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俄羅斯鄂霍次克海域沉船事故

4·2俄羅斯鄂霍次克海域沉船事故

2015年4月2日凌晨俄羅斯遠東鄂霍次克海域發生沉船事故,目前,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53人。

該地區緊急情況部的一名訊息人士稱,事故的可能原因是船隻與浮冰相撞,導致船體破裂。他表示,船上沒有發出求救信號。

截止2015年4月3日救援人員又打撈起兩具俄羅斯人的遺體,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56人,救援正在進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4·2俄羅斯鄂霍次克海域沉船事故
  • 外文名:4.2 Russia Okhotsk domain shipwreck
  • 事發地點:俄羅斯鄂霍次克海域
  • 傷亡情況:56人死亡,26人失蹤
事故簡介,船載人員,船隻資料,原因調查,遇難人數,

事故簡介

2015年4月2日凌晨俄羅斯遠東鄂霍次克海域發生沉船事故,事故死亡人數上升至56人。
據悉,發生的事故的是一艘名為“遠東”的大型拖網漁船,該船隻在2015年4月2日凌晨在鄂霍次克海域沉沒。

船載人員

據報導,根據初步數據顯示,船上78名船員為俄羅斯人,54名外籍人士。外籍人員分別來自緬甸、萬那杜、拉脫維亞、烏克蘭等國家,無中國籍公民在船上。
報導稱,據現場搜救人員透露,漁船在傾覆大約15分鐘後,艙內就被海水全部淹沒。沉船初步原因認定為與冰體強烈撞擊所致。
塔斯社援引堪察加地區官員謝爾蓋·哈巴羅夫的話報導,船員可能違反安全規定,超負荷運載貨物。
哈巴羅夫說:“根據初步信息,漁船可能在拖拽重達100噸的漁網時傾覆。”
海上搜救負責人說,事故發生時,132名船員均在船上,但船上並未發出求救信號。

船隻資料

資料顯示,這艘船長104米,寬16米,排水量5700噸。有著多年船長經驗的國家海洋局北海勘察研究院黨委書記陸會勝告訴記者,自己覺得報導中的船型照片很眼熟,這應該是俄羅斯的主流遠洋漁船船型,我國也有這種船型,用作漁業捕撈加工等用途。

原因調查

該地區緊急情況部的一名訊息人士稱,事故的可能原因是船隻與浮冰相撞,導致船體破裂。他表示,船上沒有發出求救信號。
從俄羅斯沉沒漁船“遠東”號倖存的船員表示,該船隻的沉沒很可能是由於船隻超載導致的。
早前,薩哈林地方政府表示,船隻沉沒有可能是超載造成的,但是隨後俄聯邦漁業局否認了這種說法。
在此次海難中倖存的船員瓦西里琴科日前對媒體表示,“最有可能的是船隻超重,當時船上放置了過多貨物,有大量的魚。”
他介紹說,由於進水,求救信號沒能成功發出,同時他強調,當時救生衣沒有放在本該放置的位置。另外一名倖存者表示,當時船上的救生器械是足夠的,但人們當時完全在驚恐當中,不知道去哪裡找。
“遠東”漁船於2015年4月2日凌晨在鄂霍茨克海發生事故沉沒,事故造成至少56人死亡,13人仍下落不明,另有63人得救。
早前俄羅斯薩哈林州候選代理州長奧列格·科熱米亞科認為,“遠東”號漁船沉沒原因是船長的疏忽所致,俄方已經對事件進行刑事立案,調查還在進行中。

遇難人數

船上共載132人。截至目前,已施救打撈上100多人,其中56人遇難,63人倖存。另有13人失蹤,因此死亡人員還有可能上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