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國道

328國道

328國道(或“國道328線”、“G328線”)是在中國的一條國道,按照《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年)》,起點為江蘇啟東,終點為湖北老河口的國道,全程約1200千米。

基本介紹

簡介,經過城鎮,里程表,

簡介

328國道是江蘇蘇中地區一條重要的通道,連線了蘇中地區各城市,也是江蘇沿江大開發戰略
中的一條重要的沿江交通大動脈。328國道經過多次建設,現已經達到一級公路的標準.
其中揚州段因與滬陝高速分離,走向變化,具體為:新328國道揚州城區段將改變原有走向,從蔣王收費站東起,接老328國道,向東下穿揚溧高速,交揚瓜路,向東跨古運河,交揚圩公路,在湯汪同心社區附近接揚州南繞城高速公路,全長約11.803公里。
新328國道西起江陽西路,東至運河南路,設計標準為26.5米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為80公里,其中有橋樑5座、涵洞13道、平面交叉8處。
京滬高速公路、鹽靖高速、寧連一級公路沿海高速公路205國道204國道都與328國道相連線。328國道對於蘇中、蘇北地區的經濟,交通發展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328國道經過著名的里下河地區,這裡水網密布,氣候宜人,旅遊名勝眾多。主要有泰州華僑城、溱湖國家濕地公園、泰州天德湖公園(園博園)。揚州瘦西湖、揚州大明寺、個園何園江都水利樞紐、儀征棗林灣、南通狼山、濠河等景區。328國道沿線也有很多著名的紅色旅遊勝地,有郭村戰鬥指揮部、渡江戰役司令部舊址、蘇北第一參政會會址、新四軍黃橋戰役紀念館等。
國家發改委會同交通運輸部編制的《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年)》經國務院批准,正式印發。根據新的規劃,在建的臨海高等級公路南通段上升為普通國道,編號G328。臨海高等級公路南通段經過啟東海門南通濱海園區、如東、海安共5個縣(市、區),全長166公里,2013年底將基本建成。
揚州段(最新):
新328國道是揚州市南部的一條東西向城市主幹道,其西起八字橋互通,向東接運河南路,全長11.7公里。這一道路建成後,將成為揚州連線江都的又一條東西向主幹道。2013年8月13日,新328國道建設進入新階段:東段在完成基礎施工後,瀝青攤鋪也全部結束。
東段 瀝青攤鋪完成
新328國道城區段分為三個施工段,從滬陝高速湯汪互通到古運河段為東段,揚瓜路向東至古運河段為新328國道中段,揚瓜路以西則為西段。
新328國道東段與老南繞城公路相連,與滬陝高速公路平行。其最東段位於運河南路與南繞城公路的交叉口,北部則是運河南路和開發東路。通過328國道古運河東段這一連線線,可以進入南繞城公路東行,到達廖家溝大橋至杭集、江都。
與古運河東段道路連線的是新328國道跨古運河大橋。這一大橋整個橋樑道板已全部鋪設完成,開始進入橋面施工階段。施工人員介紹說,整座大橋建設已經完成了80%以上的施工量,力爭本月中旬完成橋面工程施工。
中西段 力爭國慶前後基本建成
記者昨天採訪時看到,中、西段工程也在如火如荼推進之中,如一切進展順利,中、西段將力爭在國慶節前後基本建成,從而實現全線貫通的目標,讓328國道提前竣工通車。
在揚瓜路東,一條蜿蜒近一公里的“建設長龍”正在緊張施工,挖土機等各種施工機械機身轟鳴,卡車在工地上來回忙碌運輸。中段道路管網建設已基本完成,施工人員正在進行路面基層建
未來 將成東西大通道
新328國道建成後,這一道路將成為揚州城區東西向主幹線,從城東到城西只要10多分鐘。今後市民要從城西到江都,就可以不經高速,通過新328國道穿行。可從城西八字橋上新328國道連線線,10多分鐘就可到達運河南路,還不用交過路費。而這一道路從東到西分別與運河東路、運河南路、揚子江路、維揚路、邗江路、潤揚路等市區主幹道相連,特別是從最西邊的八字橋、中段的揚子江路和東邊的運河南路,市民都可以輕鬆轉上滬陝高速。
採訪中記者同時了解到,江都區也在重點推進328國道改線段建設。與江陽路一樣,現有的328國道江都段逐漸成為江都城區道路,車流速度受到很大限制。根據規劃,改線段在老328國道南面,起於張綱互通,呈直線一直向東,橫穿江都城南地區,與已經通車的“文昌路東延段”呈平行狀。揚州新328國道全部建成後,將成為揚州市域中部的橫向幹道之一,是沿線鄉鎮通往市中心的主要幹道。
328國道

經過城鎮

  • 江蘇省
江蘇啟東市寅陽鎮
江蘇如東縣
江蘇海安縣
江蘇泰州市
江蘇揚州市
江蘇儀征市
安徽滁州市
安徽定遠縣
安徽淮南市
安徽霍邱縣
  • 河南省
河南淮濱縣
河南新蔡縣
河南平輿縣
河南汝南縣
河南確山縣
河南泌陽縣
河南唐河縣
河南新野縣
河南鄧州市

里程表

城市名
距起點距離
江蘇省海安縣
0
江蘇省泰州市
57
江蘇省江都市
93
江蘇省揚州市
110
江蘇省儀征市
144
180
江蘇省南京市
224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