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zac Day

澳新軍團紀念日(ANZAC Day) 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兩國的公眾假日,為每年4月25日。

它是為了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於1915年4月25日在加里波利之戰中與對抗土耳其軍隊的澳新軍團(縮寫:ANZAC;全稱: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澳新軍團紀念日
  • 外文名:ANZAC Day
  • 國家:澳大利亞 紐西蘭
  • 時間:4月25日 5:40AM
簡介,電影,

簡介

Anzac Day是澳大利亞每年最重要的節日之一。這是澳大利亞第一次大規模的軍事行動。這不是慶祝,也不是party,這是紀念日。
Anzac 的
1915年4月25日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之間。澳大利亞與紐西蘭的士兵聯合在一起從地中海東部抵達了Gallipoli Peninsula(加利波利半島,土耳其歐洲部分南端的半島)。所有的士兵都是年輕力壯的志願者,同時被稱作ANZACs。
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士兵所屬英國軍隊。他們偷襲了在第一次世界大戰與德國軍隊為友好軍隊的Ottoman Empire(現稱為土耳其軍隊)。戰爭從1915年4月到12月,持續了8個月。兩軍中有約135000士兵犧牲,數以千計的士兵殘疾。沒有任何一方贏得了這場戰役。
從1915年開始,4月25日就被澳大利亞、紐西蘭、法國、土耳其、英國和加拿大定為Anzac紀念日。澳大利亞的民眾都會前往當地市區的紀念碑去緬懷在世界大戰1和2中戰死和受傷的愛國英雄。

電影

關於這段歷史,有一個上映於1981年,非常經典的電影——《Gallipoli》。
由Mark Lee 和 Mel Gibson主演。
劇情
這是一部講述戰火中的友情的影片。故事從1915年的澳大利亞開始,兩個親如兄弟的年輕夥伴決定一起入伍。他們追逐自己的理想,在埃及訓練,又來到了土耳其的戰場——加里波底,一戰中一個至為重要的戰場。其中,鄉下來的年青人阿奇里(Mark Lee)是一個世界級的賽跑選手。也是一個理想主義者,願意為了理想而跑到任何地方,而他的夥伴法蘭克(Mel Gibson)則是一個城裡來的玩世不恭的浪子,但軍隊的生活和戰場的氣氛也使的他收起了自己的輕佻態度。加里波底的戰況慘烈而荒謬,軍官們為了戰功毫無意義的讓士兵們衝鋒,最終戰局慘敗,勇於衝出戰壕的阿奇里為了自己服務社會和國家的理想主義付出了生命,而友誼逝去,理想破滅的法蘭克跪在好友的屍體邊長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