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廣西惡性兇殺案

7·22廣西惡性兇殺案

2014年7月22日晚間,防城港市防城區中山路發生一起兇殺案,導致2人當場死亡,1人送醫搶救無效死亡,另外2人受重傷。經醫院連夜搶救,目前傷者已暫時脫離生命危險。警方披露,5名死傷者均為越南籍婦女,年齡在20至40歲不等。事情發生後,防城警方連夜展開偵查。經走訪和調查,警方初步鎖定兇嫌為一名中國籍男子,年齡約35歲,身高約165厘米,中等身材,短髮。警方出動大量警力在全城展開搜捕

2014年7月23日上午10時披露,發生於22日晚間的兇殺惡性案已經鎖定犯罪嫌疑人,5名死傷者均為越南籍婦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7·22廣西惡性兇殺案
  • 外文名:7 / 22 Guangxi malignant murder case
  • 案發時間:2014年7月22日20點
  • 案發地點防城港市防城區中山路
  • 傷員報告:2人死亡,2人重傷
  • 案件主凶越南籍婦女
案件背景,調查分析,處理結論,社會影響,專家呼籲,危害社會,

案件背景

2014年7月22日晚,在防城港市防城區防城鎮中山路發生一起兇殺案,當場死2人,1人送往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另外2人暫脫離生命危險。5名死傷者均為越南籍婦女。

調查分析

事情發生後,防城警方連夜展開偵查。經走訪和調查,警方初步鎖定兇嫌為一名中國籍男子,年齡約35歲,身高約165厘米,中等身材,短髮。

處理結論

2014年7月23日凌晨,廣西防城港市公安局防城區分局微博通告稱,22日晚20時許,防城區中山路出現砍人事件,造成2人死亡,3人受傷。隨後,死亡人數上升到3人。目擊者稱,兇手行兇後走到街上,找了個水坑洗身上的血,然後大搖大擺地走開。
2014年7月23日上午,澎湃新聞從防城區公安分局採訪獲悉,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人,行兇者被鎖定,正在全城搜捕。
2014年7月23日00:17,政務微博@防城公安發布訊息稱,22日20時左右,防城港市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電話,稱防城中山路有砍人事件出現,市局110指揮中心立即轉警至轄區派出所。防城邊防派出所接到轉警後,馬上出警到達案發現場。該案情人員傷亡為:2人死亡,3人受傷,傷者已送往醫院及時治療。

社會影響

專家呼籲

廣西發生惡性兇殺事件再次敲響人身安全警鐘的同時,也提醒人們在面對死亡和意外傷害時保險的重要性。金投保險網專家表示,生活中有這樣那樣的可能,而購買保險是為了減少損失。對於一般的居民而言,一份人身意外險能夠緩解意外帶來的經濟壓力。

危害社會

防城港市是我國唯一與東協海陸河相連的城市,與越南北方最大的開放城市芒街僅一河之隔,全市邊界線長230公里。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越南人通過廣西防城港、百色、崇左等地非法越界,並呈現規模化和多樣化等特點,嚴重影響我國邊境地區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廣西曾多次開展打擊“三非人員”(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業)的專項行動。2014年2月,防城港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審理了被告人謝宗良等11人涉嫌犯拐賣婦女罪、強迫賣淫罪一案。該案涉及越南籍被害婦女16人。防城港市法院一份關於打擊拐賣婦女、兒童犯罪案件的情況的調研報告稱,2008年至2011年,防城港市兩級法院共受理並審結拐賣婦女、兒童罪案件19件,其中拐賣婦女罪案16件,拐賣婦女罪案中的被害人均是越南籍婦女,且絕大多數是賣淫婦女。對於涉案的56名犯罪分子,判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死緩的33人,重刑率59%。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