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是TBS電視台製作的律政推理劇,由木村ひさし、岡本伸吾執導,宇田學編劇,松本潤主演,香川照之木村文乃共演,於2018年1月14日開播。

該劇是2016年日劇《99.9-刑事專業律師-》的續集,講述刑事專業律師深山大翔在證據對被告極度不利的情況下,堅持追查案件真相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 外文名: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 SEASONⅡ
  • 其它譯名:99.9不可能的翻案Ⅱ(台)
  • 出品公司:TBS
  • 首播時間:2018年1月14日
  • 導演:木村ひさし、岡本伸吾
  • 編劇:宇田學
  • 主演:松本潤
  • 集數:9集
  • 每集長度:45分鐘
  • 類型:律政,推理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深山大翔松本潤飾)是斑目法律事務所的年輕律師,面對被認為是99.9%有罪的案件,他也會為確認那剩下的0.1%的事實而展開調查,最終扭轉乾坤。和深山搭檔的是傑出律師佐田篤弘香川照之飾)。他二人一邊鬥嘴一邊共同為委託人的案件尋找真相。尾崎舞子木村文乃飾)本是法律界的精英,她在東大法學部念書時就通過了司法考試,經過司法實習當上了法官,負責刑事案的審判。後來,她卻因為某個案件而離開了法官崗位,遠離法律界。某天,其好友的案件委託給斑目法律事務所,而她因此與深山形成了對立關係。佐田深知舞子的實力,勸她加入己方。一開始舞子有畏難情緒,但是在與深山的對抗過程中,她又燃起了鬥志,決定作為律師重返法律界,成為斑目法律事務所的一員。

分集劇情

第1集
  深山大翔是位刑事專業律師,就算是被認為99.9%有罪的案件,只要還有0.1%的事實沒被確認,他也要反覆核實,追究真相。因為有這樣的另類律師,一直無人肯接手斑目律師事務所的刑事案件室的室長一職,這讓所長斑目很頭痛。最後,斑目選中了本已回歸民事案件的佐田篤弘。聽了所長的意思後,佐田堅決反對。直到斑目提出讓他當律所的管理合伙人,佐田才同意暫時擔任室長,直到斑目找到合適的室長人選。就這樣,深山和佐田這對搭擋又聚到一起了。這時,他們接到一件殺人案的辯護委託。委託人是被告鈴木二郎的女兒加代。鈴木被指控殺害了曾借錢給他的澤村融資公司的社長。委託人加代的好友尾崎舞子陪她一起來到律師事務所。舞子原是精英法官,因某事件的緣故而辭職。她對深山等人的要求不是證明加代的父親無罪,而是酌情減刑。舞子憑藉擔任法官的經驗,認為加代的父親的確是兇手。如此一來,她就與深山形成了對立關係。因為深山的理念是,即使狀況證據證明有罪,但只要還有0.1%的事實不清楚也要追究到底。另一方面,佐田了解到舞子的經歷後,開始籌劃著名把她拉進事務所。
第2集
  深山接到美由紀的電話,回到故鄉金澤。美由紀的姐姐就是26年前深山父親涉嫌殺害的少女美里。美由紀交給深山一個水晶飾品,而大介對此物完全沒印象。當時,這東西落在案發現場,警察把它當作美里的遺物還給了美里的母親。然而,它既不是美里的,也不是大介的。所以,它很可能是證明現場當時有第三人在場的證據。以這個遺留物為線索,深山再一次探究26年前那件案子的真相。而負責大介案件的檢察官就是大友,所以這也是深山與宿敵的對決。這時,從前和深山打過交道的檢察官丸川貴久因人事調動到金澤地方檢察廳赴任。深山便請丸川幫忙。另一方面,舞子接受斑目的委託,來到金澤加入案件調查。而正和家人一起休假的佐田也聽從斑目指示前往金澤。
第3集
