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i Murdoch

Alexi Murdoch,是一位出色的民謠詩人,聽他的音樂讓人想到了Damien Rice,好象英倫三島從來不缺少這樣的魅力男人.都是那樣的溫暖舒服,還帶著點小憂傷,讓人情不自禁的深陷其中."Time Without Consequence",Alexi的第一張專輯。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亞歷克西·默多克蓋爾
  • 外文名:Alexi Murdoch
  • 國籍:英國
  • 民族:British
  • 出生地:蘇格蘭
  • 職業:作曲家,民謠歌手。
  • 代表作品:Time Without Consequence(2006)Towards The Sun(2011)
個人簡介,主要作品,音樂作品,

個人簡介

Alexi Murdoch,是一位出色的民謠詩人,聽他的音樂讓人想到了Damien Rice,好象英倫三島從來不缺少這樣的魅力男人.都是那樣的溫暖舒服,還帶著點小憂傷,讓人情不自禁的深陷其中."Time Without Consequence",Alexi的第一張專輯。
Alexi MurdochAlexi Murdoch
專輯裡最被人所熟知的莫過於那首《Orange Sky》了,是當紅美劇《越獄》的插曲,那首Home也相當不錯。同時也是另一部紅遍美國的青少年題材電視劇《橘子郡男孩》的主題歌,可見這首歌來頭不小了。
聽第一遍的時候沒什麼感覺,很平淡,replay了2遍之後,慢慢品出了味道.簡單的原聲吉他總是能製造出最原始的感動,再配上Alexi成熟低沉的嗓音,就這樣慢慢的向你訴說心事.Orange Sky,橘色天空.什麼時候的天空是紅色的呢?當然是傍晚.很耐聽的一首歌,歌曲里講的是一段兄弟之情,剛好符合上述兩部電視劇的主題.聽著這首歌,總是有種淡淡的憂傷湧上心頭.同樣感覺的還有那首Song For You.
但是不要以為這是一張純粹的民謠唱片,Alexi還是很有野心的.其中的一首"12"就是一首非常出色的後搖作品。儘管“12” 沒有優美的歌詞,但強烈的情感讓人無法抗拒。"Home"也是頗具實驗性的一首歌,強烈的迷幻色彩。
2011年,Alexi終於發出了自己的第二張專輯,《towards the sun》。這張專輯延續了Alexi 的一貫風格,憂鬱而不失希望。

主要作品

Alexi Murdoch原籍蘇格蘭,在唱了多年的英式民謠之後,於90年代末期移居洛杉磯,開始受到Indie和Lo-Fi等音樂元素的影響。由於不願破壞自己特有的曲風,他最初只是在小型的音樂聚會上演唱。直到2003年九月,他的演出通過洛杉磯一家電台播出,他那溫柔、遲疑的嗓音和輕描淡寫般的吉他在聽眾中造成了巨大的反響。2004年,他在Sundance電影節上演唱Orange Sky,令在場觀眾潸然淚下。
這張Time Without Consequence是他錄製的第一張大碟,之前僅有過一張EP,名字也很直率:Four Songs
第一次聽到Orange Sky,是在《越獄》中Michael將被轉送的那場戲。這首描寫手足之情的歌用在這裡實在太合適了:Michael和Lincoln隔著鐵絲網互相對視,只聽著Alexi一遍遍地哼著In your love, my salvation lies in your love,道盡了兄弟倆那種無奈和淒涼。
還收錄在2004年
Ladder 49(雲梯49)電影原聲帶里
Through the dark 作為《緋聞女孩》第四季第十集的插曲出現。
All My Days 作為科幻大劇星際之門系列《宇宙》插曲以及《鐵甲鋼拳》的片頭曲出現。
電影 Away We Go 幾乎整磚搬入了 Alexi 的 Time Without Consequence.
到現在,Alexi Murdoch也算不得大紅大紫,即使他那首Orange Sky因為先後被電影Garden State、電視劇《桔子郡男孩》和《越獄》選用而廣受歡迎。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2張
單曲共1首
  • Something beautiful
    Unreleased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