下BT已經成為網上交流資源最新、最酷的方式。是由著名的BT客戶端Shadow'sExperimental更名而來。
超級BT下載
一款非常優秀的BT下載軟體,速度是同類軟體的3倍以上!採用了先進的技術,更進一步的最佳化了對等連線!使下載者之間沒有任何障礙了!並且有非常好的皮膚功能!這也是此軟體的一個亮點!推薦大家下載!絕對超值!而且完全免費!
TurboBT
採用最新的C++/PYTHON界面框架技術編寫的BT(BitTorrent)客戶端下載工具。界面代碼全部重寫,你可以高速的下載各類的資源且非常容易使用。
MyBT
一個改良的BT客戶端,是用於在BT站點下載或上傳檔案的實用工具。綜合了最新的流行BT客戶端開發,界面友好,中文環境,支持多任務,斷點續傳,超級種子,自動發布種子等功能,運行穩定,速度快。
綜藝BT下載王
一款非常實用的功能齊全的BT客戶端軟體,可以同時下載多個BT。它運行穩定,占記憶體非常小,速度快!而且還有BT種子製作功能。
BTogether
BTogether 為新型P2P下載軟體,支持最新 BitTorrent(BT) 下載協定。把 BTogether 拷貝到某目錄,直接運行即可。本軟體為純中文綠色免費軟體,不修改註冊表,無需其他運行庫。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