  人氣搖滾歌手Joker茅崎被捕,罪名是涉嫌殺害記者安田以及殺害案件目擊者石川未遂。作為茅崎的顧問律師,佐田非常焦躁。他拚命攔下打算去會見茅崎的深山,轉而指派新加入事務所的舞子擔任茅崎的辯護律師。經調查,他們得知安田抓住了茅崎賭博的證據,讓茅崎很害怕,而在佐田指使下,茅崎向警方隱瞞了這件事。最終,警方還是查到了那件事,茅崎被認定是在故意隱瞞殺害安田的動機。佐田本來是想保護委託人的利益,結果適得其反,令委託人陷入更危險的處境,他還受到了深山等人的指責。殺人案有目擊證人的證言,而殺人未遂案的兇器上有茅崎的指紋,茅崎已經是百口莫辯。而且,負責此案的法官,是舞子的前輩山內。由於舞子身份的改變,山內對她的態度也與過去不同。這讓舞子感受到了法官與律師之間的鴻溝。作為舞子的前上司、山內的長輩,東京地檢的代理所長川上鼓勵她說:“只要各守本分、平等較量就可以了。”佐田的職業生涯眼看要山窮水盡,只能寄希望於深山和舞子能找到茅崎無罪的證據。
第4集
  一個叫岩村梢的女人到斑目法律事條所諮詢刑事案件辯護的事。嫌疑人是她的丈夫、工廠的廠長岩術直樹。據說,直樹在殺害其客戶棚橋幸次郎後自殺了。然後,警方報稱嫌疑人死亡,檢方以不起訴結案。而受害者的哥哥政一郎要求阿梢賠償三億日元的損失費。但是,阿梢根據案發當天的簡訊,堅信直樹絕對沒有殺人,所以,她希望律師能找到直樹無罪的證據。佐田向她說明,在嫌疑人死亡的情況下,法院不會開庭,所以律師也幫不上忙。儘管佐田拒絕了阿梢的委託,深山卻馬上前往案發現場。佐田指示舞子去把深山帶回來,結果舞子又一次被深山卷進了案件調查中。經過詳細調查,他們發現警察與檢方的刑事記錄有矛盾之處。另一方面,佐田得知直樹握有與發動機相關的專利權,那個專利具有極大價值。政一郎正打算逼阿梢放棄繼承專利權,從而將那個價值連城的專利占為己有。於是,佐田正式接受了阿梢的委託,並與政一郎的律師森本貴會面。和佐田一樣,森本也是個精明能幹的民事律師,以前與佐田雖未謀面,但互相都聽說過對方的大名,可以說二人是競爭對手。深山等人蒐集了狀況證據,請檢方重新調查,但遭到拒絕。不過,佐田想出了一條妙計。
第5集
  受傷的志賀與奈津子來到事務所諮詢,志賀稱因為受傷無法動彈,所以請斑目事務所幫忙怍理一宗刑事訴訟。那個案子是關於女高中生工藤久美子的強行猥褻案。根據久美子的證言,17歲的山崎大輝和他的朋友大江德弘作為嫌疑人被起訴。調查報告上說,山崎一度坦白認罪。深山、舞子很快與山崎面談。山崎說他被屈打成招的,而且案發當天他是在烤肉店。但是,烤肉店的店員不記得每個到店的客人,所以無法作證。不過,深山根據山崎說的一個情報,與刑事案件室的諸人一起再訪烤肉店。在公審時,一貫敵視辯護方的法官遠藤拒絕採納辯護律師的意見。在此案中,法官與檢方立場一致,處於半勾結的狀態,所以深山出奇制勝找到的不在場證明也被否定了。在萬分危急的情形下,深山仍努力尋找被掩蓋的真相。
繼續看6-9集
選集
選集
分集劇情參考資料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深山大翔松本潤----斑目法律事務所的律師
佐田篤弘香川照之----斑目法律事務所的律師
尾崎舞子木村文乃----斑目法律事務所的律師
丸川貴久青木崇高----檢察官
明石達也片桐仁----斑目法律事務所的法律助理
藤野宏樹兒島正雄----斑目法律事務所的法律助理
中冢美麗馬場圓梓----斑目法律事務所的法律助理
落合陽平馬場徹----斑目法律事務所的律師
佐田由紀子映美本山----佐田篤弘的妻子
坂東健太池田貴史----大翔寄宿的小飯館的老闆
加奈子岸井雪乃----大翔寄宿的小飯館的常客
戶川奈津子渡邊真起子----原斑目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助理,與志賀誠結婚
志賀誠藤本隆宏----原斑目事務所的企業法務律師,後來離開斑目獨立開業
深山大介首藤康之----大翔的父親
大友修一奧田瑛二----檢察官
川上憲一郎笑福亭鶴瓶----法官
斑目春彥岸部一德----斑目法律事務所的所長
遠藤啟介甲本雅裕----舞子任法官時的上司 
尾崎雄太佐藤勝利----舞子的弟弟
鏑木美里織田梨沙----26年前深山父親涉嫌的殺人案的被害人
深山大翔(童年)森田愛蓮--------
岡田孝范榎木孝明----最高法院事務總局事務總長
立花彩乃榮倉奈奈----深山大翔的前搭檔,目前在美國留學
新聞播報員江藤愛--------
