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是第18屆亞運會在圓滿完成16天的比賽後舉行的閉幕式,閉幕式的主題是“慶祝”與“感謝”,著重表達印尼人民對於亞運會成功舉辦的喜悅,也努力詮釋全亞洲運動員在本次盛會中展現出的運動精神。

2018年9月2日晚,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在雅加達舉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
  • 演出時間:2018年9月2日
  • 演出地點: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
  • 演出主題:“慶祝”與“感謝”
閉幕式,閉幕旗手,中國元素,

閉幕式

2018年9月2日晚,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在雅加達舉行。閉幕式上舉行了印度尼西亞國旗升旗儀式、文藝演出,中國體育代表團旗手郭丹在閉幕式上入場。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在閉幕式上致辭。亞奧理事會會旗在閉幕式上被降下,閉幕式上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
在閉幕式上進行降會旗後,意味著雅加達時間正是轉移到杭州時間。會旗交接將進行三項交接,首先是火炬交接,雅加達市長將火炬交回亞奧理事會,隨後火炬再交給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苟仲文將火炬、會旗交給杭州市長。開始“杭州時間”文藝演出,馬雲、孫楊在閉幕式上的“杭州時間”文藝演出上謝幕。

閉幕旗手

2018年8月30日,菲律賓亞運代表團確認,獲得滑板項目女子街式賽金牌的19歲女將瑪吉琳·蒂達爾擔任菲律賓隊在亞運會閉幕式上的旗手。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
2018年9月1日,雅加達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宣布,中國代表團閉幕式旗手為輪滑運動員郭丹。
韓媒稱,閉幕式旗手由韓國女子桌球運動員徐孝元和朝鮮男子桌球運動員崔日成擔任。 朝韓聯隊再次攜手入場。朝韓兩國交流最活躍的體育項目桌球運動員共同舉旗出場是兩國人民友誼的象徵。

中國元素

2018年8月27日下午4點,第18屆亞運會組委會在主新聞中心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外公布了亞運會閉幕式的相關事宜。作為下屆亞運會的舉辦城市,杭州將在閉幕式上參加接旗儀式,並組織“杭州8分鐘”的文藝演出。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
2018年8月30日,易烊千璽抵達雅加達,他將作為國家優秀青年代表在亞運會閉幕上亮相,在呈現“杭州8分鐘”這個環節中獻歌。
伴隨著莊重嚴肅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奏效和升旗儀式,亞運會即將進入杭州時間。隨後大螢幕畫面播放出杭州亞運會宣傳片,一段5000年前的杭州文化起源故事展現,緊接著是現代的杭州,有文化底蘊也有現代氣息。
作為杭州人的孫楊以一套漂亮的入水游泳動作進入鏡頭,萬人馬拉松跑入杭州亞運會主體育場。
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
在杭州時間的現場表演環境,一位小姑娘乘著荷葉從杭州而來向全亞洲發出邀請,她將水瓶中的水緩緩倒出,這是來自杭州西湖的水,水銀瀉地鋪滿整個舞台。伴隨著中國人熟悉的《春江花月夜》,幾十名舞者將舞台占據,展示出一幕荷風圓月。圓月之夜象徵著團員和美好情懷。
現場螢幕上的絲綢不斷變化,變成一朵朵花朵,呈現出西湖十卷的燦爛畫面。隨著音樂的變化,古代的杭州逐漸遠去,現代的杭州映入眼帘。知名團體TFBOYS成員易烊千璽在現場演唱了一首《嚮往》,緊接著身穿中山裝的馬雲和一位小學生以及杭州籍運動員孫楊發出邀請,希望大家能夠在2022年齊聚杭州!宣告著亞運會正式進入到杭州時間!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