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28屆光州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2015年第28屆光州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世界大學生運動聯合會於當地時間23日下午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宣布,韓國光州獲得2015年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舉辦權。

世界大學生運動聯合會當天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執行委員會會議上,對2015年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舉辦城市進行投票表決,韓國光州戰勝加拿大埃得蒙頓和中國台北成功獲得舉辦權。

至此,光州繼1997年茂朱冬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和2003年大邱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後,成為韓國第三個成功申辦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的城市。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15年第28屆光州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 外文名:The twenty-eighth session of the 2015 Kwangju World University Games
  • 舉辦地:韓國光州
  • 屆數:第28屆
簡介,比賽項目,必選項目,自選項目,

簡介

2015年夏季大學生運動會主辦城市在2009年5月23日選出,比賽定於2015年7月1日至2015年7月12日在韓國光州廣域市舉行。
會徽:2015年光州大運會會徽Wings of Light“光的翅膀” 整體像大運會首字母“U“的形狀,也像是一張展開的翅膀,代表超越界限:是運動員在比賽中超越個人的界限,也是大運會超越國界,通過促進和諧和理解把世界各地的人們團結在一起。“光的翅膀”與光州的市名(意為“光的城市”)的理念是一致的。這種翅膀也代表地球的五大洋六大洲,翅膀透出疊彩的光象徵即將通過大運會聚在一起的青年人之間的和諧和友誼。
光州世界夏季大運會會徽光州世界夏季大運會會徽
吉祥物:2015年光州大運會的吉祥物叫“Nuribi”,它是光是信使,是世界各地年輕一代溝通的橋樑。傳遞光州大運會的“EPIC”理念:即環境友好、和平、信息技術和文化。
光州世界夏季大運會吉祥物光州世界夏季大運會吉祥物

比賽項目

 預計共有21個競賽項目,其中包括13項必選項目和8項自選項目。

必選項目

田徑、足球、網球、籃球、排球、檯球、柔道、韻律體操、競技體操、擊劍、水上項目(游泳、跳水、水球)

自選項目

跆拳道、羽球、高爾夫球、手球、射箭、射擊、划船、棒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