鈴木加代谷村美月----鈴木二郎的女兒,舞子的好友,第一集出場
鈴木二郎半海一晃----被控殺害澤村的嫌疑人,第一集出場
阿部充長冢圭史----鈴木公司的職員,第一集出場
伊藤亞紀新妻聖子----鈴木公司的職員,第一集出場
大翔寄宿的小飯館的食客佐藤蛾次郎----第一集出場
オカダ・カズチカオカダ・カズチカ----大翔寄宿的小飯館的的食客,第一集出場
松尾良男長江健次----斑目事務所法務部刑事專業組的室長,被深山氣得辭職,第一集出場
田口隆祐田口隆祐----自來水管公司的形象代言人,第一集出場
道知部晃山本圭祐----自來水管公司的職員,第一集出場
千原スチール哲平----印刷公司職員,第一集出場
澤村和輝ボブ鈴木----金融公司社長,第一集出場
新聞主播江藤愛----第一集出場
三宅宏之小倉一郎----派出所警察,第二集出場
藤原不破萬作----第二集出場
內田奧田達士----第二集出場
小倉學藥丸翔----第二集出場
深山翔子中村綾----大翔的母親,第二集出場
旅館的招待ぼくもとさきこ----第二集出場
Joker茅崎宇崎龍童----搖滾歌手,第三集出場
石川敦子安達佑實----案件目擊者,第三集出場
山內徹松尾諭----舞子任法官時的前輩,第三集出場
村野正義永岡卓也----敦子的未婚夫,第三集出場
元木保坂知壽----茅崎的經紀人,第三集出場
安田尚樹伊藤高史----記者,第三集出場
松井安井順平----檢察官,第三集出場
清水和樹吹原幸太----周刊記者,第三、八集出場
棚橋今井隆文----漫畫家的助手,第三集出場
桂正和桂正和----漫畫家,第三集出場
居酒屋店主高木涉----舞子當法官時常去他的店,第三集出場
山本尚史山本尚史----居酒屋的常客,第三集出場
岩村梢有森也實----岩村直樹的妻子,第四集出場
棚橋政一郎迫田孝也----發動機公司社長,第四集出場
森本貴近藤芳正----政一郎的律師,第四集出場
岩村直樹ユリオカ超特Q----工廠的廠長,第四集出場
足立靖男冢地武雅----第四集出場
田中小須田康人----法官,第四集出場
工藤久美子清原果耶----女高中生,第五集出場
山崎大輝市川理矩----被控猥褻久美子的嫌疑人,第五集出場
大江德弘福山翔大----山崎大輝的朋友,第五集出場
工藤純惠吉澤梨繪----久美子的母親,第五集出場
烤肉店的店員アキラ100%----第五集出場
跳舞組合成員大原優乃----第五集出場
喜多方修造矢柴俊博----檢察官,第五集出場
津川岳ヨシダ朝----喜多方的上司,第五集出場
跳舞組合成員坂口涼太郎----第五集出場
荒川池田良----大江的律師,第五集出場
五十嵐徹澤井正棋----與久美子在網上交往的男人,第五集出場
新井英之龍雷太----壽司店的店主,第六集出場
糸村信彥橫田榮司----沙沙壽司的老闆,第六集出場
飯田誠一ダンカン----香菸店的店主,第六集出場
坂本卓古館佑太郎----雄太的朋友,第六集出場
大西達也金子大地----坂本卓的朋友,第六集出場
便當店的店主IZAM----第六集出場
柴田渡邊早織----沙沙壽司的職員,第六集出場
平田賢一三又又三----房產商,第六集出場
內藤哲也內藤哲也----第六集出場
BUSHIBUSHI----第六集出場
緒方前山田健一----Ogata Technology公司的社長,第七集出場
笹野櫻比嘉愛未----Ogata Technology公司的職員,第七集出場
大河原孝正佐戶井賢太----Ogata Technology公司的專務,第七集出場
中村麻美田中美奈子----Ogata Technology公司的會計主管,第七集出場
主持人枡田繪理奈----第七集出場
武良光英飯田基佑----檢察官,第七集出場
醫生竹井亮介----第七集出場
小島廣吉小松利昌----法官,第七集出場
滿里惠アンミカ----緒方的前妻,第七集出場
松本零士松本零士----漫畫家,小飯館的客人,第七集出場
藤堂正彥佐野史郎----議員,第八集出場
藤堂京子森口瑤子----藤堂正彥的妻子,第八集出場
冰室兼次筱井英介----藤堂的第二秘書,第八集出場
