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烏克蘭官二代輪姦焚燒少女案

2012年3月9日晚上,烏克蘭兩名“官二代”輪姦一名18歲少女奧克薩娜·馬卡爾,將其丟棄在建築工地的溝里,隨後澆上汽油焚燒。兩名犯罪嫌疑人是23歲的馬克西姆普里西傑尼科夫和21歲的埃爾頓波戈斯揚。

基本介紹

  • 中文名:3·9烏克蘭官二代輪姦焚燒少女案
  • 國家:烏克蘭
  • 時間:2012年3月9日
  • 任務:奧克薩娜·馬卡爾
惡行,救治,不幸,抗議,懲處,釋放,再捕,

惡行

馬克西姆是尼古拉耶夫州前州長的兒子,埃爾頓則是尼古拉耶夫州最高檢察官的兒子。
當日晚,在當地一家咖啡廳,18歲的烏克蘭女大學生奧克薩娜認識了兩名男同學馬克西姆和埃爾頓。隨後,馬克西姆和埃爾頓邀請她到另外一男同學葉夫根尼的公寓做客。在那所公寓裡,這三名男同學輪姦了奧克薩娜。他們擔心強姦罪行敗露,恐慌之中拿了一根電線試圖勒死奧克薩娜,隨後用床單包著奧克薩娜並將其丟棄在一個建築工地的溝里。為毀屍滅跡,他們還澆上汽油焚燒,之後迅速逃離現場。
但奧克薩娜命不該絕,奇蹟獲救。3月10日早上,路過的一名男子聽到奧克薩娜的呻吟聲,當時她已被燒得面目全非,全身55%的皮膚被燒傷,腎臟衰竭,外科醫生決定對她的手臂和雙腳截肢來保命。

救治

全國範圍內發起募捐
據報導,奧克薩娜仍處於危險期。她的手和腳將被截肢,身體器官逐漸喪失功能。醫生說,她的腎臟和肝臟已停止工作。如今,烏克蘭全國範圍內發起募捐,以幫助奧克薩娜得到更好的治療。俄羅斯新聞媒體報導此案件後,有俄羅斯人主動提出要幫奧克薩娜到莫斯科治療。

不幸

3月29日,18歲少女奧克薩娜·馬卡爾由於傷勢過重在敦尼此克一家醫院不治身亡。奧克薩娜的不幸去世更加激起了民眾的怒火,人們在烏克蘭多地舉行遊行,要求嚴懲兇手。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經被羈押,烏克蘭檢查部門已經正式對3人提起了指控,一旦罪名成立,等待3人的將是至少15年的監禁。

抗議

這起駭人聽聞的案件迅速在整個烏克蘭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烏克蘭當地著名的女權組織“費曼”就發起多次裸體抗議活動,帶頭抗議警方調查手法不公,企圖包庇疑犯。她們包圍總檢察長辦公室,高喊“判處虐待狂死刑”!尼古拉耶夫州居民都認為,官官相護,兩名犯罪嫌疑人的高官父親施壓,迫使地方當局釋放他們的兒子。當地居民紛紛走上街頭並包圍檢察官辦公室,抗議警方的疏忽調查,要求嚴懲罪犯。烏克蘭的國會議員建議引入死刑制度,呼籲判處三名犯罪嫌疑人死刑,並建議閹割被指控的強姦犯。
3·9烏克蘭官二代輪姦焚燒少女案
奧克薩娜的母親琪雅娜說:“我的孩子活了下來,這是最重要的,儘管每個人都認為她活不下來。我女兒只有18歲。她的人生才剛剛開始,但她現在已經失去了一切。現在我的主要目的就是確保嚴懲那些傷害她的混蛋”。

懲處

釋放

奧克薩娜甦醒後告訴警方三名施暴者的名字。警方迅速逮捕了三名犯罪嫌疑人,但兩個小時後,因為證據不足,兩名“官二代”被釋放。另一名嫌疑人葉夫根尼被認定為犯罪嫌疑人。釋放兩名“官二代”的決定十分草率。警方甚至沒有問詢受害者奧克薩娜,就釋放了他們,警方給出的理由是奧克薩娜還沒恢復意識。
3·9烏克蘭官二代輪姦焚燒少女案

再捕

3月13日,被釋放的兩名“官二代”再次被捕,3名犯罪嫌疑人被控強姦及謀殺未遂。
尼古拉耶夫州的公眾騷亂迫使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介入,出面要求嚴辦,下令烏克蘭總檢察長維克托普紹恩卡親自重新審理此案件。烏克蘭內政部部長維塔利說,“兩個犯罪嫌疑人是烏克蘭高官的兒子,我們稱之為‘鍍金青年’。如今他們被控犯下如此駭人聽聞的罪行,他們將被按照法律嚴懲”。
據檢察部門的新聞辦公室訊息,案件正在調查過程中,被控強姦和謀殺未遂罪的三名犯罪嫌疑人正在被拘留和羈押。如果被判有罪,他們將面臨至少15年的監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