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國道

234國道

234國道(“G234”、“國道234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條普通國道,起點在河北省興隆縣,終點在廣東省陽江市。南北縱跨河北、北京、河南、湖北、湖南、廣東五省一市。

2015年5月發布的北京市幹線公路網規劃(2014-2020年)環境影響報告書在網上公示。從這份報告中可以了解到,未來5年,北京計畫建設12段國字頭公路。包括G234興隆至陽江中的魏家營至下屯段、大村至沿河城段、齋堂至108國道段。還包括G230通化至武漢中的平薊路至平三路段、前伏至良常路段、西地村至市界段。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34國道
  • 外文名:G240
  • 全長:未知
  • 起點:河北省興隆縣
  • 終點:廣東省陽江市
國道線路,河北,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廣東,相關報導,

國道線路

234國道
從北往南

河北

河北省興隆縣

北京

北京市密雲縣
北京市懷柔區
北京市昌平區

河北

河北省易縣
河北省滿城縣
河北省順平縣
河北省唐縣
河北省曲陽縣
河北省行唐縣
河北省靈壽縣
河北省鹿泉市
河北省贊皇縣
河北省武安市
國道G234沙洺至邯鄲邢台界段由三級公路升級為二級公路;賀進至京娘湖段升級改造,使平涉線形成複線,提升路網通行能力
河北省涉縣
234國道涉縣段和大外環項目全長63.4公里,預計投資33億元。途經我縣偏店、井店、更樂、涉城、河南店、神頭、固新、西達、合漳九個鄉鎮。主線起點偏店鄉鳳崗路口,由南寨、白魚嶺至更樂,下穿青蘭高速,經北崗、南莊、連泉、西達、白芟等村,由白盤大橋進入河南省林州市,路線長59.2公里;支線為大外環南莊至椿樹嶺段,路線長4.2公里。項目按山嶺重丘區一級公路標準規劃建設,路基寬20米,雙向四車道,其中繞城段為雙向六車道,路基寬33米。

河南

河南省林州市
河南省輝縣市
河南省獲嘉縣
河南省修武縣
河南省武陟縣
河南省滎陽市
河南省新密市
河南省禹州市
河南省襄城縣
河南省平頂山市
河南省葉縣
河南省方城縣
河南省社旗縣
河南省唐河縣

湖北

湖北省棗陽市
湖北省鍾祥市
湖北省沙洋縣
湖北省天門市
湖北省潛江市
湖北省石首市

湖南

湖南省南縣
湖南省沅江市
湖南省益陽市
湖南省桃江縣
湖南省婁底市
湖南省祁東縣
湖南省常寧市
湖南省新田縣
湖南省臨武縣

廣東

廣東省連州市
廣東省連南縣
廣東省連山縣
廣東省懷集縣
廣東省德慶縣
廣東省羅定市
廣東省陽春市
廣東省陽江市

相關報導

記者昨日從襄陽市公路局獲悉,近日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年)正式出爐,國道總規模將擴大至40.1萬公里,比原有規劃擴容一倍。按照新規劃,襄陽國道將由原來的2條增加到6條;里程由原來的320.73公里,增加到850公里。全市9個縣市區將實現通國道。
在此次規劃的國家公路網中,襄陽除原316、207國道走向不變外,新增加了234、241、328、346等4條國道。其中:234國道起於河北興隆縣,止於廣東陽江市,途經河南唐河,穿襄陽棗陽。原寺沙路省道提升為國道;241國道起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止於廣西北海市,途經丹江口,襄陽谷城、保康縣。原石開路、保宜路提升為國道;328國道起於江蘇啟東市,止於湖北省老河口市,原孟土路提升為國道;346國道起於上海市,止於陝西安康市,經襄陽宜城、南漳、保康縣。原隨南路、襄關路提升為國道。
盧家拐附近紅旗渠隧道正在緊張施工中。盧家拐附近紅旗渠隧道正在緊張施工中。
河南省道S228被規劃升級為國道,林州段改造後將成為國道G234一部分,該段全長53公里,全線規劃雙向6車道,改造後運送能力將是原有兩倍。
在高達30米的崖壁上,青年洞大橋與大山“貼身”而建,工人在崖壁上加固護坡如同懸浮空中;機聲隆隆,盧家拐段紅旗渠隧道口,卡車、鏟車正在緊張作業,要將大山打通……省道S228林州段升級建設工程正在緊張進行。根據《國家公路網規劃(2013年—2030年)》,位於林州市境內的省道S228,已被規劃升級為國道。這條有著悠久歷史的道路自古是通向晉冀的咽喉要道,如今正煥發著新的青春。
工人正在為原道路加固護坡工人正在為原道路加固護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