澤渡清志郎白井晃----鑑定專家,第八集出場
金子源助原金太郎----藤堂的後援會會長,第八集出場
西川五郎おかやまはじめ----西川電鍍的社長,第八集出場
檢察官濱田信也----第八集出場
平冢賴長中村まこと----平冢冶金工廠的社長,第八集出場
由實緒方かな子----銀座俱樂部的媽媽桑,第八集出場
上杉徵信佐藤貢三----藤堂議員的第一秘書,第八集出場
久世亮平中島裕翔----久世貴弘的兒子,第九集出場
久世貴弘小林隆----亮平的父親,第九集出場
內川愛理片桐入----火災研究專家,第九集出場
島津八重根岸季衣----久世家的房客,第九集出場
海老澤晉成河----女子學校的教師,久世家的房客,第九集出場
中原銀次山本浩司----久世家蕎麥麵店的店員,第九集出場
久世時子茅島成美----亮平的祖母,第九集出場
久世直美竹內都子----貴弘的妻子,亮平的母親,第九集出場
稻本真澄須永慶----東京高等法院院長,第九集出場
山岡真一小宮浩信----久世家的前房客,第九集出場
三村大介三浦大輔----加油站的店長,第九集出場
消防員武井壯----第九集出場
棚橋弘至棚橋弘至----摔跤手,第九集出場
タイガーマスクタイガーマスク----摔跤手,第九集出場
三村大介三浦大輔----加油站的店員,第九集出場
犬飼孝佐伯新----檢察官,第九集出場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攝影配樂剪輯燈光
瀨戶口克陽 東仲惠吾木村ひさし 岡本伸吾宇田學坂本將俊筒井昭雄富永孝橫山修司
策略監修
蒔田光治
演職員表參考資料

角色演員介紹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深山大翔
    演員:松本潤
    斑目事務所刑事專業律師。堅信就算只有0.1%的不確定性,也要找出事實真相;就算周圍人都放棄的案件,只要他自己不確認也要一查到底。口頭禪是“剩下的0.1里也許隱藏著真相”。受父親影響喜歡烹調,經常在借住的小飯館裡做飯。因為只對刑事案感興趣,收入很低,生活樸素。對調味料很講究,隨身攜帶自己的調味料套裝。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佐田篤弘
    演員:香川照之
    前檢察官,曾被委派運營刑事案件室,後來如願回歸民事案件,擔任許多大企業的法律顧問,為事務所和自己都賺取了巨額報酬。但因深山之故,又被指派為刑事案件室的室長,交換條件是讓他成為合伙人。堅信不勝利就毫無意義,所以不介意採用非法調查手段。因為自負、瞧不起人,所以在事務所里沒有人望。在家裡則是個“妻管嚴”。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尾崎舞子
    演員:木村文乃
    前法官。在學期間就通過了司法考試。無論是當習法修習生還是當法官都成績斐然。在刑事和民事案件方面都有豐富經驗。因某案件而決定辭職,遠離法律界。後來由於朋友的父親被捕,她結識了斑目事務所的諸人。雖然自己沒意識到,其實她有當法官時養成的“職業病”,對任何事物都理性看待,所以相當無趣,也因此與深山常起爭執。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斑目春彥
    演員:岸部一德
    斑目法律事務所的所長,手下有三百名律師,是無數知名企業的法律顧問。他廣納賢才、積極吸收合併,成功地讓事務所躋身日本四大法律事務所之列。現為日本律師會的會長。為測試繼任候選人佐田的能力而設立刑事案件室,又招攬了以打刑事案著稱的深山。既追求名利,又會時不時地談起理想,是個讓人捉摸不透的人物。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川上憲一郎
    演員:笑福亭鶴瓶
