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女孩網上自殺事件

90後女孩網上自殺事件,一個十六、七歲模樣的年輕女孩因為剛與男友分手,希望能以死解脫,把自己自殺的圖片以“直播”的方式貼出來。

內容,網友評論,專家看法,
發帖女孩
90後女孩網上自殺事件90後女孩網上自殺事件
2009年3月,一篇在中國各大論壇上盛傳的名為《網路驚現90後少女為情自殺全程》的帖子中的言論讓人觸目驚心。一名大約十六、七歲的女孩自稱剛與男友分手,想以死解脫,想把自己自殺的圖片以網路“直播”方式貼出來,希望得到網友的鼓勵實現“成功”自殺。血腥的文字,讓人不寒而慄。在帖子裡,女孩還隨附了幾張自己割腕或劃腿的圖片,有的圖片甚至血肉模糊,不堪入目。

內容

惡性圖片之一
90後女孩網上自殺事件90後女孩網上自殺事件
在這篇帖子裡,一個十六、七歲模樣的年輕女孩自稱出生於1992年,因為剛與男友分手,希望能以死解脫,但又由於怕痛,所以幾次下手都未能達到目的,所以才把自己自殺的圖片以“直播”的方式貼出來,希望得到網友的鼓勵,以便她能夠最終“成功”。這個女孩在帖子裡還寫了一段自殺過程中自己的心理變化:“站在光亮的玻璃鏡前,看著紅色液體再次從身體中流出,突然有種昏眩的感覺,品嘗著那苦澀的血腥味,直至無法觀看下去”如此血腥的文字,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而最令人感到可怕的是,女孩還在帖子裡隨附了7、8張自己割腕或劃腿的圖片,在這些圖片裡,女孩在自己身體的多個部位上劃下許多傷痕,有的圖片甚至血肉模糊,其中一張圖片還是女孩正拿著一把工具刀扎入自己的皮膚里,整組圖片不堪入目,讓觀看者感覺心裡冰涼。
在其中一張圖片上,女孩被劃得傷痕累累的手臂正放在一本物理複習資料上,從資料上可以模糊看到,女孩是高二(1)班的學生,似乎姓“段”,資料上填寫著“2009年2月16日”,且在資料旁還有一句估計是女孩自己的批註:“從今天開始,不留下後悔”。女孩在2月18日重新編輯帖子後補上了這樣一段話:“我就糾纏在這個死結上了,等著血流完。看看這個世界還有多少人關心?我是個真實的人!不是所謂的虛幻泡沫”。

網友評論

針對這名少女瘋狂的自殺行為,網友們看法不一。許多網友對這個女孩表示擔憂,“看到這么可愛天真的眼睛!!看著滿手的傷痕……心寒”,“看著女孩被自己劃的不堪入目的身體,看了很讓人心疼。”“這孩子怎么可以這個樣子,你的父母呢?你身邊的朋友呢?難道這些年你身邊沒有一個關心你的人嗎?你有沒有想過他們的感受。”
也有網友表示不解:“現在是讀書的時候,不好好讀書,為了臭男人?”,“不知道要說什麼?連自己的生命都不愛護,還有什麼能力去愛別人,愛這世界!”。一些網友開始痛批某些90後孩子的“非主流思想”:“對於非主流,迷戀到這個地步,就有點不可理喻了!”,“90後太瘋狂了,果然很難理解啊”。
除此以外,一些網友也對女孩這次發帖的目的表示了懷疑,猜測女孩是炒作,“用的刀是沒有刀尖的,炒做也要做的真實一點吧”,甚至有人從醫學的角度進行了分析,“由於心臟的壓力,脈搏那邊的血應該是突突的冒出來,而不是像圖片那樣模糊的一小片了”,也有網友對拍這組照片的人提出了疑問,“女孩的一隻手在拿刀,另一隻手被刀劃。請問這張照片是怎么拍出來的?是誰拍的?”可見,女孩這組照片的刊發也許並不簡單是個人行為,包括女孩在內,現場起碼有2個人在場。
有更多的網友從社會的角度提出了問題,“我們先不管這個事實是不是真得……孩子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還是學校,社會對他們的關心太少了?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去深思……”這些網友們呼籲社會“對他們多一點理解,多一點耐心”,“把這些迷途的孩子挽救回來”。

專家看法

割腕痕跡圖片
90後女孩網上自殺事件90後女孩網上自殺事件
教育應強調生命的信念。最近,青少年自殺的字眼頻頻走進人們的視野,從13歲女孩自殺捐肝救父,到高一女生身穿校服跳樓自殺,這些還處於花季中的孩子們,竟然不約而同地選擇了這樣極端的方式來宣洩自己的情感。究竟是如今教育的缺失,還是這些孩子存在心理問題?在這篇帖子裡,發帖女孩也表示自己有自虐傾向,每遇到問題就會想到死,這些眼中還透出稚氣的孩子們,對於生命的忽視,不禁讓我們深深地擔憂。為此,本網專門採訪了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嚴光玉教授。
嚴教授表示,這些孩子之所以輕易選擇自殺,一方面是由於他們本身對社會缺乏安全感和歸屬感所致,另一方面,也暴露了我們在“死亡教育”和“生命教育”問題上的空白。對於網友對於直播自殺女孩可能是“炒作”的質疑,,嚴教授也表示無論這個女孩是出於什麼心理,她都值得關愛,這個女孩目前的行為已經處於“自殺呼救”的階段,應該引起警惕。而她的家人和朋友更應該用一些正確的方法引導這個女孩走出這種困惑,重新找到正確的人生方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