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詞床頭燈英語學習讀本:兒子與情人

5000詞床頭燈英語學習讀本:兒子與情人

《5000詞床頭燈英語學習讀本:兒子與情人》是航空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ISBN: 9787801838902。

基本介紹

  • 書名:5000詞床頭燈英語學習讀本:兒子與情人
  • 頁數:344頁
  • 出版時間:第1版 (2007年5月1日)
  • 裝幀:平裝
圖書信息,作者簡介,內容簡介,目錄,

圖書信息

出版社: 航空工業出版社;
叢書名: 5000詞床頭燈英語學習讀本
:
正文語種: 簡體中文, 英語
開本: 32
ISBN: 9787801838902
條形碼: 9787801838902
尺寸: 20 x 13.8 x 2.2 cm
重量: 340 g

作者簡介

作者:(英)D·H·勞倫斯

內容簡介

《5000詞床頭燈英語學習讀本:兒子與情人(英漢對照)》主要內容:《兒子和情人》是D.H.勞倫斯創作早期的一部重要小說,這部具有自傳色彩的作品出版於1913年,被批評家們譽為“第一部弗洛伊德式的英語小說”。它率先通過最佳化的藝術形式深入探索了現代心理學中的“戀母情結”理論。儘管它在結構和形式上依然保持了19世紀傳統小說的許多特徵,但它卻是一部反映青年人騷動不安的性意識、揭示主人公心理問題的現代主義小說。小說中對男主人公保羅的“戀母情結”和病態心理的描述不僅生動逼真,而且和弗洛伊德的有關學說十分吻合。
保羅是英國諾丁漢郡一個煤礦工人的兒子。他的父母莫瑞爾夫婦是在一次舞會上一見鐘情後締結婚姻的。但是,由於父親沃爾特性格粗魯且沒有文化,而母親格魯特德出身於中產階級並接受過良好的教育,所以兩人的生活理念不同,性格、志趣、文化和修養等方面的差距在婚後越拉越大,以至於最終出現了嚴重的感情危機,婚姻名存實亡。妻子面對丈夫的渾渾噩噩,深感希望破滅。對丈夫的失望、不滿和怨恨讓她將自己的全部愛心和希望都傾注到兒子身上,因此,長子威廉和次子保羅均與母親建立了不正常的母子關係。她愛兒子,鼓勵兒子成名成家,躋身於上流社會。她先是寄希望於長子威廉,然而威廉因病早逝。她轉而將希望寄託於次子保羅,並對保羅的愛撫無微不至,希望他能出人頭地,實現她的理想。她在精神上控制兒子,從而使他產生了“戀母情結”,無法與其他女人建立正常的愛情關係。母親對保羅感情的長期支配,讓他在感情問題上迷茫、困惑,無所適從。

目錄

第一部分
第一章 莫瑞爾夫婦的早期婚姻生活
第二章 保羅出生,再起衝突
第三章 疏遠莫瑞爾移情威廉
第四章 保羅的童年生活
第五章 保羅步入社會
第六章 家有喪事
第二部分
第七章 少男少女的愛情
第八章 愛的衝突
第九章 米莉安的失敗
第十章 克拉拉
第十一章 考驗米莉安
第十二章 激情
第十三章 巴克斯特?道威斯
第十四章 解脫
第十五章 漂泊的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