    東京地方法院代理院長,審理過無數案件。他認為“好判決”就是“平衡的判決”,即權衡控辯雙方提出的證據,根據案件背景做出適當的判斷。在他看來,法官須徹查證據,依法裁決,如果是檢方疏忽造成冤案,辯方就應該提出足夠的相應證據,說到底這才是律師的職責。因為他堅持證據優先於“真相”的原則,所以和深山是對立關係。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明石達也
    演員:片桐仁
    斑目事務所法律助理。連考20年仍未能成為律師的“傳奇”男子。在司法考試的考場上,因借筆與鄰座深山結緣,從此意氣相投成為朋友。深山落榜後,曾幫助深山備考,半年後,深山通過司考,而他卻一直名落孫山。因深山一句戲言,他便開始作為助手為深山工作。直到現在也仍未放棄成為律師,正在為通過司法考試而努力學習。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佐田由紀子
    演員:映美本山
    佐田的妻子,原本是國際航班上的空姐,相貌端麗,擅長外語。與佐田結婚生女後就辭了工作,專心相夫教女。喜歡美食,對食材也很講究,家中總是收拾得完美無缺。她比佐田小十歲,所以在她面前,佐田總是矮一頭。在家裡,所有的事都由她說了算。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藤野宏樹
    演員:兒島正雄
    斑目法律事務所的資深法律助理,和各種各樣的怪胎律師合作過。基本上性格溫厚,但做事時是個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消極主義者。溺愛自己的雙胞胎女兒。在怪胎扎堆兒的刑事案專業團隊里是個少見的正常人。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中冢美麗
    演員:馬場圓梓
    斑目法律事務所的法律助理、摔跤迷。是在奈津子辭職後新加入斑目事務所的。在此之前,在其他大牌律師事務所當過助理,經驗豐富,跳槽到斑目事務所後,最初是負責民事案,後來奉佐田之命調到刑事案專業團隊。因為她工作優秀,所以讓同行明石和藤野感到地位受到威脅。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遠藤啟介
    演員:甲本雅裕
    東京地方法院的法官,舞子當法官時的上司。是川上的左膀右臂,善於揣度川上的意圖行事,因而出人頭地。非常理解法院組織的規則,因此有時會展現出冷酷的一面。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坂東健太
    演員:池田貴史
    深山寄宿的小飯館的店長,和深山是表兄弟,所以無償讓深山住在飯館的二樓。因為樣貌與深山毫無共同之處,所以外人都懷疑他是否真是深山的親戚。年齡不詳,外表雖然古怪,但其實性格很開朗。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加奈子
    演員:岸井雪乃
    深山寄宿的小飯館的常客。狂熱地單戀深山,就算被深山無情拒絕也不放棄。自稱是個歌手,但迄今為止也沒賣出過幾張CD,曾想過引退,多虧佐田偶然聽了她的歌,不但表示非常喜歡並且買了CD,她才決定繼續音樂事業。
  •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落合陽平
    演員:馬場徹
    斑目法律事務所的律師。性格一本正經,但往往光說不練;是個溫柔的少爺,卻很脆弱,經不起打擊。自從佐田回歸民事案件後,他就在佐田手下工作。擁有驚人數量的資格證書,所以無論什麼事都能馬上應對。遇到陪好友到法律事務所諮詢的舞子後,就一見鐘情,自認為他倆是命中注定的一對兒。
全部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電視原聲帶
1.《SEASONII~メインテーマ~》2.《サダノモンテカルロ、駆ける。》
3.《天秤と傲慢》
4.《ダジャレやりなシャレ》
5.《事実の先へ》
6.《論理は導く》
