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英國首相大選

2015英國首相大選

2015年5月,英國國會下議院將舉行第56次選舉,這將是英國數十年來懸念最大的一次選舉,選舉結果將決定著英國的未來。

此次大選將於當地時間5日7時到22時舉行,大部分投票結果於2015年5月8日3時到5時出爐。具有投票資格的選民約為4800萬人,預估投票率65%到70%。

英國大選前夕,主要政黨的領袖們紛紛派妻子去拉選票。4日,英國巴斯,卡梅倫和妻子薩曼莎到一所女子學校助選。媒體稱英國數十年來懸念最大選 成“拼妻戰”。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15英國首相大選
  • 大選時間:2015年5月7日
  • 競選黨:保守黨、工黨自民黨
  • 競選人:卡梅倫、米利班德、克萊格
三黨拼妻,忙改口號,競選民調,選民意願,

三黨拼妻

媒體稱英大選成“拼妻戰”
2015英國首相大選
在英國議會選舉之際,主要政黨的領袖們終於使出了“終極秘密武器”:讓他們的妻子去贏得選民青睞。
保守黨領袖、首相戴維·卡梅倫的妻子薩曼莎·卡梅倫現年44歲,時尚幹練,一直希望開創自己的時尚事業。不過,薩曼莎前往選民巴爾金德·漢斯拉家中拜訪時“意外出糗”,被告知進屋需要脫鞋。當她赤腳走入鋪著地毯的房間,被人拍照留念,英國民眾驚奇地發現:照片上的卡梅倫夫人沒有塗趾甲油,與她的時尚形象不太相稱。
工黨領袖埃德·米利班德的妻子賈絲廷·米利班德現年44歲,是一名時尚的律師。為了幫米利班德拉票,賈絲廷每周抽出一天參加競選活動。她表示,希望切實推動更多實事,而非僅僅充當米利班德身邊的“漂亮花瓶”。
自民黨領袖、副首相尼克·克萊格的妻子米麗婭姆·杜蘭特斯現年46歲,是西班牙移民,帶著濃濃的異域風情。與眾不同的是,她嫁給克萊格後沒有隨夫姓,而是保留原有姓氏。作為律師,杜蘭特斯致力於促進女性權益。就贏得選民支持而言,杜蘭特斯有一個“秘密武器”:她開設了一個美食部落格,時不時地曬一些五花八門的點心,令圍觀者心動不已。

忙改口號

卡梅倫競選改口號
在結束為期兩天的巡迴競選活動之際,責任首相卡梅倫將為爭取選民做最後一搏。英國是已開發國家中經濟復甦力度最強的國家之一,卡梅倫希望藉此獲得連任。
但民調結果不相上下,促使卡梅倫重新確定競選口號,一方面承諾要提高英國人的生活水準,另一方面警告稱,蘇格蘭民族主義者可能會綁架工黨少數派政府,誘導工黨政府增加支出和借貸。讓卡梅倫感到尷尬的是,英國一家主要智庫下調了對英國2015年經濟成長的預期,不過該智庫表示,強勁的消費者支出應該能使英國保持在復甦軌道上。
米利班德計畫於6日晚間在英格蘭北部做最後一次競選演說。米利班德將英國備受推崇卻舉步維艱的醫療服務作為競選的核心。他屆時將會表示,“大選面臨的選擇是:選擇將勞動人民放在第一位的工黨政府,還是選擇只代表少數特權階層的政府。”

競選民調

儘管競選活動已進行超過五周,但無論是現任首相卡梅倫的保守黨,還是米利班德麾下的工黨,都沒有占據明顯優勢。據報導,ComRes最新一項民調顯示,卡梅倫所在的保守黨支持率為35%,領先反對黨工黨3個百分點。
英國此次大選的賭注非同尋常,因為大選結果罕見地與英國在歐盟的去留,以及國家完整息息相關。卡梅倫曾承諾,若贏得連任將就英國是否繼續留在歐盟進行公投。民調顯示蘇格蘭民族黨(SNP)可能一躍成為第三大黨,儘管曾在蘇格蘭是否脫離英國的公投中落敗。

選民意願

英國多數人願留在歐盟。民調機構YouGov展開的民調顯示,在受訪的1823人當中,34%表明肯定會投票留在歐盟;18%的英國人可能會選擇支持留在歐盟,但表明願意接受勸說。相比之下,只有18%的英國人表示肯定會投票選擇脫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