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葉城縣公安局襲擊事件

2014年葉城縣公安局襲擊事件,是指2014年6月21日發生在中國新疆喀什地區葉城縣的一起爆炸襲擊縣公安局的暴力事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14年葉城縣公安局襲擊事件
  • 事件性質:暴力事件
  • 發生時間:2014年6月21日
  • 事件地點:新疆葉城縣
事件介紹,事件經過,事件分析,加強打擊,

事件介紹

事件經過

2014年6月21日,一夥暴力分子駕駛車輛衝撞葉城縣公安局辦公大樓,並引爆爆炸裝置。民警果斷處置,擊斃13名暴徒,3名民警受輕傷,無民眾傷亡。

事件分析

新疆自治區公安廳統計和媒體報導,自2009年“7.5”暴恐事件發生以來,新疆共發生11起較為嚴重的暴力襲擊事件,而在這11暴力襲擊事件中,有7起發生在喀什地區。此外,2013年10月發生在北京天安門的暴力恐怖攻擊事件和今年3月發生在昆明火車站的嚴重暴恐事件,都和新疆喀什的暴恐組織有關。
或許因為地理因素,作為我國西大門的喀什,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多國接壤,而這一地區恰是“東伊運”和“世維會”等“疆獨”、“暴恐”組織的主要活動區。
在2013年已公布的恐怖攻擊案件中,除兩起恐怖攻擊是針對普通民眾外,其餘均針對國家政權的象徵——公安機關、政府,甚至北京天安門。《中國國家安全研究報告(2014)》指出,黨政機關,尤其是公安機關成為暴力恐怖攻擊的重點目標。

加強打擊

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20日宣布啟動剷除網上暴恐音視頻專項行動,行動內容包括在主要網站開設網上暴恐音視頻舉報專區,設立獎勵機制,最高獎勵10萬元,鼓勵和發動網民積極舉報。
中國政府也加強打擊國內暴恐勢力,以新疆為主戰場展開為期一年的打恐專項行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