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延慶二中校園霸凌事件

6·24延慶二中校園霸凌事件

6·24延慶二中校園霸凌事件是指2017年6月24日23點左右,網上傳出一段學生受辱視頻,一名學生在廁所被人逼著撿拾糞便。涉事學生均為延慶二中學生,延慶警方已經會同區教委啟動調查核實工作。

2017年6月26日中午,延慶警方發布通報稱,7名涉案學生已經接受警方調查,涉案學生構成尋釁滋事違法行為。其中,5人被給予行政拘留處罰;2人因不滿14周歲依法不予處罰,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基本介紹

  • 中文名:6·24延慶二中校園霸凌事件
  • 發生時間:2017年6月24日
  • 發生地點:延慶二中
  • 涉事人員:延慶二中學生,共7人
事件經過,事件處置,警方通報,事件結果,

事件經過

2017年6月24日23點左右,網上傳出一段延慶二中學生受辱視頻,一名學生在廁所被人逼著撿拾糞便。
6·24延慶二中校園霸凌事件
在網傳的這段視頻中,身穿綠白顏色校服的學生在廁所的蹲坑旁,用手抓起了坑內的糞便,儘管他對鏡頭外的人說“饒了我吧”,但對方還是要求他舔手指。有網友根據視頻中學生的校服辨認出受辱的學生來自於延慶二中。

事件處置

2017年6月24日晚,延慶警方立即會同區教委啟動調查核實工作,成立調查組,找到所有涉事學生及家長,就事情原委進行全面調查。
延慶二中安排專業教師對受欺凌學生進行安撫和心理疏導。延慶二中負責人表示,將儘快把事情調查清楚,依法依規對有關責任學生進行嚴肅處理,在充分了解責任學生行為動機和深層次原因基礎上,有針對性地進行教育和引導幫扶,並加強對學校的教育和管理。
2017年6月25日下午,區教委組織召開了由各校一把手和教委機關科級以上幹部參加的工作會,要求所有學校要把學生身心健康放在首位,進一步加強學生思想道德教育和管理,堅決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警方通報

2017年6月26日中午,延慶警方發布通報稱,網傳視頻內容屬實,反映的情況發生於2017年6月22日上午課間。此前,被侵害人還曾遭到涉案學生索要錢財累計百餘元和傷害身體等欺凌。經鑑定,該學生身體所受損失構成輕微傷。

事件結果

7名涉案學生已經接構成尋釁滋事違法行為。其中5人被給予行政拘留處罰;2人因不滿14周歲依法不予處罰,責令其監護人嚴加管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