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布吉納法索槍擊案

8·13布吉納法索槍擊案

2017年8月13日,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一家土耳其餐廳遭到槍手襲擊,襲擊造成20人死亡,還有多人受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8·13布吉納法索槍擊案 
  • 時間:2017年8月13日
  • 地點: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
  • 傷亡:20人死亡,多人受傷
案件經過,案件背景,案件傷亡,案件處置,

案件經過

2017年8月13日,布吉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一家土耳其餐廳遭到槍手襲擊。
8·13布吉納法索槍擊案
據目擊者稱,遭遇襲擊的是位於恩克魯瑪大街上的一家土耳其餐廳,現場不時傳來槍聲和爆炸聲,餐廳內的顧客紛紛逃出。

案件背景

2016年1月這一街區曾發生一起針對豪華酒店和餐廳的恐襲事件,造成近30人死亡。事後一家名為“聖戰”的網際網路站聲稱,“伊斯蘭馬格里布基地組織”製造了此次襲擊事件。
布吉納法索位於非洲西部,北部與馬里接壤,近年來已經發生多次恐襲事件。

案件傷亡

襲擊造成的死亡人數已上升到20人。這家餐廳的客人多為外國人,而這次襲擊事件傷亡者的具體國籍情況還不清楚。
據法國媒體報導,至少一名法國公民在此次恐怖攻擊事件中遇難。

案件處置

事發後餐廳內一度有人被困,安全部門立即採取了行動,而擊斃襲擊者的人數從之前的3人變為2人,目前安全部隊已經結束行動。
布吉納法索警方當晚發布公告說,安全部隊很快抵達現場並封鎖了附近區域。警方呼籲居民保持冷靜,儘量不要出門,尤其避免到市中心地區活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