7.《尾崎、ゲコ。》
8.《罪の造形》
9.《明石、頑張れ。》
10.《Trick and cheat》
11.《雨音は止まず》
12.《刑事専門ルームの面々》
13.《1%の痕跡》
14.《豎穴式閃き!》15.《正義を教えて》
16.《Out Of Control, again》
17.《“ええ判決”》
18.《覚悟は確信と対峙する》
19.《Drop》
20.《理不盡な論理》
21.《透明を抱く》
22.《鶴の一聲》
23.《點を結ぶ》
24.《深山、たどり著く。》
25.《~piano arrange~》
作曲:井筒昭雄
發行時間:2018年3月7日
99.9-刑事專業律師-第二季

幕後花絮

  • 該劇是TBS“日九劇場”開播後的第100部作品。
  • 該劇是2016年日劇《99.9-刑事專業律師》的續集,因上季的女主角榮倉奈奈懷孕產休,故而啟用木村文乃擔任女主角。榮倉奈奈在2018年3月18日播出的該劇最後一集客串了立花彩乃這一角色,這是她生完孩子後首次出演電視劇。
  • 劇中交待立花去海外留學,而她留學的理由是“まだ見ぬ世界へ”(去看看沒見過的世界),而“まだ見ぬ世界へ也是嵐2011年發布的一首單曲的名字,在最後一集中,“まだ見ぬ世界へ”又成為報紙上採訪木村ひさし(該劇導演之一)的新聞標題。
  • 在該劇第七集中,佐田涉嫌幫助貪污的網路新聞旁邊出現了井浦新出演的同一電視台的同期日劇《Unnatural》的新聞。
  • 在該劇最後一集中,松本潤扮演的深山大翔查出一份兇手放火使用的汽油的購入者名單,其中有兩個名字“花澤類”和“牧野進”,取自松本潤出演的《花樣男子》中的女主牧野杉菜的弟弟牧野進和F4成員花澤類。深山大翔給木村文乃飾演的尾崎一個裝甜點的紙袋,上面有“AOTOG‘ARASHI’()”的字樣(松本潤所屬組合名稱);另外,還出現了大野智主演日劇《魔王》中成瀨律師事務所的箱子;劇中報紙上則刊登了二宮和也主演《黑色止血鉗(亦是該劇的接檔劇)的訊息。同時,TBS劇集《重版出來!》中虛構的漫畫雜誌《VIBES》及其連載的漫畫《dragon激流》成為該劇最後一集破案的線索。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獲獎獎項獲獎方
2018年
第96屆日劇學院獎
最佳男主角
松本潤
最佳女配角
木村文乃

播出信息

基本信息
播出國家/地區播出平台首播日期
日本
TBS日曜劇場
2018-01-14
中國台灣
緯來日本台
2018-01-20
收視率
集次播出日期導演收視率(日本關東地區)
第一集
2018-01-14
木村ひさし
15.1%(第一集69分鐘)
第二集
2018-01-21
18.0%(第二集64分鐘)
第三集
2018-01-28
16.2%
第四集
2018-02-04
16.8%
第五集
2018-02-11
岡本伸吾
17.0%
第六集
2018-02-25
木村ひさし
17.0%(第六集69分鐘)
第七集
2018-03-04
17.4%
第八集
2018-03-11
岡本伸吾
18.0%(第八集64分鐘)
第九集
2018-03-18
木村ひさ
21.0%(最後一集92分鐘集)
平均收視率
17.39%
播出信息參考資料

劇集評價

該劇是一部披著律政劇外衣的懸疑推理劇+賣萌喜劇+美食番。從劇情上來看,它走的是破案加上搞笑的風格,搞笑過於日式無厘頭冷笑話風,如果不是對日語很了解或者很習慣看日劇的觀眾可能會覺得略微尷尬,但是破案的劇情比較有趣,帶有強烈的日本漫畫風格,還是十分新穎的。(《新文化報》、《南方都市報》綜合評價)
第二季換了木村文乃做女主角,雖然她的角色只是個照搬書本、不切實際的標準女精英,但是製作方以此人為切入點揭示法官立場問題的勇氣值得尊敬。松本潤直言用詩一般的語言訓誡被告的法官“不負責任”,非常好笑,而他與東奔西跑汗流浹背、露骨地扒拉小算盤的香川照之這對“迷之搭檔”也給人安定感。(日刊體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