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印度騷亂

8·25印度騷亂

2017年8月25日(當地時間),印度哈里亞納邦及旁遮普邦發生多起暴力騷亂事件,已經導致近31人死亡,約300人受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8·25印度騷亂
  • 發生地點:印度
  • 原因:判處自創教派領袖辛格強姦罪
  • 發生時間:2017年8月25日
事件原因,事件過程,事件處理,事件結果,

事件原因

此次印度發生的大規模騷亂與一起案件的判決有關。當地時間25日,印度中央調查局判處印度一名自創教派的“領袖”辛格(Gurmeet Ram Rahim Singh)強姦罪成立,並將於當地時間28日宣布其刑期。
8·25印度騷亂
在判決之前,辛格的大量支持者就已經聚集抗議。25日其被宣判有罪後,支持者爆發大規模騷亂,哈里亞納邦及旁遮普邦發生數百起騷亂事件,多個城市實行宵禁,印度軍隊已介入。
到目前為止,哈里亞納邦已經發生224起暴力事件,旁遮普邦64起,德里7起。

事件過程

印度警方朝抗議民眾發射了催淚瓦斯和水柱,信徒則向警方投擲石塊,並推倒了兩輛媒體的採訪車。

事件處理

聚集在法庭外的辛格支持者有上萬人,警方正在用催淚彈驅散。
8·25印度騷亂
印度新任總統科溫德當日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克制,他表示法院宣判後引發暴亂和破壞公共設施的行為將被追究責任。
2017年8月25日晚間,印度總理莫迪強烈譴責暴力行為,稱暴力事件令他感到悲痛,呼籲民眾保持冷靜。他表示當局正在嚴密監控局勢,此外已敦促相關部門爭分奪秒工作,使局勢儘快恢復正常。

事件結果

警方已經在潘切庫拉等六個城市實行宵禁。媒體面臨暴力首當其衝,《新德里電視台》和《印度時報》都遭到襲擊,一輛新德里電視台現場直播車被燒毀,一名工程師被暴徒擊中頭部。
截止當地時間2017年8月25日18時,騷亂已造成31人死亡,300多人受傷。
2017年8月26日所有開往哈里亞納邦羅塔克地區的火車被取消。同時,拉賈斯坦邦的岡格阿納加爾地區的網路服務在未來48小時內將暫停。
印度首都進入高度戒備狀態,印度軍隊在哈里亞納邦和旁遮普邦整裝待命。
暴亂已經開始向北方邦德里蔓延,有店鋪被打砸燒毀。印度德里地區北郊的公車站被縱火,在德里火車站也有數列火車被點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